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月结束没有发一条微信

(2024-08-04 19:25:25) 下一个

七月,家门口两棵原本郁郁葱葱的黄杨树突然就枯死了!

在网上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是树上长了毛毛虫,据说还是从我们祖国传播过来的!先是到达的欧洲,2018年加拿大首次在多伦多发现,接着又很快传播到了附近Windsor等地方。

加拿大的主流媒体CBC五月份就有报道(The box tree moth could wreak havoc on your shrubs. Here's what you need to know),只是我那时候正在旅游,没有看到。

找到病因就好!我和LG立刻开始行动,网购了喷虫子的药。等待药寄来的时间里我们也没有懈怠,一人找了一个玻璃瓶灌了水,我用筷子,他用镊子,早晨,黄昏,一有空闲就开始抓虫子,抓了扔进有水的瓶子里。每次抓完,我都会记下虫子的个数,等药寄到的时候竟然捉了有480只!

小区里几乎所有的黄杨树今年都染了同样的病。我那两天捉虫子捉的看到谁家有枯了的黄杨都想上前去帮人家找虫子。LG笑我。

捉完虫,喷完药,我每天都会到门口观察黄杨树,看它们是不是长了新芽。LG说想想两棵树上趴着480只毛毛虫在那儿啃呀啃,哪有那么快能恢复的!

可我还是每天盼啊盼,找啊找。今天终于可以确确实实地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看到绿芽了!!

七月,我勇敢地参加了一个不去会后悔,而去了知道不是我的面试,又坦然地接受了面试官的宣布,"Sorry you didn't win"。

把结果告诉LG,他说还记得很多年前你跟我说过的那句座右铭“世事我曾竞争,成功何必在我!”我记到如今,希望你也不要忘记。我笑了,说哪里会忘记!

正好这个月在关注美国的大选,那些动荡,那些突兀,那些无奈,那些未知,令人扼腕。也正好刚刚看完了湖南芒果TV的《歌手2024》, 无厘头的赛制让我几次都想停下来不看,不公平的结果让我也想跟着网友们愤怒。这本来是LG唯一愿意跟我一起看的中文节目,到最后他说什么也看不下去了。我由于这些年来一季不落地跟着看,出于一种依恋硬着头皮还是看完了。好在比赛完后的《巅峰之夜》纯粹的现场表演,歌手们抛去了赛制的束缚和紧张,每个人都放松用心在唱,没有炫技,反而打动到我。歌唱不是呐喊,优美感人才是艺术。

人生还是要多参加几场比赛,虽然无法和牵动全球的美国总统竞选相提并论,和亿万网民观看的歌手竞演也是相去甚远,但在过程中体会到的胜败得失,游戏规则,人性变化,评判标准,却有很多共鸣。

感悟之后最大的收获就是随缘和放下,如我昨日在小岛上休假看到的红彤彤的夕阳,和夕阳下专注读书的少女。

七月,儿子出了第一起严重的车祸。

那天是周五,巴黎奥运会开幕式。一向上班不开小差的我竟然也耐不住开了小差,把工作的电脑拿到电视机前,边处理邮件,边看开幕式。

开幕式一开始别具匠心的设计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心。加上正好去年去了巴黎,对塞纳河和埃菲尔铁塔有一种难以言状的亲切感。

我大叫LG赶快下来跟我一起看这个一生只有一次的盛况!可人家不但不来,还冲我大喊,让我不要打扰人家工作!

我又喊儿子一起来看,也没有回应,听到楼上咚咚咚的声音,想起他这个点要出门上班。

这么激动人心的开幕式一个人看,让我感到莫名的坐立不安!

这时突然手机响了,是儿子。

"Mom, I got an accident!"他的声音冷静。

我一激灵,还没来及回复,他又补了一句,"A major accident, but no injury. Don't worry. I want Dad to come."

我赶快叫了LG,他正在开会,这次不说我打扰他工作了,放下一切拿起车钥匙就跟我出发了。

见到儿子他的车被撞得稀巴烂,对方的车是个大车,没有多大损伤。

那一刻,我根本无暇去管车的好坏,只要儿子安全健康!平时总是对儿子鸡蛋里挑骨头的老爸这次也异常地理智。看父子俩站在那里商量接下来一步步需要做什么,还有什么比这更温暖的呢?

最近大小两个男人关系又出现了紧张,我正夹在中间犯愁却找不到突破口,两个星期都没听儿子这么顺溜地称Dad了。这次车祸,虽然心有余悸,但拉近了父子俩的关系,也算是令人安慰的一件事吧!

昨日在夕阳的余晖下,几个正值疯狂的少年在甲板上撒野,不但往水里扎猛子,还骑着单车一次次跃入水中。几个人把单车抬上来,又跨上往水里跳!

LG站在旁边目不转睛地看,说好羡慕他们的这种无畏无惧!自己小时候就缺乏这股劲。

我却说他们的父母幸好都不在现场,这要在旁边看到得多担心,肯定不能同意他们这样玩!

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都牵着父母的心,希望他们多些经历,又害怕他们受伤;使使劲狠心把他们推出去,心里却无时无刻地不为他们担忧紧张。

七月,还发生了更多的事情,却发现自己在微信朋友圈没有分享一条信息!是成熟了,还是事故了,还是被生活碾压得不愿发声了?

不想说话,就听歌吧。参加歌手2024巅峰之夜的好几位中年歌手,这次都不约而同地唱了对人生的一些感悟,最打动到我的是黄绮珊的这首《我的美丽》,简单,纯净,是生活最好的境界。

午后温暖的阳光温柔闪耀
雨后绚烂的彩虹五彩斑斓
炎热的夏日 一丝凉风 掠过耳边
一道美丽的风景 留恋留恋
抚摸斑驳的树影转圈盘旋
金色夕阳的呓语绕耳缠绵
你看我看的 这个世界 美好至极
你看呐我的所有 都是我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秋之美'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专门注册账号来给我留言!会继续努力。
秋秋之美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读了你的很多博客文章, 特意注册账号来评论。您的文章写的非常好,很细腻,我很喜欢!感谢您发表的好文!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老兄的关心。接到电话往事故现场跑的路上真是胆战心惊的,不过好在人都没事。想不到您如此开明平和的性格当年也曾叛逆过!看来对孩子还是要多些耐心,因为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那个阶段。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的人惊心动魄的,还好人没事,相对于平安来说,这父子较劲都不是事,想当年,俺年轻时也是那么掘,逆反的厉害,基本上不和老爸说话,但对妈妈还是非常亲近,因为她时刻在关心我的吃喝拉撒睡:)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感谢麦姐问候!父子之间的关系从母性的角度有时候会搞不懂,看他们遇到事情互相珍惜在意是我最大的期盼。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好秋,儿子没事就是最好,读到“这次车祸,虽然心有余悸,但拉近了父子俩的关系,也算是令人安慰的一件事吧!”,点头赞同,关键时刻儿子立刻想到需要爸爸,这份情感浓浓的化不走。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油翁的留言也很善意,很乐观,让我笑了。谢谢鼓励!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天凉好秋写的文章真是幽默有趣,充满生活情趣。在处理毛毛虫、面试失败、家庭关系等方面展现了乐观的态度。无论是抓虫子还是感受夕阳余晖,都展现出对生活的热爱和包容。期待更多天凉好秋的文章!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桔子的问候!还好儿子从一开始表现得就很镇静,也给了我很大的安慰。希望他能从中总结教训吧。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平平安安就是福!好在没事!大人孩子都着实惊吓到,孩子也一定会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此言甚是,别的都不重要。谢谢晓青!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温暖的问候!关键时候能被孩子想起也是为人父母最幸福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平安无事就是最好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没事就好,关键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父母就足以说明父母在孩子心里的分量!祝好秋一家八月开心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