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破坏了我周日好心情的奇女子

(2023-08-27 18:48:54) 下一个

周日一大早到安大略湖边走走,享受片刻的安闲。

今年夏天好象还没怎么见过霸王蝶。举着手机冲它拍照,它一点都不惧怕,摆各种pose, 让我拍个够。

喜欢这个水边的吊床,欣赏躺在吊床里独自观赏蓝天白云和湖水的那个人。

水里各种各样的船是这片水域最吸引我的地方。

水边有木栈道,并排还有自行车道,骑单车,跑步,走路,踩滑板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微笑。

小公园的一角,几位大叔在练习击鼓,不同的肤色敲击出和谐的节奏,给周日的水滨更增添了几分欢乐。

走了一大圈,又坐在公园的picnic桌子旁慢慢地把咖啡喝完,观察水边来来去去的人们是一种享受。有用轮椅推着老伴一起来的,有年青夫妇车里推着一个娃,肩上扛着一个娃的。中年夫妇一起走路健身的比较多,年轻一点的多是单身,小情侣好象没怎么看见,也许这个时间段对他们有点太早。

呼吸够清晨的空气,准备打道回府,我跟LG说你先进车,我去一下旁边的卫生间。

感谢环卫工人把这个公园维护得很干净,每隔十几米就有黑蓝两个垃圾桶,长长的水滨步道没有见一点纸团或垃圾。

我边往卫生间走,边抬头欣赏着前方湛蓝的天空上一朵硕大的白云,好大一团棉花糖!

一名瘦削健壮的中年女子这时快步从旁边的小道插过来走到我的前头,我没有太在意,谁知到了卫生间门口,人家不用手推门,而是噌地抬起腿,用脚踹了墙上给残疾人专设的按钮。

门徐徐打开,我却被她惊住了。观察她,50多岁的年纪,这身手,真是了得!

看看旁边,没有其他人,我竟然不知该说些什么,下意识跟近了她两步,期盼她感觉到后面有人看她,会对自己刚才的行为有点意识。

谁知人家根本不在乎,匆匆用了卫生间,洗了手,出去的时候又是一个高抬腿,砰地踢了墙上的残疾人专用按钮打开门,大踏步离去。

我一上午的好心情一下子被她拉入谷底。想起曾经的一位办公室老板,每每看到哪个员工不推门而是发懒使用残疾人按钮让门自动打开,都会非常生气,说那个装置是花了很多钱专门给残疾人设置的,身体好好的为什么不自己推门!

我当时觉得那位老板有点太严苛,有时候手里端着咖啡或是抱着一堆文件,偶尔用手按一按残疾人按钮还是可以理解的。不过用脚踢残疾人按钮实在是让人看着难受。

回到家,我的脑子里满满的,还都是这位奇女子。我反复地琢磨当时我的沉默对不对,我应该做些什么。我想50多岁的人,她不需要别人去提醒她,她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知道那个按钮的用途!我的提醒也许只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唯有祈求上帝不要让她有孩子,如果她有女儿的话,她会不会把这个绝世武功也传授给她的女儿!

谁说一个文明发达的国家就都是文明,遵守秩序的人!多美好的环境总是有那么些人去破坏。

也许是年龄大了的缘故,我对这样的行为越来越敏感,越来越容易被刺痛。

人啊,让我们在爱护自己的同时,也尊重一下别人,尊重一下我们共同享用的大环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候亮妈!最近天气很清爽,总能看到大朵的”棉花糖”,让人心情愉悦。那位奇女子让我至今心里还发堵,估计就是当时犹豫了,没有能够去confront她,把你建议的那句话说出来。真心希望她会自省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景色。昨天的蓝天上也是一朵朵棉花糖般的白云。赞好秋好拍。那位奇女子我会问她:For what reason do you have to use your foot to open the door? 起码她会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吧。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还是头一回看到有人用脚踢,而且腿能抬那么高,应该是会Martial Arts。不理解她用鞋踩了,别人还怎么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我也是感受到了前面的岁月静好,我们这里的YMCA体育馆都有专门的贴条,告知不可以用脚去踢厕所的冲的把手。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给沈香上香茶!谢谢你总是那么用心读我的小文。熬夜写完这篇,不过我们不应该让这些不美好的人和事来影响我们对美好事物的欣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读前面我感受到了好秋岁月静好的时光,好惬意的周末;读到后面,我的心情也被那位女人搞坏了,唉,那里都有这样不懂事的中年人。好秋拍的片片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