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季除了吃瓜(1) 鸡毛蒜皮

(2023-07-23 11:34:04) 下一个

夏天是吃西瓜的季节,每周去超市都会买一个大西瓜回来。LG说他今年终于掌握了挑西瓜的秘诀,屡屡成功:一是看颜色和纹路,越清晰越好;二是看底部的小圆圈,越小越好。果然他今年挑的每个西瓜都非常好吃;当然了也有可能是人家的瓜本来就个个都甜呢!

网上这个夏季也是满足了吃瓜群众,不断推出大瓜。作为吃瓜群众的一员,我也会每天跟着看。惊叹现在中文自媒体的发达,官方遮着盖着不允许讲的事成了You Tuber们忙碌赚钱的很好的资源,有的做得象模像样,还有自己的团队。

十几亿的大国,几十个电视台,养着那么多拿高薪,操着一口标准普通话,西装革履,有板有型的俊男靓女,可惜每天坐在那里就是照本宣科,读错一个字据说还要罚奖金。很好的新闻大瓜一点都用不上。

可怜了墙内的群众,想吃个瓜还要翻墙出来看这些非专业,操着各地口音的海外人士在那里白货。看人家台湾的电视台,有好瓜几个主播立即切开和大家一起分享,多开心。一个国家的电视台只有能够真正为吃瓜群众服务,才能够说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

吃瓜群众除了吃瓜,平时生活中的小烦恼都是些微不足道,鸡毛蒜皮的事。最近几件令我一时犯愁的小事都自己迎刃而解,象是吃完西瓜后院子里飘来的一缕凉风,给我平凡的夏天增添了几分欣喜。记录一下,如果你认为无趣,尽可以随风飘过,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夏季的快乐。

鸡毛蒜皮之一:卫生间的异味

前一阵有那么几周时间每天在卫生间洗手盆刷牙总是会闻到一种很难闻的味道,想起在国内时到了夏天婆婆有时候会提到卫生间返味,肯定就是这个原因。我于是在网上使劲搜寻卫生间返味的原因和处理办法,说是需要找专业管工,涉及到重新调整地漏和管道的事,我看不懂,开始怀疑帮我们装修卫生间的师傅是不是不够专业,偷工减料。后来看到一个简单的处理办法,是在排水管入口放入小苏打,白醋和盐用热水使劲冲一阵子,说是整个夏天都不会有异味。我抱着幻想试了试,结果一点都不管用。

有一天早晨我又忍着那难闻的异味刷完牙,盯着刷牙杯发呆,想着到哪里去找能够处理这件事的管工。突然看到杯子底部有一块黑色的胶皮垫微微翘起,我翻过来看,下意识拿到鼻子下闻了闻,正是那种强烈的臭味!

我再闻,不会是这个胶皮垫的问题吧?我被这个发现惊喜到了,把杯子拿到别的房间闻果然还是那个味道。这个杯子是随一套牙具买来的,用了10年一直都很喜欢,粘在杯底的黑胶皮垫看来由于边上开裂进水了,经过一段时间便形成了这种味道。

我毫不犹豫地立马把杯子整个扔进了垃圾桶,果然那种异味从此就消失了!

庆幸由于工作忙没时间找管工,否则着急忙慌管工来了肯定也不会想到是杯子的问题,说不定大动干戈,花一大笔钱还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有些事情缓一下真的是海阔天空!

鸡毛蒜皮之二:丢失的气门芯帽

年青人开车比较大意,儿子开车一晃也有很多年经验了,不过我们会时不时观察一下他开回来的车,还是会发现一些马虎的小问题。比如上星期,突然看到后面一个轮胎的气门芯帽不见了。问他,他说没有注意是什么时候丢的。

猜想很大可能是停在他旁边的车主丢了气门芯帽顺手牵羊把我们的摘去了。这种不道德的行为虽然微不足道,不过给别人带来的不方便也挺可恨的。

饭桌上商量了一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能因为想报复这种不道德的行为就去摘无辜人的气门芯帽,决定还是从Amazon上订购新的。查了一下只有30个的包装,虽然没有多少钱,但根本用不了这么多。没有别的选择,就立刻下了单。过了两天晚上都八点多了,外面下着雨,听到门铃响,收到了一包气门芯帽,还挺快的!

LG立刻冒着雨跑出去,一会回来告诉我说不行,这个型号太小装不上。Amazon退货倒是挺方便的, 不过为这么几块钱跑一趟实在是不值得。

第二天我们出门,我顺带又看了一眼那个轮胎,气门芯帽什么时候装上了!

兴奋地告诉LG,他观察了一下,说这是原装,跟其它三个轮子的帽新旧程度完全一样,很可能是当初摘我们气门芯帽的人又把它拧了回来!怪不得昨天晚上他拧不上新买的帽,是因为已经有帽扣在了那里,天黑他没看清楚。

问儿子,他也很高兴,说根本没注意什么时候回来的。

看门前刚被雨水浇灌过的草坪和大树绿得让人心醉,一股愉悦涌上心头,失而复得的小小的气门芯帽竟然能够如此影响人的心情!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尽量多做一些善事,少一些损人利己,这个世界该是多么美好。

鸡毛蒜皮之三:不开花的百合

去年的一天偶然在Home Depot的Garden Centre看到一盆非常特别的百合,惊艳到了我,立刻把它买了抱回家来。后来在网上查,才知道它叫东方百合,原来来自故乡,以前竟没有见过。

和这里常见的各种百合不同,它的花瓣象牡丹,有很多层,非常耐看。我把它放在窗边,每天欣赏。

后来花期还是过了,叶子也凋零了,我恋恋不舍,把它拎到后院,在装Yard Waste的大袋子前徘徊了几圈,最后还是决定把它连根种在了一个大木桶里,没有丢掉。

今年春天我惊喜地发现它竟然和旁边的百合一起发芽了!我用手机记录着它的成长。

5月21号,它长出了三个花苞!

6月21号,花苞慢慢地长大。

7月了,旁边的百合早已退休了一个月,它的花苞还是紧紧的闭着,一点动静都没有。

LG看我每天等待花开的焦急的样子,说他认为这花今年是不会开了,花开总有个期限,在花苞里憋了两个多月,肯定是过了花期。

谁知上星期我去了办公室工作,忙碌了一天回来,推开后院的门,突然就看到百合花绽放了!虽然只有三朵,但它们的花瓣层层叠叠,楚楚动人,我兴奋的心情和去年第一次看到它们时一样!

英文里有Late bloomers的说法,中文里有“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很多时候我们只有付出了足够的耐心,才有可能等来意想不到的花开。

夏天,美丽的季节,除了吃瓜,还有很多。好好珍惜,好好享受,祝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今年大瓜一个接一个。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夏天瓜很多,人们都在忙着吃:)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Late bloomer带给人的惊喜! 好秋生活的点滴平淡又温馨!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生活中的小烦恼找到答案后还真的是挺开心的事。花确实很漂亮,漫长的等待终于换来美丽的绽放,值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生活瞬间。
气门芯帽子失而复得,而且是自己回来的,太神奇了。百合花好漂亮,你最后的决定太英明了。我不太买西瓜,我属于寒性肠胃,西瓜吃多一点就不舒服,本能的就不太喜欢了。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不是自行车,是汽车的气门芯。到现在都是个谜,不知是谁拿走又送回来的,也不知是在哪发生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自行车放在外边吗?别人会到你家门口的property 上?

花好看!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气门芯丢了到修车的地方要一个旧的倒是好办法,没往这想。这回买了一大包,你要是住的近下次再丢了就可以到我这拿了:)。西瓜我以前也是靠拍来挑,不过今年这两招似乎更奏效,也不知是不是由于运气好。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发完文出去买了点东西,回来看到亮妈和晓青坐沙发好高兴!
感觉多媒体时代每天来自四面八方的信息让人眼花缭乱,很容易焦躁,耐心是一种修行,有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西瓜今年一直都买的很好吃,不知是不是和挑的技巧有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Costco西瓜原来不用挑现在不行了得挑,我是拿起来拍,脆声音好。现在有点拿不动了,得用你家这个方法了,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这百合开得真好!
我丢过两次气米芯盖,原来有人偷啊!我都是边上修车换胎地方送我一个旧的。我以为换油时候车行没拧紧呢,冤枉他们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再有我也很会挑瓜呢。今年吃了不少好瓜。还是要挑的。也有不行的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是一鸣惊人的香水百合,还是复瓣的,太漂亮了!味道的源头找到了也是惊喜,还有失而复得的气门芯帽。有的时候耐心等待的结果会让你有意外收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