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换房子,为了这些花

(2023-06-11 19:04:17) 下一个

每年6月初是小院最美的一段时光。花儿们好象是约好了似的,一下子就全开了。今年感觉尤其开得浓开得艳。

玫瑰沉甸甸的,一开门就是,引来很多蜜蜂在花蕊里忙不迭地钻来钻去,身上沾满了花粉。玫瑰真的是很扎手,不小心就被它刺痛;但又实在喜欢闻它浓浓的香气,每次开门都忍不住凑上去使劲地吸上几大口。

 

后院的两棵锦带花,一红一粉,象一对温暖的姐妹(weigela hortensis)。它们的名字我不知为什么总也记不住。今年才意识到它们的原产地是日本。房子以前的女主人好象很喜欢东方的植物,门口种了日本红枫和扶桑。可惜那棵小红枫在一次雷电中被击伤,换成了后来的小绣球树。扶桑仍在,要到8月份才开。

这株芍药英文名叫Chinese peony,自然更是我们东方的美人。在国内的时候曾经有机会去过河南洛阳看牡丹。和牡丹相比,我感觉芍药看起来更雍容华贵。LG说芍药的名字不如牡丹好听,我不觉得。

这一株橘色的百合晶莹透亮,每年也会凑热闹在这时候开放。别的花都是粉的,红的,它的独特在于它的一枝独秀。

铁线莲攀附在别的树上,小鸟依人,也自有一种美丽。

这几株大花葱(Allium)是我亲手栽下的,来的时候还是同事给的几颗种子,如今亲切大方,已是一副主人的风范。

房子搬进来的时候就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虽然中间从来没换过主人。每次我一说旧,LG就吓唬我说要换房子。我说我不想换,光为了这些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自己的小穷家自己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秋家的花园真是太美了,粉色的玫瑰,紫色的Allium惊艳!:)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感谢花儿给我好的心情。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lene22' 的评论 : 握手爱花的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秋家的花园好美!每天看起这些花心情不好都不行!谢谢好秋好分享!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花园好美. weigela hortensis还是第一次见到. 我的紫葱是早春开花. 晚春才是芍药玫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