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21-08-29 12:06:13) 下一个

分别和地球那边双方的老父亲通话成了我和LG周末的一个常规项目,每次的话题都离不开疫情。

两位老人所在的城市一直以来都还没有出现过一起新冠感染病例,可采取的防范措施一点都不弱于其它城市。每次只要全国有一个地方出现风吹草动,小区都会立马采取措施,对进出人员严格把控。最近第四波疫情开始,凡是出入小区的人一个不落,都要登记并接受体温测试。

不过两位老人都异口同声,说这些措施好,让老百姓们放心!好啊,只要老人家安全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微信朋友圈这一年越来越安静了,除了一两个身在国外的爱晒娃,晒美酒,晒美颜的朋友,国内的声音越来越少了。我今天突然想念起在深圳工作的阿美同学,似乎已经很久没见她的朋友圈更新了。

阿美事业做得风生水起,穿上职业装穿梭于各种酒会或领奖台,干练时尚让人羡慕。除了工作,她休闲时间喜爱运动和旅游,登上运动鞋踏遍城市乡村的各个角落,在山顶读诗,在小酒馆品农家菜,让人垂涎。这突然玩起失踪,我不禁有些担心起来。

“好象很久没有见到你更新朋友圈了,望一切都好。”我禁不住给阿美发了短信问候。

“最近我们这里疫情控制很严,不敢出门,主要是怕健康码变红,影响工作。不过很快天气凉爽下来,应该就又能出行了!到时再分享照片给你!”仍然是充满正能量的阿美!我立刻松了口气。

亲人朋友们都好,便是晴天!

儿子暑期在游泳馆做游泳教练,他喜欢小朋友,很享受这个工作。

上周有一天回来突然说觉得浑身疲乏无力,喉咙疼。我和LG都很担心,因为最近流行的Delta变异病毒据说儿童被感染的很多,而他的工作就是和孩子们接触。

LG建议他去做核酸检验,不过他坚信自己的症状不是新冠感染。

我给他测了体温,没有发烧,也不见他咳嗽,只是说嗓子干疼,也许是年轻人连轴工作不知道喝水造成的吧。

他请了假休息了一天果然就觉得没问题了,第二天就能去Gym健身,第三天就回去上班了。

我嘱咐他一定要喝水,喝水,再喝水。年轻小伙子,使不完的劲,每天教完游泳,回来马不停蹄,又去健身房锻炼,又去打篮球,大夏天出那么多汗,换下的衣服一会就一筐,嗓子不疼倒奇怪了。

每天他从游泳池回来的衣服我都会亲手用洗衣机给他漂洗甩干,虽然教了他如何自己用洗衣机。

当老妈的真没办法,想起一句话,“女人是男人的学校“, 感觉应该加上一句,”孩子是母亲的学校“。

年轻做女儿的时候,我是喜欢睡懒觉的,尤其是周末,能睡到将近中午。成了孩子妈之后便彻底改掉了晚起的习惯。这个周末儿子告诉我需要上早班,八点钟开始,说可以自己起来做饭,七点半离开家。我怕他不吃饭就走,哪里能睡下,六点半就起来给他做了早餐。

想起小时候有一次妈妈带我去看姥姥,最后一天我们要坐很早的火车离开,大小姐出身,不善于干家务的姥姥天不亮就起床在厨房里给我们忙活早餐。虽然总共没有见过姥姥几面,但她那天在厨房做饭的背影却给我留下了终生难忘的印象。孩子使每一位母亲都变得坚强能干!

儿子吃完饭开车走了,我把和LG的早餐也一口气做了。LG仍在睡觉,想让他多睡一会,我于是拿了iPad,决定到后院小坐一会。

周末的清晨,邻居们都还在睡梦中,天空,树木,花草,一切都是如此的安静美好!草尖儿上挂着晨露,鸟儿此起彼伏地唱着歌,我打开iPad的录音器,把大自然的声音收录下来。

吃完早饭,我和LG想在周围走一走。离家不到四公里的地方有一座中国禅院,由于疫情关门,有一阵子没去了,我们就把它定为这次走路的目的地。

入秋之后虽然温度居高不下,但有树荫的地方很凉爽。中间有一两次我们停下来坐在路边小公园有树荫的长椅上小歇,看清风吹着地上的落叶,心安静下来的时候,其实风景就在身边。

禅院里突然比以前多了很多义工,中年女性居多,都很友好,戴着口罩,穿着统一发放的红黄相间的上衣,感觉人长得都很象。中间有一次我从一个门出,转到另一个门入,迷了方向,还认错了人,大家一起笑。

有缘正好赶上禅院的素心阁第一天开业,我和LG要了荞麦茶,非常清香润滑,还配有禅院自己制作的新鲜的月饼,点心,又一人要了碗素面,坐在冲阴凉一面的外廊慢慢地享用。

“你看那棵树挺有意思!“

顺着LG的手指,我注意到外面不远处围墙边一排整齐站立的树中唯有一棵树从根部就长歪了,斜斜地向外探去,而为了它的自由生长,墙上专门切了一个洞让它探出去!这和我们从小就根深蒂固的树一定要长正,否则一定要修理甚至砍掉的理念是如何的不同!

我看着小树笑,为它的幸运,也欣赏当初建墙的人。

最近不知为何开始喜欢听大提琴的声音,低沉里是优雅的倾诉,感觉它可以唤起我内心深处的某种共鸣。

贴上马友友和Kathryn Scott曾经合作过的一首《The Swan(天鹅)》以及疫情期间制作的《Over the Rainbow(飞越彩虹)》,跟同样喜欢大提琴的朋友们共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欢迎韭菜来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美食美景令人神往!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姐的祝福,也祝你新周愉快,一切顺意!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也祝暖冬有个美好的九月!是啊,这些现在看起来简单平凡的日子,等将来回头再看,但愿都是难得的回忆!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很高兴Laopika喜欢这篇小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唯美感人!令人心动!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好秋写得好,写起来给儿子做早餐,写姥姥的身影都让人感动,还有岁月静好的一幕幕。这些纪实性的文字留着咱们自己老了慢慢再读。提前祝好秋九月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照片,好音乐,好享受!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能有人分享真好,谢谢红妹!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秋秋,写得真好!茶,素面,月饼,马友友。。。也都是我喜欢的!谢谢好文分享。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