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乡间公路上的追风少年

(2020-08-03 17:56:07) 下一个

车行驶在乡间公路上,不知何时,前方闯来三个骑摩托车的少年。

平时在郊外常常会遇到骑摩托车狂奔的大叔,粗壮的臂膀,敦厚的身躯,虎虎生风,发动机轰鸣,但私下里却总怀疑他们雄壮的外表下面或许隐藏着中年的危机。

和那些大叔豪华,巨无霸的重机相比,眼前少年们的摩托车比较轻盈,简易,但却更适合他们青春的年纪!

身边开车的大叔也显然是被少年的风采吸引,手握方向盘,一路紧跟。

他们忽而排成直线笔直前行;忽而相互协调,有秩序地超车;车流稳定的时候,夹在中间的少年还左右摇摆地跳起Z型舞。

大叔看得哈哈笑,说这是青春的嘚瑟!

 “我也开过摩托车!”突然想起在国内上班时我曾有一辆雅马哈轻骑,每天戴着头盔穿梭在车流之间,应该也是英姿飒爽的样子吧!记得有位小女同事非常羡慕我的摩托车,有一次非求我上班时间带她出去取一个文件。我带着她骑了一圈办完事回来,她逢人就说,以后再也不敢坐摩托车了,太快了,太吓人了!

哎,青春的岁月,一去再也不复返。

欣赏着眼前的三位追风少年,我想起早晨刚出发时在咖啡店碰到的一位和他们年龄相仿的年青人。

LG喜欢上路前买杯咖啡,把车停在Tim Hortons门口,我进去买。

这时我注意到咖啡店门口的他,胡子稀稀疏疏还没有长全,瘦瘦弱弱,弓着腰,一件黑白不分的T恤,站在门后给进出门的顾客一个个开门,同时伸出咖啡杯子要钱。

我下意识地摸了摸钱包,他没有抬头,我于是犹豫了一下,没有决定是不是该给他钱,因为我觉得年纪轻轻,双手双脚都健全的人是不应该这样伸手跟人要钱的。不过他毕竟是稍稍付出了点劳动,给人开门。

排队的时候我在钱包里找出了一枚硬币,想出门的时候投到他杯子里。可是等我买完咖啡出门,却不见了他的影子。

进了车,我才看到这家伙正站在咖啡店的拐角处大口大口地低头抽烟。

LG看我手里攥着硬币,又递给我一枚,说,“你出去都给他吧!”

我说,“我不想下去了。”

LG想了想,也没有反对。不过车开出去,他又回头看那小伙,“哎,挺可怜的。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这个年龄看到年轻人那样总觉得很难受,不管他是什么原因成了这样子。”

我没有吭,但心里其实也为这个年轻人难过。正是鲜花怒放的年纪,他却活成了这个样子。

突然三辆摩托车在路边停了下来,象是其中一位少年的车出了问题。该不是得瑟的结果吧?不过看他们信心满满的样子,即使有什么问题,也绝对相信他们会一起想出解决的办法。那就默默地祝他们一路顺风吧!

车继续在乡间公路上行驶,我希望目的地远一点,再远一点,就这样无限享受在路上的感觉。

今天的云一朵一朵的,很奇特,让人不由想象每朵云上站着一个中国神话故事里的神仙。

无垠的田野,刚刚过了麦收季节,金黄的麦秸被收割机整整齐齐地卷成一个个圆圆的大卷。

玉米象排排的哨兵,挺直的腰杆,头顶长长的穗子随风摇曳。

自从上次骑单车环游Pelee岛认识了大豆,老远看到那碧绿的,油汪汪的一片,就感觉很亲切。

草地上三五成群的牛,马,羊,低着头不停地嚼呀嚼,时不时抬起头甩两下尾巴,生活的美妙在它们眼里应该就是那永远也吃不完的草吧。

天空中一只鹰在独自盘旋,那迎风展翅,特立独行,俯瞰大地的样子好让人羡慕!

幸运地路过这家乡村饭店,竟然能够在里面用餐!

这是一个传统的德国饭店,感觉排骨,土豆泥和沙拉口感味道都非常棒!也许是几个月没有品尝过饭店的菜了吧!

服务员小姑娘都身着德国乡村服装,笑盈盈的,感觉很亲切。聊了几句,才知道他们去年冬天刚刚开张,正赶上这场疫情,应该是损失不小吧。

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毕竟已看到了曙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看到老照片有很多感慨,一时忍不住post了出来。不过马上撤架了:)你是最后一个看到的人!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妙曼的好秋与飒尚的摩托,这是惊艳的搭配啊!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自己都被自己惊艳到了!青春回不去,我们现在能做到的就是照顾好现在的自己,给20年后的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了好秋的倩影,你年轻时很大胆啊,敢骑摩托车。好秋好身材,年轻时也时髦的,至少比我时髦:) 是的,多拍照,再过几年来看,一样觉得自己年轻的。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应该想你学习,永远都那么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好秋,风景也是!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当时喜不喜欢的老照片,过后翻出来看都会感慨那时候好年轻好漂亮!看来还是应该多留些影。因为今天的我们比将来任何一天都要年轻。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确实,每一次出门看到的云彩都不一样!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动人的青春留影,谢谢分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安省乡野风光。
今年的天空云彩特别漂亮。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是,看你们玩得也那么开心!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看云,看鹰,看无垠的田野。 我也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