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书签

(2018-12-21 20:20:20) 下一个

不是基督徒,但也越来越喜欢过圣诞节。

节前上班的地铁明显松快了许多,办公室的气氛也变得轻松和谐,平时工作中的小积怨和冲突这时都被搁在一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张小贺卡,一包小巧克力都在传递着温暖。

我的节前购物任务完成得很顺利,昨天下班后按计划就差到Indigo书店去给女友的孩子买张礼品卡。

路上提大包小包的人很多,商场里这时候更是热闹,Indigo的购物队伍排得好长好长,拐了好几个弯才找到队尾,不过队伍移动得倒是也很快。

排着队突然看到旁边打折摊位摆的这种鼠标垫和带磁性的小书签非常喜欢,便顺手各抓了一件,算是送给自己的节日小惊喜。

终于轮到我付款。由于节日繁忙,Indigo象是雇了很多寒假打工的学生。接待我的男孩如儿子一般年纪,稚气未脱,礼貌热情,但掩饰不住的有些小紧张。他顺利地把礼品卡的钱输入系统,然后迅速地帮我把另外的小物件装入Indigo的袋子。我满意地向他说了谢谢,便急匆匆地冲入夜色阑珊回家的地铁。

回到家吃完饭给LG显摆心爱的小战利品,才发现袋子里只有鼠标垫,而没有书签。Oh No!!! 本来以为很完美的一天,就因为这个小小的书签变得灰暗起来。

我坐在写字桌前静不下心,突然想到给书店打个电话试试。过去拿电话,LG瞅了我一眼,应该是觉得实在不值得为小小的书签浪费这个时间。

电话立刻接通,一个女孩的声音。给她解释了情况,二话没说,让我告诉她发票上的产品号,说你等一等,我现在就帮你找到这个商品搁到一边,你明天过来只要报你的名字就能拿到。

我放下电话,觉得好暖心。LG也笑了。

这么小小的一件小物品实在不足一提,可补上那个小小的缺憾对于一个购物者的心理来说却是多么大的不同!

午休时间我顺利地去书店取回了那套心爱的书签,正想把这件暖心的事告诉旁边的同事Eileen,没想到她不等我开口兴奋地跟我讲起昨天晚上发生在她家里的一件事。

Eileen的先生比她大不少,今年64岁,昨天晚上给离家不远的药店打电话问医生开的处方药是不是到了,没想到药店的服务人员查过他的资料,说他的年龄可以享受免费送货服务,让他在家等着,一会儿就送到。

过了一会儿门铃果然响了,Eileen的儿子去开的门,回来就听他咚咚咚地冲进爸爸的房间,Dad! 来送药的是一位老奶奶,比你年龄还大,手颤颤巍巍的。

Eileen的老公直呼抱歉,说自己健健康康的一个大男人,早知道自己跑去取就是了!

这些生活中的小点滴也是让我越来越喜欢圣诞节的一个原因—没有鞭炮,没有喧嚣,有的是流淌在心间的那股清清的暖流。

周五了,下周再上一天班就要过节了!我走在安静的小区路上,家家的圣诞树都点亮了,空气里弥漫的是烧壁炉的原木的芳香。家的感觉每年到这个时候会变得很浓很浓。

最期待这个节日的应该是孩子们,因为Santa不会忘记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圣诞节也是一个浪漫的节日。喜欢看到相爱的人手牵手去逛圣诞市场,去看节日彩灯,去溜冰,去踏雪。

当然最完美的还是全家人围坐在一起享受一顿美味的圣诞大餐!

祝城里的朋友们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渝美元然' 的评论 : 谢谢暖心留言。祝圣诞,新年快乐!
渝美元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心的人间情。非常赞同你的看法。现时的的圣诞节对很多人来说,既是分享、传递人情间的美好与爱,又是享受这种爱的美好时光。让这种爱把家庭亲人、父母与孩子、朋友、与社会联系起来。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 是夏天的小溪吗?也祝你圣诞,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故事!
预祝节日快乐!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也祝你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小事见真情,祝好秋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