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痴九九重阳

(2017-10-21 07:59:53) 下一个

离办公室走路15分钟有一个很大的温室花房,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花在开放。工作忙压力大的时候我会趁午休时间走过去散散心,天气不好心情烦躁的时候,也会过去躲一躲。看看满室的鲜花,探身下去闻一闻它们各自不同的香气,短短的十几分钟,所有的闷气,怨气都会烟消云散。

记得一次冬天的中午,去的时候天气阴阴沉沉,刮着大风,欣赏完花儿推开大门,外面已是大雪纷飞。风夹着大片的雪花迎面扑来,睁不开眼睛。就这样低着头,眯着眼,一手拽着头上的帽子,一手紧拉大衣的领子走在暴风雪里,我依然哼着歌。走到楼前醒过神来,觉得自己好神奇,这样的天气还会有这样的好心情,应该感谢那些美丽的花儿吧。

这段时间办公室事情很多,压得人透不过气来,我突然就想到了这个暖暖的花房,好象已经有一阵子没有去了。

拉开熟悉的花房大门,被眼前的姹紫嫣红惊住了,突然意识到一年一度的菊花展又开始了。

是今年的菊花更多更美了,还是自己哪里跟往年不一样了? 觉得每一种菊花都开得那么艳,那么让人垂涎,我都不知从哪开始看好了。一会蹿到这,一会蹿到那,手机也跟着我不停地忙活着。回来后看拍出的照片,每张都很喜欢。迫不及待地让同事看,让LG看,让儿子看,又发到微信朋友圈让朋友看,大家也都说好,不知是附和我,还是真的也喜欢。

不知为什么我对这次的菊花展特别着迷,过了不到两天,又按捺不住跑回去看,发现菊花的整个色调跟上次好象不同了。前次是白色,黄色,粉色为主,这次的主色调是一种特别的褐红色,非常打动我。又拍了照片,又让周围的每个人看,又实在控制不住发了朋友圈。平生第一次如此疯狂,因为我知道连续发同样的东西在朋友圈是多么的annoying,打动到自己的东西别人没有身处其境,未必有同感。花是这样,旅游照片也是这样。我说自己都变成花痴了,可又实在控制不住把美丽跟大家分享,不想竟然收到了比第一次更多的赞,但愿她们也真的是被这些美丽的花儿打动了,而不是为我傻傻的执着在捧场。

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花了呢?

记得刚工作的时候,我和一位四十几岁的女同事一个办公室,就我们两人。她人长得很美,个子很高,穿衣服也很大方,有气质。自我介绍的时候,她就让我叫她安姨,说她和我母亲年龄应该差不多。我于是就安姨安姨的叫着,到现在都改不了口。安姨很爱养花,办公室的窗户旁摆着她精心养的几盆花。可那时的我对花一点都提不起兴趣,只记得安姨常说花随其人,谁养的花就象谁。那几盆花虽然一点都记不住是什么花了,但样子记得清清秀秀的,真的很有安姨的样子。

家里父亲爱养花,LD的父亲也爱养花。父亲养什么花都开,别说是君子兰,海棠,兰花,就连什么仙人掌,昙花这些平时很难开的花到了我们家也都会开放。记得昙花开的时候,父亲就会兴高采烈地敲楼道里每家的门让大家过来看,小小的屋子热闹的就象过节一般。令人不可理解的是,公公很勤快,对花料理得很上心,可什么花到他那儿都是只长叶,不开花。记得有盆君子兰被他养得又高又壮,叶子碧绿碧绿的,就是不开花。我们结婚后有了房子,他送给我们,不想这君子兰跟我们这两个不懂花的懒鬼呆了两个月,竟突然开了花!这件事后来成了全家挤兑公公的笑柄。我父亲就开玩笑,说是因为他只有儿子,没有生女儿的命,所以养不开花。他自己也笑。真的很奇怪。

这么多年过去了,一晃自己也成了当年的安姨。真的不知从哪天起,自己就开始爱花了。不光是喜欢花开一片的整体色彩,还越来越开始欣赏每朵花的每一片薄薄的花瓣,每一个细细的花蕊,还有从花心里散发出的属于它自己的特殊的芬芳。

今年尤甚。那些菊花还想去看。真的是花痴了!

九九重阳节将近,选了九张这两天自己手机随拍的菊花照片,祝天下所有善良的老人健康,快乐!也祝所有爱花的朋友们永远保持如花的心境,越来越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雨林':谢谢雨林!
双雨林 回复 悄悄话 同爱花.谢分享. 也祝你永远保持如花的心境,越来越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