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你心跳一千年

(2017-07-01 10:18:44) 下一个

老公的大哥大嫂从国内过来参加侄女儿的毕业典礼,这些天玩得很开心,拍了很多照片。我们两人都上班,工作日没有时间陪他们,他们就每天都用QQ给老公发照片,汇报今天都去了哪里。

想给他们一个惊喜,我买了一个相册,准备把他们在这里所有的照片都打印出来送给他们。周六是加拿大150周年国庆日,老公要开车带他们去downtown看庆祝活动,我给自己计划在家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把他们这几天新拍的照片整理一下,送去打印。

周五晚上,我看老公的手机放在茶几上,就顺手拿到我的书房,准备把照片先下载到我的电脑里,等明天一个人安静下来再专门整理。老夫老妻了,我们俩的手机都互相知道密码。我的朋友群多一些,小学,初中, 高中,大学,闺蜜,国内亲戚,国外朋友群都有,老公没事就打开我的手机,看朋友圈里发的各种好玩的消息,视频,笑话。我有时做饭没时间看,他就学给我听。很感谢QQ,微信把天南海北的朋友们都联系在了一起,让我们可以分享各自的经历,快乐,甚至烦恼。

由于我的朋友圈比较热闹,老公好象很少用他的,除了每周跟国内的老父亲和哥嫂联系。我本来就不是一个爱窥探老公秘密的人,所以即使知道他的密码,我也极少看他的手机。

老公已经告诉我大哥大嫂发来的照片他已经download下来,我只需再传到电脑上就行了。可操作完,我突然想,万一他们晚上又发新照片了呢?最好到QQ上再看一眼。打开QQ,怎么没有平日一眼就在桌面上看到的大哥大嫂的账户,而是有两个陌生的名字。我的第六感告诉我,Something is wrong! 心脏也开始砰砰地跳起来。打开其中一个很明显就是女性的账户,我的预感立刻得到了验证。虽然我从来没见过本人,但这就应该是传说中老公”青梅竹马”的她!

我一下子跳了起来,跑到厨房,老公正在洗碗,儿子正在跟小朋友在旁边打牌。

“What’s up?” 老公看我急急忙忙地跑过来。

“I want to ask you something when you finish this!” 我看了一眼旁边的儿子,压低了嗓音。

老公急急忙忙收了工,跟着我走进书房,用一贯嬉皮的口气问我怎么了?

“这是谁?”我指着QQ里的名字,盯着他问。

他的脸色立刻阴沉了下来,”这是XXX, 怎么了?”

“你不是告诉我你跟她从来就不联系了,怎么竟然一直瞒着我?”

他立刻愤怒了,把手机抢过来,摔到了沙发上,“谁让你看我的手机!!!”

我也生气了,“你每天都看我的手机,为什么不让我看你的!!”

我惊异地发现他竟开了两个QQ账户,一个是我常见到的亲人版,一个就是这个地下版!我们的谈话之间,他习惯性地一放下手机,就切换到亲人界面。我拿过来玩弄半天,也不知怎么切换回去。这让我更怒不可遏!

他冷静了很多,极力想跟我解释,到了一定年龄,他有的时候很怀旧,而她是他唯一能联系上的小学同学。

“你既然已经看到了,那就仔细读一读我们都聊了些什么?人家有老公,对她还很好,我们只是叙叙旧而已!”

我夺过手机,“看看这一段,‘… …这不是爱情,不是友情,是一种为你千年心跳的感觉… …’ 再看看下面这张selfie,刚洗完澡,头发湿漉漉的,要上床睡觉了,什么意思?!”

我一口气读着谈话记录,他无可奈何地看着我,偶尔也被我的夸张语气逗笑了,“这怎么同样的话到你嘴里就变味了?”

“我不喜欢她,我要是当初喜欢,还能有你啊?”他还是不停地辩解着,“我可以拍着胸脯告诉你,我既没有身体出轨,也没有精神出轨!你还要我怎么样?”

我说,“我不能理解的有两点: 一,你为什么瞒着我?瞒着就是心虚,正大光明地放在桌面上,我可能倒不会在意了; 二,你觉得对人家没意思,可人家可是对你念念不忘啊!你这样没事就撩拨人家两下,是不是很享受那种被人仰慕和思念的快感?”

我的眼泪不停地流着。回到卧室,一个人躺在King size 的床上,旁边堆满了我擦鼻涕眼泪的卫生纸。电视里是庆祝加拿大150年国庆的各种报道,iPad上是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习主席伉俪赴港参加各种活动的热闹场面。我把电视和iPad声音都开得很大,在一片英语,国语,和粤语的嘈杂声中任眼泪尽情地流淌着。

窗外又开始噼噼啪啪地下雨。今年的阵雨很多,说来就来。

再睁开眼睛是凌晨四点。我的心依旧很沉重。

外面是叽叽喳喳的鸟叫声。这些鸟起这么早干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闷骚,其实不只是你老公,大部分男人都这样,出轨的机会出现了就会往上冲,等兴奋劲过去了,他们也会厌倦这种不光彩的角色,就会回归家庭的,我觉得你必须让你老公知道事情的严重程度,坚决杜绝,势不两立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张爱玲小说里红玫瑰与白玫瑰的故事,人性如此,距离产生美感。你也赶紧联系下过去男同学不就平了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国外的生活很无聊,网上大多是精神上的需要,其实也不必太认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