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很高兴地拿到了去中国的签证(1)

(2022-10-22 21:09:48) 下一个

       2025年暑假,在读PHD的儿子回家,告诉我一个难以置信的好消息:拿到了去中国的签证。自从2022年斗争帝登基以来,外籍人士尤其是美国籍拿到去中国的签证越来越难了。他还告诉我一个更加惊人的消息,这次去中国访问的费用由对方承担。 儿子看见我听到消息后吃惊的表情,告诉我他是怎么找到这个机会的。儿子的研究方向是AI。他利用AI搜索引擎找到了一所中国顶尖大学邀请外国学者参加学术研讨会的消息,经过联系沟通后,他收到了对方给的邀请信和给与的资助。

      儿子把邀请信给我,我看到这封信来自于北京的近平大学(也就是原著名的某某大学,经过全校师生的多次强烈要求,最近改名为近平大学)。我说,美国不是对中国禁止AI方面的技术输出和学术交流了吗?儿子得意的笑了说:”这就是你常说的打擦边球。” 原来邀请他的,并不是近平大学AI研究单位。是近平大学的习思想研究院。它发起了一个“习思想指导AI研究全球研讨会”。正因为AI研究的禁令,美国没有人申请参加。儿子的中文不错,他读了中文介绍以后,知道这个不属于AI方面的学术交流,就大胆申请了。我说中国由于清零政策已经执行五年多了,弄得政府赤字很大,大学经费也大幅削减,你居然拿到了对方的资助。儿子说是对方主动提出给予的。

    我不好再说什么,就问:你知道什么是习思想吗?儿子不慌不忙的拿出一本小红皮书递给我。他说:能精通AI,难道还学不会XI吗?我接过一看,是一本习主席语录(中英文对照版)。儿子说,是他去签证的时候,领事馆免费赠送的。他说他看见签证大厅里放着成堆的小红皮书,领事馆工作人员要求每个签证的人都带走至少一本,鼓励多带走几本送人。签证人员看到他是去参加习思想研讨会,立刻就给了签证,比给那些想去中国探亲的美籍华人的签证爽快多了。并且还特地送给他一套“习选”(5卷),也是中英文对照的对外发行版。签证人员鼓励他好好学习习思想,还告诉他:习思想博大精深,习著作已经发行了250本(种),还在陆续出版中。他们现在每天晚上都集体学习习著作,越学越觉得习思想的伟大。

(明天有时间再接着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