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血诊治琐记

(2016-01-05 22:53:49) 下一个

两天前接到家庭医生的电话,“你的贫血获得改善,血红蛋白水平恢复到你的基础水平(bottomline)。"

我听了也只得苦笑一声,估计碰到我这样的苦主,家庭医生也是很崩溃的----年年体检年年低,一补铁上去了,一停又下来;从铁吸收到铁利用, 从蛋白电泳到DNA测序, 从血液科专家看到消化科专家,胃镜和大肠镜做过了,最后用胶囊内镜发现小肠内有微小的动静脉畸形,于是乎,原因就是它了!

烧掉还是补铁,我选择了后者。于是乎,断断续续地补----主要是我不是听话的病患,医嘱的每天两片铁剂到我这里打了折扣的,往往是记起来就服一片,记不起来就几天才吃一片,美帝的铁片实在是太刮胃肠道了,尽管后来换成了肠道缓释片,硫酸亚铁还是让我这自诩有钢筋胃肠的人受不了。我想,铁也许是够了,但指不定接着就缺叶酸和B12了。当然,偶尔到中国城,会买了血旺,补铁又解毒的,可家里别的人却不爱。

我这样似乎对自己的身体是过于马虎了,其实不然。我和家庭医生提到过多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