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邪恶与正义的大众情人:勃朗宁 Hi Power

(2021-02-01 08:11:37) 下一个

历史就是奇幻!在1945年二战最后阶段,盟军实施了“市场花园行动”和 “大学校队行动”两次越过莱茵河大规模空降到德国内陆的空陆两栖进攻。奇幻的不是一比一打平的结局,而是在这两次空降中,盟军和德军首次用同一种武器进行敌我之间的近距离搏杀!这种盟军和德军同时使用的武器就是: 勃朗宁Hi Power!

为什么会出现敌我双方都用同一种武器的罕见情况呢?能在敌我双方担当大众情人的一定是双方都有难以割舍的爱啊!:)勃朗宁 Hi Power,顾名思义就是勃朗宁设计的“大威力”半自动手枪,这款枪是法国首先请勃朗宁要求“大弹容量大火力”的条件下设计出来的!从外型就可以看出,这款枪是勃朗宁在M911的基础上设计的。但由于勃朗宁已经把当时装备美军的M1911的专利出卖了,所以在设计的时候为了规避专利还是在M1911的基础上做了很大改动,比如改成了比M911近两倍的13发+1弹容和使用当时欧洲最大威力9毫米子弹等,但这些改动恰恰是能让勃朗宁 Hi Power在一个世纪内成为绝对的大众情人的主要原因。话说勃朗宁Hi Power在原厂家比利时FN枪械局开始生产并装备部队后的不久,德国就占领了比利时并看上了这种大威力手枪,而且通过简化改进后把这款枪装配到了德军部队,最主要是大面积装备了后来才进入战场的德国党卫军(SS)部队,也就是后来防守莱茵河东线以及的德国本土西线防御主力部队!而加拿大也在偶然的缴获中看好了这款枪并由英格利斯公司复制生产了同型大威力手枪,并快速装备了加拿大和英军的伞兵和特种兵部队,也就是后来参加空降的部队!德军装备大威力的名称叫”WaA 613“,而加拿大和英军装备的名称叫“No 2 MK 1",哈哈,不同的名字却是真正的同胞兄弟!由于盟军伞兵空降到莱茵河东岸的德军内陆,使得装备了勃朗宁Hi Power的盟军伞兵和特种兵得以和也装备了勃朗宁HiPower的德国党卫军面对面的近距离搏杀.....

其实,勃朗宁Hi Power不止仅是德军和盟军的大众情人,从二战开始一直到2013年,一共有91个国家的军队和警察装备过勃朗宁 Hi Power, 仿制的和改造的就更不计其数了!由此可见,勃朗宁 Hi Power 被称为武器中的大众情人绝对不虚此名!俺也收藏了一只德国军队1942年FN生产的WaA 613也就是勃朗宁 Hi Power,请参观大图仔细鉴赏吧!

1,德军1942年装备的勃朗宁 HiPower 和原装枪套:

2,酷似M1911的勃朗宁HiPower外型,FN厂家标识和枪号:

3,三个德军WaA 140标识,两个德国鹰标识:

4,简化了的德军勃朗宁hi Power取消了原来比利时装备军队时多余的标尺和安装枪匣式肩托的手柄滑道!

5,能安装相当于M911两倍弹容量13+1交错双排弹夹, 和德国9毫米鲁格弹的大威力勃朗宁:

6,枪套上的1942年德军生产场标:

 

谢谢您的鉴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usy' 的评论 : 菲儿是咱们真正的大V却是最让人暖心的大V!
Jousy 回复 悄悄话 哦哦哦,我眼花了。积极响应真火哥的号召,为开贴了。菲尔第一个顶贴。顶贴是种美德!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usy' 的评论 : Jousy给咱撑场子的态度那是没治了!:)照片眼睛的部位不是马萨克,是火红色的字:Truefire…… 哈哈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这就是传说中的印象派照片:)哈哈
Jousy 回复 悄悄话 凡是真火哥的贴 逢贴必点赞!看不懂也点赞!

真火哥的头像的马赛克打的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大众情人,哈哈,我也是看到后面讲枪兴趣不高。不过看到真火的照片,虽然不是很清楚,可以看出很fit:) 真枪真火真人,好!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遗憾!三千金对枪是毫不感冒啊,俺也从来不在家人面前拿出来显摆:)这些古董枪她们也从来没有见过:)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收藏二战武器这毛病是最近两年新添的!:)真火在前,毛病在后:)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靠枪杆子出政权我党解放后在国内就开始禁枪,所以来自国内的咱们大都对枪有天生的陌生畏惧和神秘感!包括阁阁看书都是这个感觉:))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鲁格转轮手枪非常棒可靠性非常好,再试试半自动手枪吧?完全不同的风格和感受:)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奇,你们家三千斤也喜欢枪吗?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难怪你的ID是这个,深度爱好,赞!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读《福尔摩斯探案集》时看到这样的描述:那是一把银光闪闪的勃朗宁手枪。

令我觉得神秘而诡异。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我家有两只9毫米的鲁格左轮手枪。你是对的。自己的博客,自己高兴就好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俺当标题党也不会真火起来,更不会花钱买点击量!算了,自己的博客需要自己用心培育那独属于自己的天地,迎合别人的口味是不是活的太累了??好的博客应该是篇篇精品,坏的博客却是满篇的垃圾:))!看来点点也就9毫米手枪了啊?握手:))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看看我收藏目录里的“二战枪械收藏",在介绍瓦尔特PP手枪的帖子里面。古语云:独乐不如与大家同乐!收藏本来就是小众爱好,具体到枪械收藏更或二战枪械收藏就更小众了。希望通过我的藏品让大家了解一些鲜为人知的藏品和藏品背后的历史是我的快乐和福分:))谢谢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谢谢谢谢!真正的军火:))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要做手脚滴' 的评论 : 看起来玩枪之人都是心胸坦荡宠辱不惊的人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医生不是一个喜欢哗众取宠的人。真格的,你要是把后面“勃朗宁Hi Power”去掉,阅读量早就翻番了。~~ 我买的子弹也是你那个型号的。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TRUEFIRE 发表评论于 2021-02-01 13:47:08 我原来的帖子里贴过的弹容13发的.38博萨和9毫米瓦尔特PPS等

这个没注意过。以后多多留心楼主的帖。总能长见识、学东西。感谢楼主把自家的博物馆拿出来分享。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真火!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咱也一直想搞只手枪玩玩,只是怕有时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拔枪一击,不是射向自己就是射向别人,所以不敢碰,看看你宝贵的收藏足矣。谢谢分享介绍。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俺给王妃当保镖:)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嘿嘿,不用老枪看家防身是有道理的啊!:)一是近百年的老枪老件容易在使用时损害部件,损坏了再想换原件就永远不可能了!从收藏的角度,换过件的枪收藏价格会大打折扣。同样的枪一只1千而另一只就5千就是这个道理;二是老枪老件可能会出现机械故障。危急关头一个小卡壳就要了命了!所以俺的看家护身手枪都是新枪,比如我原来的帖子里贴过的弹容13发的.38博萨和9毫米瓦尔特PPS等!因为老枪不常用来射击,所以在买入的时候擦净上一次透彻的枪油,以后每5年再上一次油就可以防锈而且延长枪的使用寿命了。谢谢您的问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情人我还是躲着走吧:)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TRUEFIRE 发表评论于 2021-02-01 10:59:41 老枪一般是舍不得用来护身的

哈哈,兄台是舍命不舍财。。。:) :D

要是我,真到了需要开枪护身的地步了,就顾不得古董不古董了。

顺便问一句,您老这么多的古董枪,怎么保养?老枪会生锈吗?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现在只对两件事感兴趣:圣经和房子!:),俺的房子再大也顶不住不断买入古董的野蛮占领!俺家领导都抗议无数次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啊菲儿!我现在最讨厌那种标题党了,合理选择标题是对的,但标题党就是利用标题炒作!比如俺这文章如果换了那谁就得这样:我的大众情人!哈哈:)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人老墨' 的评论 : 谢谢老墨!还真的没去靶场打过!我去过几次靶场都是带朋友临时租的枪,是不是小气舍不得用自己的枪?哈哈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到不是!老枪一般是舍不得用来护身的,收藏历史而已!加拿大老枪收藏族一点也不少于美国啊!:)
闲人老墨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流口水。这宝贝还有没有带到靶场实操?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勇于为朋友撑场子的精神是令人钦佩的!哈哈!谢谢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宝贝真多多啊,哪里收藏啊,得大大的房子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挤挤,勃朗宁在博物馆见过许多次,很出名。

另,题目冒号后面的文字可以拿掉,看见别人的题多么的炫目,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枪,是美国人的日常用品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占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