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纳粹格林元帅的配枪:Smith & Wesson .38 Special 转轮手枪

(2020-11-18 11:57:45) 下一个

“五棵螺丝”??对!就是“五棵螺丝”,英文叫“FIVE SCREWS”。不过这“五棵螺丝”可不是单纯指五颗钉子,而是一把枪的代名词!对,一把枪,一把老枪,一把美国著名的军用转轮手枪: .38 S&W Special ,因为枪身上特有的五棵螺丝钉所以被军人们取了个不怎么雅致的外号:FIVE SCREWS  :))

忽悠半天原来是一把转轮手枪!那么所谓的“世纪之谜”又从何说起呢??这话可要从四年前陪中国来的朋友参观西点军校(WEST POINT)说起。。。。西点军校是1776年位于哈德逊河西岸创建的美国第一所军事学院,西点军校可谓家喻户晓啊!据说美国陆军军官的40%都是西点军校的毕业生。西点的精神塑造归功于1903届毕业生也是后来出任西点军校校长也是后来出任韩战盟军总司令的五星上将麦克阿瑟。麦克阿瑟提出的“面对未来的军事技术和装备不断现代化”理论把西点军校从古典传统军事教育真正带进了20世纪。事不凑巧,我们参观西点的时候正值学生放暑假,本来可以大饱眼福的学生训练课观摩都成为了遗憾!唯一开放的是西点军校的军事博物馆。称之为博物馆其实只有100平米左右的回廊式的小展室,展品多为西点军校的历史当然也包括一些出自西点的著名战将。展室虽小展品虽少,但也不乏举世无双的展品,其中就有拿破仑的双枪和德国纳粹二号戈林的缴获物品。其中我最感兴趣也是让我觉得匪夷所思的是戈林的缴获物品!匪夷所思的不是戈林著名的瓦尔特公司特制的象牙镏金镂花的PPK手枪,也不是他满嵌珠宝的元帅杖和小舅子送他的护身短刀,更不是厚厚的精装嵌银圣经,而是那把转轮手枪!

注意啊!作为纳粹德国第二号人物的戈林拥有一只转轮手枪作为配枪不奇怪,奇怪的是那是一把纳粹敌对国--美国生产的SMITH & WESSON 38 SPECIAL REVOLVER转轮手枪,不可思议啊,纳粹首脑怎么会随身佩戴敌人的手枪呢????

自从带着疑惑离开西点军校以后,那个疑问那把枪就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没有离开过!为此我查阅了大量的资料,才知道原来我的疑问也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世纪之谜”!至于戈林为什么会在向美军投降时随身佩戴美国转轮枪大概有几种不一的说法:1,英军缴获说:也就是说这把枪是在法国境内缴获英军的,因为这款枪是当时英军军官的标配。德军把英法军队赶下海以后,缴获这种枪并不难,佩戴缴获的手枪无疑是一种荣耀。但简单的翻阅历史资料就会推翻这种说法。法国战败发生在1940年,而最早戈林佩戴这枝枪的照片可以追溯到1938年。2,巴结美军说:也就是说在纳粹的最后时刻,戈林寄希望同美军单方面联络并向美军投降避免落入苏联红军之手,之后建立一个由戈林主导的德国新政府。在向美军投降时佩戴美国转轮枪是戈林刻意安排的用以取得美军好感的一出戏。这种说法是目前绝大多数人尤其绝大多数美国人能接受的解释。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在查阅格林的历史照片中我发现,在1945年5月戈林投奔美军之前的不同时期不同场合都曾经佩戴这支枪!这种献媚说显然也不成立!!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德国纳粹二把手佩戴美国的枪支呢??这还真是一个谜,直到有一天我有幸买到了一把同样型号的S&W 38 SPECIAL手枪后才真正解开了这个谜!!!

我们知道,S&W 38 SPECIAL转轮手枪是一战和二战中的明星手枪,也是到现在仍然在产的寥寥无几的老枪。说是SPECIAL,其实就是为了迎合.38口径杀伤力不足而特意增加弹药量设计的枪型。在美国国内最多是警用枪支,而最早大量出口作为军用的是西班牙和英国。可话又说回来了,纳粹德国在发动二战以前的军工技术就非常先进了,这其中不乏有非常优秀的手枪。从鲁格P08到P38,从瓦尔特PP到PPK...即便到今天也是枪械收藏的最热点,一把德国手枪也要力压群雄几千美金啊!但为什么戈林会舍弃那么多优秀的德制手枪而选用美制S&W 38 SPECIAL转轮手枪呢??先看看我买的这把1941年二战时期生产的老枪吧:这是一把非常罕见的枪,枪把上标有“USNCPC”是美国海军警察总署的标志。罕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是与德国戈林元帅被缴获的手枪属于同时期同型号同款式的转轮手枪!

查查有没有五棵螺丝钉??:))

再把戈林的枪和我买的枪放一起对比一下:

嗯,八戒都说了:就是一模一样的!:))

说真的,在没有看到戈林的配枪之前我从来也没喜欢过也没买过转轮手枪,我总觉得转轮有太多野蛮落后红脖子牛仔的痕迹!!但等到真正的把枪拿到手,我马上明白了戈林为什么喜欢这把枪了:))

第一:枪型与体型:提起配枪,多半会考虑体型和枪型匹配,尤其是女人或男士特殊体型的人!而纳粹空军元帅戈林就是个特殊体型的人,是个将近300磅的大胖子!S&W 38 SPECIAL转轮手枪采用独特的流线型设计,重心在枪把下方,握感舒适稳重,尤其枪体薄厚适中,与德国著名的鲁格P38比实在太轻便了。鲁格P08或随后的P38都过于厚重而显得笨重,尤其P38加上那个硬壳枪套,挂在腰间别提多笨重了:))!尤其戈林的大肚子下面配上P38就别走路了!而瓦尔特PP或PPK对于戈林的体型又太过秀气,戈林这位一战时期的空战英雄到二战时期已经成为一般战斗机都无法承重的胖企鹅!大胖子腰下配一只秀气的小手枪??哈哈,想着都滑稽:))

左:二战德国鲁格P38;中:二战美国S&W 38 SPECIAL;右:德国二战瓦尔特PP

厚重的鲁格P38,握在手上尤其我这样的小手很吃力,食指指尖关节勉强过扳机水平,扣动扳机是个挑战!

而转轮手枪握起来实在太舒适了!!!

看看转轮手枪与P38的厚度!简直不是一个重量级的!

第二:枪支的装饰性和使用性。戈林配枪目的不是用来作战,也不是用来防身(有那么多密不透风的警卫系统,自我防身也没必要)而只是用来证明军人的身份装饰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戈林格外重视自己的形象也格外喜欢时装,这里所说的时装是指他亲自为自己设计了无数套独一无二的军服!以上已经比较了,S&W 38 SPECIAL转轮手枪的装饰性与戈林无疑是最搭的。除了装饰性还有使用性,大家知道P38拿在手上很重,弹弓式枪栓需要强力拉开再松手才能做出弹射打弹弓的效果给P38子弹上膛,上膛后还需要使劲勾才能扣动扳机,子弹出膛产生的后座力还很大。。。。而S&W 38 SPECIAL转轮手枪就完全不同啦,重量适中而且枪机只需要一点点力量就可轻松击发而毫无后座力,同时射击精准又没有子弹卡壳等一系列问题。

第三,戈林的性情爱好。我们知道戈林是个“大收藏家”,他收藏的种类可以说千奇百怪无所不收,从飞机火车大炮到艺术珍宝,都是他收藏的范畴。只不过他的“收藏”都是利用纳粹机器武装抢夺来的!仍然幸存的各式飞机收藏到今天也令人叹为观止,他收藏的艺术品最后不得不动用大量火车来转移。不管怎样,戈林有收藏家共有的特性:爱旧。这种爱旧体现在了他始终把小舅子送给他的老式短刀挂在腰间作为佩刀,而置那些精美得眼花缭乱的纳粹佩刀于不理!在最近读到的未经证实的德国军迷文章称:戈林的S&W 38 SPECIAL转轮手枪是一战时期他自己在一家英国人开的枪店里买的。我觉得这个更靠谱也更符合戈林爱旧的特点。

美军缴获的戈林列车中的海量稀世珍宝。。

说到这您是不是明白了戈林为啥用美国转轮枪了吧?其实戈林留下的世纪之谜还有另外一个,就是戈林被判绞刑后执行的前一个夜里服毒自尽。到底是谁给他提供的氰化钾始终没有查出来。。。。直到60年后的2005年2月8号,一个叫Herbert Lee Stivers 的78岁老人告诉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他作为关押戈林等战犯的看守,听信了一个相好德国女友的话,把装有氰化钾胶囊的自来水笔连同其他物品交给了戈林。Stivers之所以沉默这么久是为了逃避判刑的惩罚,因为这种惩罚按照美国法律在60年后直接失效!!

戈林在接受审判,自我辩护!此时他已经瘦近了100磅!

服用氰化钾之前读圣经,注意桌子上的个人物品其中就应该有一只装有氰化钾胶囊的自来水笔!

  一切期望都化为泡影,最后为纳粹的罪恶买单!

无意中提供了氰化钾的美军看守STIVERS在60年以后现身。。

这样看来,戈林留给世人的所谓世纪之谜也就全部解开了!哈哈,至于我解开的这个谜世人信不信,反正我信了!至少这个谜在我头脑里已经不再魂牵梦绕百思不解,而是被我盖棺定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不是因为假期其他部分没开?我进去十分钟就看完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火早上好。 赞你的钻研精神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1好久不见,我去西点军校时也去了博物馆,虽然比较小,但好像有几层楼,不止100平方米,许多历史实物。 我也注意到德国空军司令戈林的遗物,包括那把手枪,不过没有你这么仔细地研究过。 据说他爱喜欢穿着,是一个拥有1000套服装的男人,还专注于掠夺德国占领地的艺术品供为己有。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历史,尤其这些书上没有的历史:))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谢谢您啦!满血复活:)))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d91030' 的评论 : 哈哈,太精辟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历史感,谢谢分享!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了你的新帖子,谢谢分享!
iced91030 回复 悄悄话 成王败寇。
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没一口气打下英国。
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去打俄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