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封城对策:俺吃鸡不吐骨头的种葱方法!

(2020-03-20 19:46:48) 下一个

 

美国疫情一天紧似一天,今天各地都传来军车进入市区即将封城的消息!其实生活并没有多少改变倒是随处可见的,与疫情成正相关的是人们明显的心理和行为上的变化。。。。

最近的华人挺烦!烦的不仅是离自己越来越近的疫情,烦的更是川普的“Chinese virus"!! 说是烦,其实更多的是对包括自己在内的华人未来产生的焦虑和恐惧等等情绪困扰!一时间反对川普的言论尘嚣直上,各种华人自身安全担忧的言论充斥着微信和网站,更极端的就是大家竟然开始热衷集体抱团买枪,而且由几个爱枪族挑头各地纷纷成立“自救会”,据说是一旦有事大家互助。。。。虽然我早就喜欢买枪,各种枪也能装备一个班了!可是要我说,现在大家这些反应都过了!过了头了!在心理学上这些属于应激反应和应激状态的范畴!我想啊,疫情来了就来了,对待这样一个世纪瘟疫,做到战略藐视战术重视就可以了!一切准备就绪,现在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淡定!

淡定会让自己在情绪上和思想上接受摆在我们面前的改变!淡定会降低应激反应的程度!淡定会让我们身体免受应激状态所造成的一系列不必要的身体损害!淡定也能让我们的身体免疫力增强。。所以啊,现在大家要淡定下来,淡定地看待和对待所发生的和所要发生的一切。。。。

作为华人的一份子,我也焦虑,我也恐惧!但我学着让自己淡定下来。。。比如我发现即便再囤储食品,青菜也是很难储存的!封城以后估计尽量不让出门了,所以啊,乘着今年暖冬的阳春,俺在网上参考了一些早春可以栽种的青菜资料,什么小萝卜啦莴笋啦白菜啦香菜啦生菜啦甜豆啦等等适合早春的蔬菜都种到了小园子里!哈哈,最觉得有成就感有推荐意义的就是种葱了!!

我两周前最后一次去韩亚龙买了一大堆的青葱,可两周下来,葱似乎很难再坚持了!所以我就想了一个办法:既然种葱籽到长成葱需要很久很久,那我为啥不把买来的葱直接种下呢?可都种下了现在做菜用啥呢?哎?!干脆把葱根葱白的一部分切下来种下,而余下的部分吃掉!!哈哈,这可真是吃鸡不吐骨头的最狠的种葱方法啊!!没几天,种下的葱根都慢慢的长出葱来了!哈哈。。。。

看看要坚持不住了的葱们

袋外的吃掉,袋里的种园子

种花盆里

种园子里的已经茁壮成长啦

各种菜籽统统的种下:)

每年到处乱长烦得要命的韭菜仍旧长势喜人

嘿嘿,就这么巴掌大的园子,能找到我吗:))

一个麻醉科的哥们儿给的品种咋样?

香!香的头晕:)

玉兰要开啦

不能出门就在家练球呗!总之,别忘了,淡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土豪还是地主?
还可以买一种小小的葱头来种。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谁说不是呢!我这没几家可也有HOA!这HOA不让啊!园子只能在后院,而且园子的外缘儿不能超过房子!所以这规则就是让园子见不到阳光呗:)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今年冬天是暖冬,春天也来得早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把家里的各种果皮蔬菜叶子咖啡鸡蛋皮啥的都装桶里发酵后冬天埋土里!既环保又有了有机肥:)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没见军车进城?快啦快啦!:)韭菜从春天一直到晚秋,经过多次剪摘以后就需要特别多的肥料!我家长的壮是因为常年生产厨房有机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火医生的后院够大,可咋把荒开到了亭子跟前?是不是找不着一块更好的阳光地块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繁花似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比南泥湾的土质肥沃多了,丰衣足食 没问题!谢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没见军车进城啊? 花真漂亮, 你画画吧。 哈哈, 要学你种葱。你的韭菜比我的高好几个等级啊。

别在意那些话。 我周围就没人说中国病毒是美国放的。 我北京家人更是对那个说法嗤之以鼻。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xvmom' 的评论 : 那样有点可惜了!葱根需要养分的,种地里就剪葱叶就行,剩下的根会维持一至两年呢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邀请您来我家一起吃青葱螃蟹啊!葱会不会提高免疫力不知道但青葱据说能增加阳刚之气:)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一切都会归于平静的!才知道入冬前也可以提前种菜呢,谢谢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谢谢雪梅啦!曾国藩家训真是精炼而有内涵啊!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这么抬举我啊!我强烈要求将来由香水雨来写我的生平!哈哈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晓青,那就种花盆吧,不过花盆要施肥否则会变得很细
bxvmom 回复 悄悄话 I put bottom part in a jar with water. Grow fast.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真火家的后院很大!韭菜马上可以吃了:)

请问医生,葱能增强免疫吗?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暖和的地方真让人羡慕。去年入冬前我在地里撒下了菠菜种,原来的葱蒜韭菜等到雪化尽,就会冒出头了,再埋下雪豆,豆苗是蔬菜里的极品。心里想着点希望,日子好过点儿。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医生说淡定真的很重要。种菜就会使人淡定,还可以锻炼身体,接受阳光。
种菜养猪等符合曾文正公的要求。曾国藩根据祖父的治家之道提炼归纳出来的,即所谓“考、宝、早、扫、书、蔬、鱼、猪”。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真火有双魔术手!手术拯救生命 弹琴 画画 种菜 疗愈灵魂
我试着在水里种葱 不成功 后来也种在院子里了 我好期待我的玉兰花开 可是现在己经长叶子了 555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不行啊,下大雪呢。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美国流浪汉都打高尔夫,俺没事就练,努力和流浪汉看齐:)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不是找我,我指的是巴掌大的小园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里的露台不错,花也漂亮,打高尔夫啊,好运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淡定淡定,明天就学你种葱去,哈哈哈。花园和花都很漂亮,就是没找到你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