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恐慌Panic!山雨欲来风满楼!囤不囤?

(2020-03-02 19:50:56) 下一个

随着国内对疫情信息的严厉控制,各大媒体和微信一下都“被安静”了下来,国内的疫情似乎“风平浪静”了。。。而与之对应的是新冠状病毒在世界各地的蔓延趋势,随着韩国,意大利,伊朗和美国相继出现了社区播散的前兆,这种病毒的蔓延也演变成了一种Panic  + Fears Attack 的大恐慌。。。。

恐慌表现最明显的就算是股市了,一周之内的连续下跌的幅度甚至超过2008年的经济衰退时的下跌幅度。社会上的恐慌集中表现在口罩上,各类口罩的涨幅已经超过了原价的十倍而且无货可出!不管是民间没有口罩,就连医院内部的口罩也所剩不多,真正是到了一罩难求的地步了。口罩断供的原因一是在此之前华人把口罩大量邮往国内,二是口罩的生产大国中国自顾不暇无罩出口。。。。因为华人亲眼目睹了国内疫情肆虐的恐怖,对疫情在所在国家的进展尤为敏感,包括美国在内的喜欢有备无患的世界华人都提前开始备战“囤货”了!囤货风一起,各地的包括米面粮油瓜果蔬菜日用百货等等可屯之物瞬间告罄断货。。。

恐慌不是没有道理的!实话说,国内政府虽然腐败透顶但一党专制的好处也非常的明显,也就是万事都可以一刀切的执行能力!在这种极左的执行能力下,有些不考虑人道的不考虑人权的等等政策都可以得到执行,而这恰恰是防疫所需要的。。。而国外的政府,由于各方挚肘和缺乏那种“极左”的执行力和动员力,防疫起来似乎就急不起来也快不起来。。。就此,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针对疫情的大规模社区扩散的应变能力和处理能力就真的值得怀疑,这种怀疑也就增加了病毒本身的恐惧。。。。

恐慌导致的囤货抢购已经遍及华人社区,其实恐慌囤货大多是受国内疫情封城情节的影响。与国内不同的是,随着疫情的可能性加重,像中国那样大规模硬性封城封省的可能性基本不会存在,如果有也是局部区域的限制性措施而已。所以,囤货的目的最多的是因为在疫情扩大的时候提前囤储一些必备品可以尽量减少外出,也就减少了去公共环境暴露的机会而已。所以啊,适当囤储一些是必要的!但过了就不好了,不仅没有必要也会无端为自己和家人制造恐慌。。。

我也囤货了,但应该是适量的。比如,平时家里一袋米,现在就多买一袋;各种肉类也多买了一些放入了半空状态的冰柜;其它如厕纸等家常必备品也备了双份。。。除此之外,我借这个疫情的机会也大大的练了一回平时想做而没机会做的传统食品,如红薯干,蒜卤茄子,辣白菜,腊肉。。。不管疫情来不来,我先过把腌菜的瘾:))。。。

连续两周都满车:)

多囤一袋米

据说武汉疫情起最大贡献的就是方便面:)

正宗的辣白菜:)

腌腊肉

红薯干

烤面包算不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像过年,太丰盛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蛋菜之类的也存不住啊!昨天把之前买的葱根切下来种园子里了!而且发现韭菜和芹菜也长出来了:)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周边得华人都开始囤货,我觉得存个10天半月的足够。还烤面包,高手!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defined' 的评论 : 红薯干晾晒不能太干,干燥到80%就正好啊,否则就苦了您的西班牙啦:))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usy' 的评论 : 谢谢Jousy啦!没办法,我自己刻意调整心情!这得益于医生见过太多的生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做过红薯干,有些做的太硬了,牙齿咬起来费劲呢。羡慕你们有冬天,我要是有条件也会晒马鲛鱼啊,腊肉啊等等,可惜没有天气。你囤的货不少,可以衣食无忧一段时间了:)
Jousy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真火哥出来发帖之前,很是担心真火哥的近况呢。看到真火哥的这个贴,心情也跟着好一点。嘻嘻,我早囤货了,被家里的歪果仁由当初的嘲笑转而过来告诉我要多买些罐头食品啥的。结果我就买了很多:罐头/意大利面/大米/各种粉/挂面/卫生纸/冷冻的蔬菜,起码够一家人不出门吃3周以上了。至于口罩和消毒水更是早就买了。我都买了200个口罩和3升消毒水,本来就喜欢囤货,这下子名正言顺的囤了,囤货虽然费钱但是至少缓解了心里的焦虑。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啦!有备无患是对的,别过分就成:))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买多了!女儿都笑话我们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梅华, 关键这种安静是“被安静”的,估计就很难打坐了吧:)))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老姐,飓风标准不行啊,飓风刮过就完了。可疫情一时半会儿还真过不去呢:))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嘿嘿,真的不知该囤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该囤还是得囤!~~ 你家餐包亮瞎了我的双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囤的挺棒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安静也好,便于思考和打坐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按防飓风的标准囤的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哈哈哈

囤得比我厉害!:)
two2J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备无患,赞!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腌制食品平时家里不做的!现在特殊情况,所以做一些发给我周围的朋友:)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就是啊!其实我真的没有刻意囤储,因为马上天气就转暖了,啥东西都存不住啊!各种腌菜也都是弄好后分发给朋友家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我就是借囤货的原油过把腌菜的瘾!因为平时觉得腌菜不健康,现在可以冠冕堂皇一点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面包烤得真棒!真火医生为一家人囤的货算正常规模,挺好的。不过,腌制品有点多吧?真火,您可是医生哟,应该知道腌制食品的问题。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大部分都不是能长期存储,Kimchi也不能存储太久。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面包不能算哦~~~
很喜欢吃辣白菜 红薯干 辛辣面我也买了 大家都在囤货 我却买了只布偶猫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