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螃蟹的牵手就是互相钳制

(2019-11-07 06:57:00) 下一个

居临大西洋沿岸,不知不觉又到秋晚蟹肥之时了!一打儿大西洋特产蓝蟹,或蒸或炒或烧,只消片刻,一大盘蟹香浓郁膏肥味美肉质鲜嫩红彤彤的蓝蟹就可以上桌了。。。。

说起螃蟹对人类吃货的贡献那可就有历史了!自古就有关于螃蟹的论著呢,比如宋代的《蟹略》和《蟹谱》,清代的《睛川蟹录》等等。。。“蟹者,生八跪(腿)而二螯。腹下有脐,雄者脐长,雌者脐团。外披甲胄,八足侧行。其性躁,至死乃已。虽水族之虫,然著于经史,咏于诗词,传于江湖,杂于小说,亦等量齐观也。。。”!古代更称横行霸道的螃蟹有五德:“刚在外也,秋冬而出;顺时动也,多足不乱;用心一也,顺江洄游;不忘本也,舍江入海见者大也。”。。。尽管古人对螃蟹都是赞誉之词,可俺对螃蟹的德行却有另类的看法。。。

单个螃蟹,躁动刚烈而性情凶猛善战,可谓宁死不屈啊!一个不小心,被蟹攻击得鲜血淋漓的教训肯定不只俺一个吧:))!但如果把蟹们都放在一处您就大可不必担心了,放手一提而且一提一大串:)。因为螃蟹一旦被生擒活捉,就会不分敌我的死死钳住其它同伴能钳住的任何部位而轻易不松开!我跑不掉你们也别想跑掉,我死你们也都得和我一起死,至死也要“手牵手”与其它蟹兄蟹弟们 “患难与共”并“生死与共”。就这样互相纠缠之间,勇猛善战的螃蟹们再也无暇顾及来自外部的威胁了。。。。

所以啊,螃蟹的这种另类“牵手”应该叫自私的“牵制”或“钳制”!我们人类啊,生活在一个相依共生的群居社会里,也充斥着大量的这种螃蟹德行的害群之人!这种人平日横行霸道,自私自利而且见利忘义,一旦触及个人利益或安危总是胡搅蛮缠横踢乱咬,我就是看不得别人的好,我不行你也别想行,我得不到你也别想得到,我死也要与你同归于尽。。螃蟹德行真是一览无余。。。。

其实歪说螃蟹真的是对螃蟹的不公道,贡献给了我们的味蕾还被黑了一回德行!人类啊。。。。:)))

看看这种手牵手,互相钳制,一提一大串的螃蟹:)

终于生死与共了

我们需要的是这样的牵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海蟹吧?我这里啥蟹都没有,好像在美国没吃过蟹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啊,我们周末也吃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无肠怎么消化呢? 波士顿的蓝蟹特别好。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原乡人太有才了啊!从宋朝起螃蟹的绰号就叫“无肠公子”啦!这个无肠不是没心没肺的意思,因为螃蟹确实没有肠子,只有一个食囊:))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嘿嘿,螃蟹招谁惹谁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过来做客:)
北美_原乡人 回复 悄悄话 红楼梦中38回贾宝玉做了一首螃蟹咏:

持螯更喜桂阴凉,泼醋擂姜兴欲狂。饕餮王孙应有酒,横行公子竟无肠。

最后一句"横行公子竞无肠"正好应了博主描写螃蟹的德行了。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螃蟹德行,哈哈,歪说歪有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真火医生住东岸。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对付。
螃蟹需要“手牵手”“患难与共”“拉帮结伙”不是就表明弱了吗 高度格局和你不一样 你愿做螃蟹吗?那简直就是惩罚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谢香水雨,过奖了啊!就是觉得如果所有的螃蟹都一致对外,我该怎么能一起对付那么多蟹钳子呢:)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有大智慧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