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秀秀秀,黑五前淘到的宝贝

(2019-11-11 08:12:56) 下一个

今年2019年的黑五是11月29日,Black Friday 标志着圣诞购物季正式开始,是美国的一个最传统的年终大折扣销售日。其实与其说是销售还不如说是商家圣诞狂欢的回馈日,最早的参与黑五的商家都是自动遵守不盈利规则的,尽管现在已经有点变味由回馈变成了低价促销,但无疑,黑五仍然是一年中零售商家最看重、最繁忙、也是折扣最大的日子,也是全美国人民大买特买的日子!

记得刚来美国那会儿,没听说过也没见过啥是黑五!看见好多商店门前彻夜排长队的顾客就特别好奇和震惊!有带着睡袋的、有几个人轮流值班排队的、更有在队列中带着食物摆桌聚餐的、更有带着音响大放音乐的....那不是排队,俨然就是一个节日的游行狂欢!当第二天电视播报各个商店开门的一刹那,就如大坝泄洪、也如开圈放羊.....俺虽然没勇气彻夜排过队,但第二天一大早也开车过去扫一圈,店里如同被抢劫了一般,只记得总是迷茫不知道该买什么,记得买过几个诸如吸尘器等电器吧,最后证明也是便宜没好货的劣质产品扔的货。所以啊,一晃有近二十年没在黑五逛街了!

现在就不同了,信息时代赋予了黑五崭新的形式和内容!各个商家往往在很早就通过网络发布了黑五的商品信息和售价,这样让老百姓就知彼知己心中有数了。不仅如此,参加黑五购物的不再只有实体店购物一种方式,而是可以在家轻轻松松的网购,甚至有的网购不仅折扣比店里更多而且很多店还有网购信用卡奖励返现呢……

买古董也有黑五,各个拍卖行都比较知道不和黑五冲突而把拍卖提前避开,这样就可以不损失喜欢古董拍卖的买家,买家买完古董又可参与黑五淘货了。所以,黑五前是一大批拍卖行集中拍卖的日子,是不是也有黑五淘宝的感觉呢?!下面秀秀秀:)我“前黑五”淘到的宝贝,顺祝各位城友黑五淘宝愉快、马到成功:))。

1,清宣统青花赏瓶。青花赏瓶明清各朝都有制作,尽管各朝赏瓶形制略有不同但基本大同小异。赏瓶是用以赏赐和鼓励那些有功或清正廉洁的大臣的。清宣统(溥仪)是清代(十二朝)的最后一朝,在前几朝的瓷器“同光中兴”后,景德镇的官窑瓷器在历经太平天国等战毁后有了明显的恢复和长足进步,只可惜实际宣统朝只有三年,尽管后来张勋复辟反复登基,号称宣统九年。所以,对古董届,宣统官窑瓷器的历史意义就显得尤为重要!一旦有宣统官窑出现定有一番大战。看看俺血战后的战利品吧,尽管是打过眼的也没逃过血腥一搏……

2,清中期粉彩九子漆木描金攒盒。攒盘就是现在的拼盘,是王公贵族盛放各类果品小吃的传统器具。这套攒盘分别有九种不同的底色釉,上饰粉彩折枝花鸟。可谓做工精细画工精湛,瓷质包浆丰满!配圆形八角漆盒,大漆浓厚表面中央饰金银粉龙凤戏珠图案,外圈饰道教八仙所使用的神器。由于不画八仙本人,所以也称“暗八仙”。完整无损实属罕见。。

3,清代粉彩童子闹春瓷板画(一对)。清代从康熙开始倡导多生多育以解决由于连年战乱导致的人荒,这样瓷器就有了大量绘制童子的图案,预示着多子多福的吉祥图案。

4,定制版盒装银质茶/咖啡五件套具。在瓷器出现以前,西方贵族一直以使用银器最盛。随着瓷器的出现,银器逐渐被取而代之。到今天已然成为一种收藏片和装饰品了。

5, 六零后手工制作GIBSON古典吉他。买她是因为这琴竟然和我同年出生,音质真是雄浑厚重,再配鳄鱼皮琴盒,真是爱不释手。。

听一下我用这把琴弹的《阿拉伯风格旖想曲》,有几处打奔儿别介意啊:))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谢香水雨喜欢!香水雨+古典吉他,哈哈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爱死这吉它了 音色迷人 真是件好宝贝!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汤姆爷爷'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您喜欢!嗯,母亲说我的音乐细胞从她那里传来的?:)可大学时候学吉他太深本想弃医大再去读音乐学院了,被家里拦住了!多亏拦住否则现在北京地下道练摊儿呢:)哈哈
汤姆爷爷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特棒!特别棒!如果小时家人逼你,早成名了,音乐,感觉是最最重要的,算是天赋吧!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吧,有机会和我万发大师兄学两招儿:)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谢谢大师兄架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有几件青花瓷收藏,还有大师证件哦。这吉他弹地真火啊:)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红福在天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职场散记' 的评论 : 在棋盘上得不到的就在棋盘外得到:)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大菲喜欢!
职场散记 回复 悄悄话 在哪儿涛的?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1哈哈哈,这琴声没得说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好,都是Reasonable Pric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些宝贝看着应当都是真的,很值钱吧。我不懂,不懂的可不敢收藏。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谢谢您喜欢!漆器国内很难见到完整的,即便故宫里的漆器也都是经过修复的!来到国外的有些漆器并不是实用器而是装饰摆设、这样的漆器就有可能完整保留下来:)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瓷板画和粉彩小碟,漆器确实经不起时间考验,很容易就花了,这个暗八仙漆盒可贵。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我有三套攒盘,这个品相最好!关键是每个盘的釉色不同,花鸟也各异,与另外两套存粹的实用器相比很有艺术观赏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那个果品打拼盘,可看的花图真多,瓷器看着也有年月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现在网上假货多,好久没有买了!这几个还是国内上海荣宝斋瓷器部的朋友帮忙认定后才出手的!俺是喜欢玩儿的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买了这么多东西。 比女人还会买。 :) 青花宣统赏瓶很漂亮。 清乾隆,道光,同治,光绪,宣统的赏瓶都差不多是吧?
这首吉他曲很有名。 真火还会画, 多才多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我已经听了遍乐呀!家里这位说是他们的音乐乐啦!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哇,我正在编辑梅华就到了啊!你是怎么做到的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学习啦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