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机票回家看老爸老妈的心情好复杂。。

(2019-10-01 07:25:21) 下一个

机票买完了!看似遥远的回家路似乎瞬间就近在眼前了。随着爸妈眼看着逐渐衰老,儿子见爸妈的心情也由简单变得越来越复杂。。。。

我是个不孝之人。俗话说:“父母在,不远行”!连《大清律例》都说:“游荡他乡远离父母不知归养,均属忘亲不孝之人”!  可我这一走就二十多年而且走到了世界的那一头,我真是个不孝之人。

我是个有罪之人。古语说:“五刑之属三千,罪莫大于不孝”!我该当何罪呢?!只是把自己“拘送归家自省”恐怕惩罚太轻了,我真是个有罪之人。

父母亲退休后一向身体硬朗,几年前俺爸扛个煤气罐上楼别人都追不上,几年前儿女回家俺妈总能做十几道菜。。。现在父母老了,老爸的早老痴呆愈重,老妈在屋子里面也踯躅难行。。。

好在我赶上了微信时代,让我可以随时和父母家人联系,我是幸运的一代!尽管能经常通过微信关照父母和家人,可毕竟鞭长莫及,可怜了为照顾父母辛苦忙碌着的我的兄弟姐妹。。。

父母老了,回家的路途也变得越来越艰难和沉重!俗话说:“相见时难别亦难”!相见时有喜悦的眼泪和拥抱,可分别呢。。。。分别会不会是永别呢。。。。

买票回家心情好复杂!俗话说:“女愁哭男愁唱”,还是让我弹起吉他唱出这种复杂的心情吧。。。一首《当你老了》和您一起共同体会回家的复杂心情!听完了别忘了告诉我您的感受。。。

注:文章原创。歌是用手机录制没有经过编辑的原声自弹自唱,业余的,听歌别忘了带耳机!一是增加俺唱歌的效果,二是省着扰民:)

《当你老了》:点击箭头听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Jousy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京木子' 的评论 : 谢谢木子喜欢!:))
南京木子 回复 悄悄话 歌声感人谢々分亨。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跪谢跪谢, 不用粉了啊,就让我加入你的剧团就行:)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哇噻,鸡皮疙瘩,你太有才了,粉你哈!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书香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谢谢好评!现在有音乐编辑功能,估计某些歌星也不敢直接用手机录音吧:)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以前没听过,但这首歌从头听到尾,一开口真是太业余了,但越长越好,最后把听者带入了歌的意境。多发哦会来听。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呵呵,祝回家顺利,祝家人吉祥,祝开心快乐!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亏发了一首歌以验明正身,否则当闺蜜麻烦了:)跪谢好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如此细致的人,我一直当你是一位严谨的,知性的女士!好听好文好人!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的支持!原来您听过我的歌?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心不曾离开就好。歌唱得越来越好了。唱歌减压啊,自弹自唱更好。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有同感的老朋友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唱的很好!同感,每次回去路途辛劳,心情复杂,父母都老了,海外游子难以回去离乡背井,不禁要问问年轻时的自己当时的初心是什么?你还幸运家里有兄弟姐妹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是啊,我其实经常回国的,不过一次感觉不如一次!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都是唱的比说的好听,真的感谢喜欢听我业余版的吉他弹唱!
SCNC 回复 悄悄话 听着。就想哭。心痛。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火医生连声说着自己有罪,这是我们共同的心声呀,心里无尽的愧疚永远挥之不去。趁着您的父母仍然在世,每年多回去几次吧。
SCNC 回复 悄悄话 对。情真意切。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招财老虎' 的评论 : 谢谢招财的老虎夸奖,业余但也可以情真意切!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儿行千里啊!多回吧,就为以后不留遗憾!
招财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很好,表扬一下。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以前都是两年回国一次,今年已经回去两次了。父母老了,只能多回去看看。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连北京Girl也有弄错的时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what, 真真是男生?!
SCN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們是現代男人,沒那些講究了。就是美國人說的body 吧。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男的咋啦!过去皇上叫龙体,皇后叫凤体,立嗣准备接班的皇子叫:玉体皇子:)
SCNC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男的,不能瞎寫的。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玉体康复了赶紧再买机票:)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v-snow' 的评论 : 谢谢!拥抱一下已经买机票的:)
SCNC 回复 悄悄话 上個月,我剛買好機票及travel醫療保險,第3天就得中耳炎,去醫院做耳部的CT,吊鹽水抗菌藥物,父母說退了吧,回去還得有人陪著看病。淚奔。
nov-snow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字和歌声。深深的同感,也买好了机票,马上就要启程。
“父母老了,回家的路途也变得越来越艰难和沉重!“相见时难、别亦难”!”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