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葩:游青岛崂山导游被抓走

(2019-10-29 10:49:14) 下一个

本次回国的第二站是到青岛参加一个会议。会议结束后由会议组安排了一日崂山游,谁知却发生了导游被警察抓走的奇葩事件!

青岛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中国城市之一,喜欢青岛不仅因为青岛有湿润黄海海风滋润的城市,更因为青岛有可与泰山媲美的第一云海名山--崂山!

本次再赴青岛正赶上中等雾霾,在雾霾笼罩下灰蒙蒙城市中穿行自然多了些遗憾和扫兴,甚至连城市照片都没拍一张,所以去崂山是最自然不过的选择。谁知此次崂山之游竟然发生两件匪夷所思又千载难逢的事情!首先,在车接近崂山之时,高速路上的右边一条车道的司机突然打开车窗冲我们大喊。最初以为是告诉我们的车有啥问题,但打开车窗才听懂原来是介绍导游的。因为一同游崂山的只有三个人,会议组只安排了车子并没有安排导游!在那辆导游车不弃不舍的追逐下,两辆车子就在同向同速中开始了协商!真的担心那个导游车,因为司机只顾和我们喊话并不看路面,今生还是头回看到这么主动出击在路上抢游客的事!经过一番询问,导游车将提供一名全程导游,价格100元!如此廉价的陪游自然是我们所乐见的,于是乎,我们路边停下,由导游车内下来一位长相可爱又高挑的年轻女孩进了我们的车!女孩开朗幽默又健谈,几分钟就和几位混熟了,而且一上车就开始了非常专业的对路边景区和崂山相关知识的讲解。这时候我才发现,那辆导游车并没有跟随我们,而是调头又去寻找下个生意去了。其实自从导游车跟踪我们和导游上了我们的车,这所有的一切都被监控了,这是后话。。。

一路说笑,我们在一个小时后到达崂山沿海景区入口,谁知等待我们的是两辆警车!警察过来打开车门,熟练的叫下了那位早已经在我们车内的导游,并告诉我们被黑导游骗了!骗了?陪游一天骗一百元?迷迷瞪瞪之际,那名女导游已经被“请”进了警车,不知是要拘留还是要罚款,而我们也只能开进了景区停车场。一进入停车场我们就被几个自称有导游执照的人给围上了,导游费由一百也变成了三百!哈哈,这就是警察介入的导游大战啊,羊毛出在羊身上!警察的费用加上导游证的费用一共二百元都由我们羊出呗。。。由此可见还是“黑导游”更加便民和亲民啊!!!

因为刚才的突发变故,我们显然失去了再找导游的心情!索性来了个崂山自驾游!!!一路海天一路云,另一个不期而遇的奇葩事件且听下回分解。。。。

注:文章原创,由于雾霾图片借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够闹心的,希望你们玩儿好。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向青岛人致敬!非常喜欢也非常羡慕有那么美的家乡!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青岛非常美!再去吧,新开发的几个岛也相当的漂亮!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可不吗!头回遇到在高速上拉生意的!头回遇到从车里把导游给抓走的:)))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身为青岛人,“崂山”二字好亲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8年前去的青岛,时间过得有多快啊!谢谢好文分享啦!图真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是够奇葩的:)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就是,我就觉得国内底层百姓生活不易!游一天才要一百还说是黑导游!存粹整人的事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mming2016' 的评论 : 哈哈,不敢啊!国内这形式不得把我当假洋鬼子打啊!:)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我还是喜欢导游,能了解得更全面
iceox 回复 悄悄话 我同事回国在这边用网上请了会英文的导游的服务,接/送/住吃喝玩乐,讲解,全套服务,他们家很喜欢,但不便宜。 其实看开点,只要不贪小便宜,再被骗,能骗多少。 ^_^
swimming2016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告诉警察,这导游是洋大人请的,是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抓她会影响中美关系的。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不敢跟导游,都是自由行。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哈哈,真是黑白不分了!把我搞糊涂了,到底有导游证的好还是没导游证的好?这次觉得这个没导游证的反而又便宜又专业呢!:))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搞的黑白不分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太惨了啊!我还真注意山坳里那些似乎可以流动的大石头了!路边好多巨石显然是山上滚下来的!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回国呆了一周!看到你一直坐榜首赶紧就回来搅局来了:)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20年前在青岛大学外贸系教书。
记得有一年,刚刚报道的新生20人中有12个人学生被刚刚下完雨的崂山的山洪连带巨石吞没。
非常惨烈。当年还是俞正声市长亲自指挥直升飞机在海上抢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天没见到你的文了, 原来玩Hi了。 我很棒喜欢青岛, 去了不下十会。 一定要好好吃海鲜。 鲅鱼饺子是一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