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画刀油画《林子. 女人和狗》

(2019-09-26 07:40:47) 下一个

三脚猫的功夫也敢晒?哈哈。。。俺吧,最早喜欢收藏老油画,收着收着总觉得我要自己画肯定比他们画的好:),这就是“无知胆最大”的典型实例:)!!为啥晒呢?因为俺的这组画不是用毛笔或毛刷画的,完全是用小铲子,一铲子一铲子铲出来的油画。。。。

甭管怎么着,买齐了设备俺就开始了无师自通的涂鸦板的业余油画驴程!真的挺好玩儿的,没觉得油画那么难画,当然画人物和写真版油画还是需要大量的时间和功夫!俺最喜欢的还是用铲子作画。铲子就是画刀啦,用形态各异精巧轻薄极富弹性的画刀,充分利用画刀的各种面边和角,施展画刀的涂、、等全套功法,可以做出及其厚重极富层次感和立体感的油画来呢,尤其在表达印象派的自然光和色时,是毛笔和毛刷无法完成的任务和效果呢!

三脚猫就是三脚猫,俺永远也成不了画家!但至少现在在欣赏别人的画的时候,就会特别谦虚,从心里敬佩那些巧夺天工的画家,欣赏水平也不可同日而语啦。。

闲话少说,俺就用图来一步一步展示铲这幅画的过程。。。

俺的画刀,俗称“铲子”:)

画布刷上黑色,在黑色上面起画视觉特别的神奇。。。

天,林子和小路的出口轮廓

林中小道的轮廓

小道边上的小木屋

细化一下早秋林子和草的光感

加个在林荫小道上的女人和狗:)

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赌城看客' 的评论 : 画布底黑色是丙烯,干的快!其它部分都是油彩!新手油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啊,看着画得不错。
赌城看客 回复 悄悄话 画的挺好。学了多长时间了?是油还是丙烯?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美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蛮特别的,是画,都是有几分浪漫气息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喜欢这个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评论挺专业的!俺就是菜鸟级的,千万别拿专业水准量我啊:)!画这东西的品味吧,见仁见智、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谢谢提的宝贵意见!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你画的第一张,让我看到了一个有暗河的山洞,而且玄幻,你大可以在此基础上发挥一下可能也是一张好画呢!
成品我觉得你的光影处理大概有点问题,轮廓出不来。我是外行瞎看的,不是故意拍砖,希望看到你进步快快的。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驴' 的评论 : 哈哈,高见!:)
铁驴 回复 悄悄话 你画的好,还有几个箱子,养蜂的。左边树后还有个人影,不知道是不是强盗,还是猎人,把人的帽子画成红色,狗的尾巴再大些,就很有趣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早知道我画一半就停下来多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第三张最好看,装饰性最强,看着最舒服。不好意思,真火医生,我连三脚猫的功夫都没有,却在这里胡说八道。哈哈。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兰之夜' 的评论 : 能给您留下印象就是最好的印象派:)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俺这三脚猫可不敢进去跟大师们现眼:)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啦,佩服佩服,俺们这儿有一个群都是您这样的大师高手,乐意加入的话,请告知!!
米兰之夜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印象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