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国不归的你,有没有被“吃空饷”?!

(2019-09-23 09:01:24) 下一个

周末赴纽约宴请国内来的老朋友们,说是老朋友其实这十几人都是某省卫生厅和省内各大医院的院级领导们!觥筹交错之后,领导们的官架子也放下了,而且开始眉飞色舞的讲一些笑话,也谈论一些令我茅塞顿开的咱们在美国听不到的国内“政事”。。。

啥事能让我茅塞顿开呢?酒过三巡,领导们讨论各家医院是否已经开始或正在执行的国务院医改办2014年下发的有关 “公立医院取消编制” 的问题!这好像是捅马蜂窝的大问题,因为一经开始说起这事,各位领导们无不怨声载道啊!什么取消编织对医生人员稳定性啦医院整体医疗水平稳定性啦等等的负面影响。。。。开始俺有点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倾听而已,直到。。。。。

直到俺随口问了一声俺身边的原来工作医院的现任院长,俺问院长,就随口一问而已!“俺在医院还在编吗?”,其实这不是个问题,为啥呢?俺出国20多年咋会还在编呢?!可得到的自称俺好朋友院长的回答却是让我惊掉下巴!回答是肯定的!我还真的在编!!!!我好生感动啊,医院对俺那是太好太够哥们儿意思啦!!可又一想不对啊,俺可啥都没从这“在编”中得到啊!既然在编,国家就会继续给俺发工资发福利呗,俺没领工资领福利这工资福利哪儿去了呢??!!哈哈,答案很简单:俺被医院吃了空饷了,而且一吃数十年。。。。。

所谓的吃空饷有两种,一种呢就是通过关系给那些不在岗挂职的家属啥的开工资,获益的是领导家属和亲戚;第二种就是咱们自古传下来的吃空饷,比如远了明代的军队和近了国民党的军队军官吃空饷!咋吃呢,编制报100人可实有50人,这样国家就给多发了50人的工资呗!话又说回来了,谁会在意俺这点工资呢?积少成多呗,哪个单位没有几十个停薪留职的或自动离职的?多了,就是几个人拥有的稳定的“皇粮小金库”!您在签这种停薪留职合同的时候一般是仅限于医院,而医院是不上报到上一级人事部门的。而且一般省级事业单位为新人申请编织不是啥难事,真有调入再申请一个名额也不难!就我所知,进入省一级医院的人情费至少20万啊。。。。

被吃空饷咱们认了,谁让你出国不归了呢!但问题是回去“找后账”是不是即便不给钱但弄个将来在中国退休的可能性有没有呢?!哈哈,肯定没有了!医院编织都要裁撤了!不过这到心安了,免得让那些朋友院领导们在闷头吃俺的空饷了。。。。。。

啥?您有没有被吃过空饷?嘿嘿。。回去问一哈在不在编就有答案啦:))))

注:文章原创,内容仅为个人观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啦!把移民进行到底回不去了:)!不过反不反政府真的不是好人和坏人的界定,比如毛委员当年也是反政府的,他是个好人还是坏人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编制在,不会有钱发了,属于停薪保编制,你这样的海外厉害华侨领导绝不会给自己留麻烦的,什么时候你乐意回国去工作,把该补齐的钱交齐了,你还是可以回去工作的,用你曾经的编制。说明你在海外事业有成,而且不反政府,是个好人吧,谢谢分享啦!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那些官们无孔不入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好像户口和事业单位的编制不是挂钩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买的国债什么的,单位不给个人,说替大家保存。我离开了,早忘了,估计头们分了。买了多少我都不知道
HBW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取消户口和国籍但未注销编制,等于你“海外在编”。以后在国内“被犯了事”招抓不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