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像我这样走,你就能瘦成闪电!

(2019-08-28 05:29:00) 下一个
我爸妈不胖,肥胖基因的估计没有!可俺肚子上的脂肪稍不留意就有复辟微隆的企图,以至于长年不得不坚持与之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
 
俺身高176厘米,以往都把体重控制在170磅左右。在衣服的遮盖下,显得还是蛮好蛮Fit的!可一旦脱去上衣,腹部还是蛮有肉的…于是两个月前打算把体重减到155磅并长期守住新的体重阵地!启始体重正好175磅,也就是说我得减掉20磅才能完成新的体重目标!行吗?行!到今天为止两个月零四天,体重155磅!!
 
如果您有印象,一定记得我写过推荐运动减肥的博客文章(链接:减肥实战与你所不知道的脂肪细胞)。那种皮筋加Elliptical 踏步机的方法很有效!但俺觉得总用同样的方法有点boring, 而且时间久了踏步机让膝关节很不舒服。于是决定尝试自创一个新的运动减肥方法!
 
减肥理论不说了,和上面博客相同。咱就直入主题!说了您可能不信,俺运动减肥的秘诀其实就是在跑步机上大步快走!不信哈?对了,其实不光走,两个手还各拿一只八磅重的哑铃!对了,不光拿哑铃,还在每十卡内双手握举哑铃60次。
具体操作如下:
1, 跑步机的设置:坡度4, 速度3.5,   步幅 17。完成目标:距离3miles, 时间:60分钟, 卡数:300大卡。
2,双手各握8磅哑铃,在步行中两小臂由水平向上做90度屈伸同步握举动作(如图)。上下握举的速度和步伐要调整协调,通常两步完成一次握举。每十卡握举60次,60次握举大概用4卡的时间,所以我就选择在每十卡的6卡时开始握举哑铃,这样在完成60次的时候恰好是10卡结束,就有下一个1到5卡的时间把哑铃自然垂到大腿两侧并自然摆动放松一下肌肉,如此周而复始……
 
按照上面的操作,一个小时除了步行消耗300大卡以外,我实际是按体重的10%负重走增加了腿部的承重、消耗了更多的热量,而且全程下来共握举哑铃1800次!虽然我不知道负重走和握举哑铃额外具体消耗了多少大卡,但这样完成任务后包括袜子在内全身上下都湿透透的了,足以证明运动量足够!步行+哑铃可以避免只运动下肢而不运动上肢,或再花时间去单独运动上肢的弊病,做到可以边运动下肢肌肉边充分强健上肢和肩背部以及腹部的肌肉的双重功效!
 
饮食不要特意控制,更不能尝试损害身体的饥饿减肥。每餐吃好为止,撑了就多了,适可而止睡前保持微饿需谨记!同时注意每天补钙和维生素。这种运动减肥法强健的是肌肉,减少的是脂肪。但体重的减轻有个僵持期,这个时期也就是消耗的热量最终大于摄于热量并开始动用储备脂肪平衡所消耗热量的时期。僵持期的长短取决于运动的相对强度,我的僵持期大概15天左右体重就开始下降,最多的时候能每天下一磅呢!肌肉是有记忆功能的,当几天运动困难期过后,每天不锻炼肌肉就会酸痛,习惯锻炼了,肌肉就会提醒你!也不用担心过累影响工作,我每次锻炼完了自己的精力和体力都如充过电一样饱满呢,人也特别Active……
 
按照我的方法做,大家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调节跑步机的各项指标和哑铃的重量!但切记不痛不痒的运动是不能减肥的!
 
总有人说减肥难,其实真的一点都不难!你自己的脂肪要自己说了算!
 
注:文章原创,仅代表个人观点。
常规装备
示范动作
仔细一看50有余的大叔170磅左右还是蛮有肚子的
跑步机指标设置
减掉10磅的时候突然想起留个影
飞流直下三千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novint 回复 悄悄话 好办法太佩服了,我也试试,先走30分钟,争取慢慢加到60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马路对面:您这是模特身材啊!
柳浪闻莺-马路对面 回复 悄悄话 我坚持做瑜伽,走步。168高 115磅,马上要做祖母了。身体棒棒的。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晓青:谢谢!毅力是一定的,也是借此磨练自己的意志的好机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行,得很有毅力的人才能行。佩服一下。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SCNC:运动后产生的饥饿感是由于动用脂肪细胞后,脂肪细胞向大脑????发送饿素提醒进食补充损失的脂肪造成的!这时候不能向脂肪细胞屈服啊!:)正确的做法是多喝水,如果不是在正餐时间还特别饿就吃胡萝不、苹果啥的,这些东西饱胀感强但营养丰富热量低:)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Just for fun:表面看1800次的握举哑铃挺吓人的,其实我边步行边看我特别喜欢的历史题材的Youtube,比如二战题材、考古题材啊还有灾难题材啊……这样虽然挥汗如雨但时间飞逝并不觉得很苦!当然您说的饮食健康也特别重要,现代食物热量都大,比如几口月饼????下去就得跑半个小时才能平衡回来呢!低脂饮食尤其关键:)
SCNC 回复 悄悄话 有毅力。我每次锻炼好就饿,不知道你是怎么做的可以不吃。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的运动量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有的没有这个意志,有的没有这个身体。一般人能做到,且有效的是low carb diet。我坚持运动7年多,虽然没你那么大的量(否则肌肉酸痛根本恢复不了),但也骑车有45分钟,5百多卡,体重下降有限,改low carb diet后,体重很快下来了。但我的low carb是以蔬菜为主,不是洋人那种肉和脂肪为主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谢菲儿夸奖!膝盖不好千万不要给膝盖增加额外负担,快去医生哪儿瞧瞧,没准儿只是手到病除的小毛病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了,这么专业的减肥,健身!我膝盖有点不好,不太能跑,平时走比较多,跳舞,游泳,各种有氧运动,举重,器械针对小肚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