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运动员进行曲》!

(2016-02-15 10:46:14) 下一个

去年最后一次回中国出差正值秋高气爽,会议间歇推开窗子,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秋意和响亮悦耳的音乐!寻声望去,下面不远处一所小学正在如火如荼地开着秋季运动会,通过高音喇叭传来的是《运动员进行曲》。。那是何等久违而又熟悉的音乐啊!随着音乐响起,我顿时肾上腺素爆棚,热血喷涌!就像准备冲锋的士兵,像嘶鸣着准备驰骋疆场的战马。。

小的时候我家就住在学校墙外,那每天必须的与小朋友们课后的游乐时间也就主要围绕着学校来进行的。学校里有单双杠,有篮球场。。可我们最喜欢的却与众不同!我们喜欢跑道和跳远的沙坑,通常都是分成两组进行田径比赛,而我作为“短跑之王”则是最大的抢手货呢。。大概是这种游戏中不知不觉的训练吧,从此学校每年春秋两季的运动会就是我崭露头角“出人头地”的时候,也是我最盼望的事了!

从小学到大学,不记得自己赢过多少短跑比赛,也不记得赢了多少铅笔橡皮,记忆最深的其实是那种感受!什么感受呢?首先是期盼已久的穿钉子鞋抓地飞奔的感觉。钉子鞋那时可是稀罕物,平时训练是不让碰的,只有到比赛的前两天才能发到手!这钉子鞋就是俺的战靴啊,在俺眼里它是那么威武彪悍呢。。现在学校的跑道大多都改成塑胶的了,但我不喜欢!我喜欢那种老式沙土地的跑道,因为我喜欢穿上钉子鞋后边跑边回头看着被钉子翻起的沙土和一排坚实的钉子眼儿。。嘿,那种感觉就好像自己是一匹翻蹄亮掌的骏马呢!除了钉子鞋,另外感受最深的就是满耳朵的《运动员进行曲》了。。每当运动会来临,学校操场都会飘荡着被反复播放的似乎永不停顿的《运动员进行曲》和《欢迎进行曲》,这时的俺啊就会完全沉浸在这令人勃发英姿的音乐里不能自拔。。60米,100米,200米,4X100米接力,4X200米接力。。预赛,半决赛,决赛。。音乐让我永不疲倦,音乐让我钢勇无比。。那时真的期盼天天都开运动会该多好!

多年以后再次听到这首《运动员进行曲》,身上仍是热血喷涌的感觉,真恨不能下去参赛呢。。《运动员进行曲》和《欢迎进行曲》真的是让人有全身都运动起来那种感受的好音乐,这音乐激发过我的少年斗志也记录了我难忘的学生时代。。。。请和我一起聆听这音乐再次回到热血澎湃的比赛会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30多年没听到啦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悟心依旧!
悟心依旧 回复 悄悄话 好的东西就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谢谢博主!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谢楼下三位首肯!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太熟悉了,好听!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听后的确是热血沸腾,令人遥想当年。。。
南澳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相似的经历!只是小时候常纳闷,为啥只有这两首曲子能在运动场上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