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残阳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 现实, 是将来的历史, 我们不纠缠历史,我们创造历史!
个人资料
苍山残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张崭新的人民币(5)

(2015-12-28 18:56:24) 下一个

这人二天后, 当老板娘下班来顶替他回去后,他也成功地把这二个年轻人请到 一家小饭馆喝酒吃饭。酒过三巡,他开口了, 对其中一人说道,他有朋友, 也是跑采购的,正在寻找高质量的油墨,因为正接到一批订单, 要有高级油墨印刷,但是这种高级油墨很难找到,价格不是问题,主要是不知道哪里可以找到这样的供货商, 你们二位有没有这样关系,和认识这方面的供应商。

他见这二人聚精会神在听他说,又说, 现在他朋友托他找高质量的油墨, 如果能找到的话,会有很好的报酬,否则这工厂已经接到的订单也泡汤了, 这样就太可惜了。这二人听了面面相觑,吃不准这人所说的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而这人趁热打铁,继续说,唉,认识你们二位也有些日子了,就是不知你们二位在哪里高就啊,是不是有这方面的门路?想先个办法,帮我老哥一把。

其中一人酒一喝,脑子一糊涂立刻说,我们单位就是印刷厂,不过,说到这里,脑子清醒了, 马上说,我们是印刷厂,但我们 不是管这事的,也不知道什么高质量的油墨。这事我们恐怕帮不了忙。 这人一听,立刻说, 这事也不急, 慢慢想办法吧。

过了一会儿,这人又说, 其实, 你们二位虽然是印刷厂,也许你们用的油墨不是我朋友要找的那种高级油墨。 但是还是请二位留意这方面的消息, 还有,我还有件事可不可以说,那二人齐声说, 大哥你说吧, 不说,我们怎么知道你要我们做什么。

这人听到这样的回答,又高兴起来了,精神一振, 说,其实没有什么大事,就是我那个采购员朋友,他本来今天要来的,临时有事来不了,所以, 今晚是我代他找你们帮忙。好啦,这事我也不管,等他以后来了再说吧。

这晚的喝酒就这么结束了,虽然没有很好的结果,但也不坏,还是有希望的, 这人心想,下次就应该直接用钱来收买了。

户籍警那边,派出所长向区局汇报后,引起了区局的重视,立刻调查此人的所持的工作证上的单位是否真实,区局发文请求扬州当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是否有此人, 如有,此人现在何处。还有其它相关的资料。 这头区局也向市局作了汇报, 当市局获悉此事后,立刻要求分局设法找到那个失踪的烟杂店的老板, 同时, 要求分局立刻判明这人的意图是什么,并把这项破案任务交给分局全权负责。

这下, 户籍警成了主要破案的骨干, 他也去和这人说过几次话,但他也不能整天坐在那里。最关键和棘手的是原来的老板不知去向,问老板娘,也是一问三不知。区局正在考虑这事如何找到突破口。分局最担心的就是,这位烟杂店老板可能会遇害,分局当然也布置了对这家烟杂店和这人全天监视, 也派侦察员几次化妆接近这家烟杂店,但是什么异常现象也没有发现。

就在分局到处寻找这位烟杂店老板时,三天后的下午四点,再过一小时,老板娘就要来店替下这人。这位烟杂店老板突然又出现在他自己的烟杂店, 这人看到老板的出现大吃一惊, 心想,这次要完了, 只要这人不走,危险就多增加一分,这人暗地里起了杀机, 等待机会,在这几天内要将烟杂店老板除掉或赶走。

当烟杂店老板告诉那人, 他是回来拿东西的, 立刻就要去乡下住几天,办些家族的私事, 大约二周后会回来。听完这话,那人松了口气,心里恨不得这老板现在就走,立刻就走。 这当口,那个户籍警千万不能来。这老板没有在店里多停留,他看了下帐目和存货, 记下了要进货的明细分类, 要这人把这张进货单等老板娘来了之后交给她,然后拿了点东西,二话不说就离开了。

这老板前脚走不到二分钟,户籍警来到了店里, 这人见到户籍警来,心想怎么也要拖住户籍警十分钟,否则,他一打招呼就走,拐个弯就可以看到烟杂店老板走在前面。但是这次, 这户籍警真的就是打了招呼就走,然后就是一拐弯,户籍警就看到了那位区局一直在寻找的那位烟杂店老板的背影。这一看,把他惊得非同小可, 他离那个烟杂店老板大约五六十米的距离, 就在他准备大步走上去时, 突然那个烟杂店老板也放开脚步。 朝前飞奔而去,而在这时,户籍警却被一位居委会主任一把抓住, 要问他晚上开会的事。等到户籍警摆脱了居委会主任的问话,快步飞奔而去时,他眼睁睁看着那个烟杂店老板登上了公交车,扬长而去, 一分钟后, 公交车一个转弯, 消失在他眼前,他想去追公交车,却看着这辆公交车是大站车,下一站根本不停。

户籍警立刻回到所里报告所长, 所长一听, 马上要带他去区局汇报, 既然这烟杂店老板又出现了, 这次就不能让他溜走。所长带着这位户籍警朝区局赶了过去。

他们二人风风火火赶到区局,敲门, 里面应声说请进时, 当他们推开主管的副局长的办公室门时,却看到那位烟杂店老板就坐在副局长对面。副局长问, 你们就是为他而来的? 所长说是的,就是为他而来。

副局长说, 那好吧,坐下来一起说吧。这时,户籍警想说, 又觉得不值该怎么说,副局长看出了他的心思, 对他说,你是不是觉得很奇怪,他怎么会在这里,是他自己来的,不是我们把他抓来的。那位烟杂店老板对户籍警说,是我自己来的,我想请公安局同志帮忙,不去派出所是怕你们误会, 因为你们一直在找我。可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要找我, 我没有做错什么啊,所以我就直接来分局了。我刚才已经把我知道全部情况告诉了这位局长同志。 这人来我的小店, 快一个月了,我也不知道他真是的意图是什么, 但现在,我不敢和他在一起, 他肯定有什么目的在里面,可我又说不透。你们公安同志, 应该保护我, 把他调查清楚。

副局长接着他的话继续说,我们已经大致知道这人的意图了, 现在就要看这人最后的一搏,我们就等着他来搏一下。很快,我们就会知道他的真实面目是是什么,就在这几天吧。现在,我们有一个设想,你暂时也不要回到店里去, 给他机会,看他怎么做。只要我们一确定他的身份, 就可以动手了,过几天就会有分晓了。

接着,他们又一起讨论了相关的其它事项。

就在这烟杂店老板何所长他们刚离开的时候,一份报告送给了副局长, 副局长拆开一看,是扬州当地公安局的回复。回复说, 这个供销社确有此人,但此人三个月前请假外出,至今未归。读了这条回复,副局长心里立刻在想, 这人真的是那个请假三月未归的,还是有人利用其身份, 现在要证实这人是不是出差未归的。 如果是他, 那为什么不归呢,要跑到这里呆下来? 现在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就是这个人是个假冒的, 如是,哪真的又跑到哪里去了呢?

是不是要再去当面查问一下呢,还是让认识这个三月未归的人来认证一下? 对了, 应该让人来认证一下,当面问肯定问不出什么情况,问不出,就不能把他抓起来。即使抓起来, 还是不知道有

没有同伙? 最后决定,让扬州当地派一个人来认证一下。

副局长马上电话扬州方面, 要他们在二天内派人来认证此人, 只要认证得到证实, 就可以把这人抓起来了。

第二天下午, 这人对来接班的老板娘说, 他有急事, 不能继续代管这烟杂店了。明天就得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