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微情书征文大赛一等奖作品—《你还在我身旁》...出人意料的感动

(2015-10-30 21:06:05) 下一个
 
 
今天我们要看一首很特别的情诗,说它特别,是因为这封情书讲的并不是爱情,而是亲
 
 
情,是作者写给去世母亲的一首诗,它获得了香港中文大学《独立时代》杂志,微情书征文大赛的一等
 
 
奖。题目叫做《你还在我旁》
 
 

 


瀑布的水逆流而上

 

蒲公英种子从远处飘回,聚成伞的模样,


太阳从西边升起,落向东方。


子弹退回枪膛,


运动员回到起跑线上,


我交回录取通知书,忘了十年寒窗。


厨房里飘来饭菜的香,


你把我的卷子签好名字,


关掉电视,帮我把书包背上。


你还在我身旁



最近这首诗,被一位网路漫画家改编成了漫画,更加形象生动。
 


 
你还在我身旁(来源:网络)


 

很多人都说这是最美最伤感的情书,也提醒我们,尽孝要趁早。马上圣诞、新年就要到

 

了,你们会给爸妈一个什么样的惊喜呢?别忘了和我们分享哦。




(责编:小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