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既然大家一见到情绪化的帖子就起高楼,那我们来做个游戏吧

(2015-10-29 15:19:08) 下一个

以下三个问题:

1. 为什么是我生癌?

2. 为什么我在这个年龄生癌?

3. 为什么我生这种癌?

 

这三个问题,如果按照123的顺序向一个癌症患者提出,或者在版面上发贴,十有八九马上就被骂,因为听者的反应会很情绪化,甚至让癌症患者直接崩溃,好像“我”就是那么倒霉或者上辈子做了坏事了,所以别人都不生癌,就“我”生癌。提问人直接就会被判定为恶意或者不小心打击病人的黑手。

但如果把这三个问题按照321的顺序提出,那么变成理性的医学讨论了,生这种癌,那肯定是这个器官相对于其他器官更薄弱,这个年龄生癌,那是因为疾病需要一定的积累过程才会爆发,“我”生癌,那是“我”相对于别人,有各种不良的饮食作息习惯,等等理由,人人都能分析的头头是道,而不会吵架。

回头再来看这三个问题,从来没有变过,为什么仅仅因为提问顺序的不同,就得到完全不同的反馈呢?

究竟是提问者的错误?还是受众的心理在作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