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见过的强势母亲的女儿吧

(2015-11-17 15:10:36) 下一个

说个我同学的真事,其他那些什么会怎么都是骗骗人的,要说就说已经发生的事情。

那是我的高中同学,一个女生,她妈好像是个女企业家,非常强势。不是所有女企业家都很强势的,我大学有个女同学的妈妈也是女企业家,一点都不强势。还是说高中女同学,她小时候算是她妈管她奶奶带的那种,奶奶只负责干活带她,反正也说不过她妈,只能无奈全听她妈的,她就是对她妈有点畏惧,也可以说敬畏吧,因为她妈确实蛮出色的,抛开强势不说,她妈的方方面面确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个很有实力的人,就算我们旁人不畏,至少也应该敬。

说完她妈来说我同学,她呢,读书超级好,这是听她妈的话的结果。好到我们都害怕的地步,比如说,历史考试前,人人自危,拼命背书,只有她,趁着这个时候大家昏头昏脑都不注意,死盯着我们班长追,因为她已经早早的背的滚瓜烂熟了,够奇葩吧。以前听老师说过什么小考小玩大考大玩的,可没见过她这种的大考拼命追男生的。

但她又特别单纯,单纯到有点傻,也是她妈管的太紧的结果,不太食人间烟火,具体的说就是不通人情。我们班一共3个女生寝室,两个对门,还有一个和另外两个之间隔着很大一个共用洗漱间,基本上不太能及时获悉另外两间的动静,我就住在这个消息不太灵通的一间。那个女生呢,老师知道她脾气古怪刁钻不合群,就特地给她安排在一个基本上都是好好先生的一间,是那两间中的一间。但她实在做人太差了,说白了就是独生子女脾气,其实大家都有点,但其他人都比较会看颜色,在家发作一下,出门在外自动收敛,甚至还懂得假装谦让假客气。她就不会这套,依然故我,把人都得罪的光光的,连脾气最好的女生都受不了她了。这情况,我们这间事先不知道,另外两间都知道。

有一天晚上,正好是很冷的冬天,她半夜起床上厕所,就穿了棉毛裤就出来了,上完厕所再回去就进不去了,因为门被关上了。她出来时,自己没注意,在她上厕所时,门自己合上了。然后她就敲门,里面的人都装死,因为已经半夜了,应该睡着了,所以被她敲醒了也故意不起来帮她开门。她拼命敲门,没人理她,她冻死快了,就敲对面的门,对面也不理她,其实里面的人都醒了。最后敲了很久实在没办法,跑到我们这里来敲门,我们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吓得不敢开门,因为以为是看宿舍的老太婆警告我们夜谈会,那可是要记名字扣分的,谁敢开门啊,而且我们也都睡的很死,只要确认房间里没有人说话了,就不会起来开门。后来她越搞越大声,把看宿舍的老太婆吵醒了,上来看怎么回事,才帮她把门敲开,里面的人假装刚醒,假装不知道。

第二天,事情闹大了,她跑回家告状,她妈来找我们班主任,反正各种攻势吧。最后我们班主任跑到她们寝室,跟室长说:你们让让她,她是独生子女。那个室长其实脾气很好,但被她长年累月搞的也受不了,当场回敬我们班主任:独生子女有什么稀奇,我们都是独生子女。

这话把我们班主任彻底顶的没话了,因为虽然是年轻老师,但他不是独生子女,所以他无感,可能那个女生的妈妈就是用这个理由说服我们老师的,结果我们老师忘了我们都是独生子女这个事实。

经此一役,那两间的矛盾公开化了,我们这间才后知后觉。自此,谁都不待见她。

反正,从她身上,我一点都看不出强势母亲的女儿有什么强势的,相反觉得她完全没有战斗力。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在外敢于跟人争吵,不畏争斗敢打敢拼的孩子,往往是从小泡在无尽的爱中长大的,心理上特别强壮,典型的“咱不惹事,但咱也不怕事”。在家被强势压制的孩子,在外往往显现出懦弱的一面,特别害怕与人争吵,特别怕事,怕得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