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ineyln 发布于 2015-11-12 20:11

容颜灵秀,气质清雅,才冠绝伦的“宗主”最近着实红得发紫,你定要问,小编今天的话题怎么……?可你知道吗?颜值爆表、演技一流的胡歌,居然是个学霸!还居然和小荧星艺术团、教育电视台、市二中学都有渊源。今天,小编就与您一起聊聊明星中的学霸,看看他们都“霸”在哪儿?


胡歌:英语演讲超溜引赞叹无数

随着热播剧《琅琊榜》和《伪装者》红遍大江南北,胡歌更是在《仙剑奇侠传》蹿红之后又一次成为“全民男神”,江左梅郎、明台等角色演一个火一个。而日前,这位横屏高手又凭借《大好时光》和《生活启示录》等电视剧一举摘得“亚洲特别贡献奖”的荣誉。


照理说,得个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但是!男神在亚洲电视剧研讨会10周年纪念颁奖礼上的获奖感言,竟是全英文的!男神也不谦虚,最近在自己的微博上转发了被录下的演讲视频,让网友大为惊艳!编剧王丽萍对他当天的评价是“绅士、优雅、美好,天道酬勤”。

这位英语学霸的表现,自然收获尖叫连连!

网友Wontwo:流利的英语,酥死人的磁性嗓音,在大好时光里面就听到。

网友Super_张大:老胡老胡,帅到没渣了。

网友爱老胡1314:这让英语没过四级的我怎么追星!

网友Saransk:屌丝了这么多年终于看到你飙英文的时候了。

网友Chenbc_Delta:啊啊啊讲英文好苏!!!膝盖给你了!

还有剧友爆料,胡歌在电视剧《猎场》中也有一段英文应聘的精彩戏码,这分明是为学霸男神量身定做的是么!

曾在教育电视台担任小主持

可是你知道下面这位“小鲜肉”是谁吗?



没错没错,这个在绿叶台里略带羞涩、却充满自信的主持人正是胡歌!他人生中的首次“触电”竟然在上海教育电视台。

注意注意,这“西瓜太郎头”和“三七分”,叫小编汗得想不出形容词……

原来,在1996年,上海教育电视台推出《阳光少年》栏目。当时14岁的胡歌被徐汇区少年宫推荐而参加遴选,结果从上千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小小主持人。后来,胡歌也曾在上海东方广播电台身兼多个栏目的主持人和记者,做过杂志的学生编辑,成为小有名气的少年明星。

学生时代的胡歌

不久前,网友扒出了一组胡歌学生时代的帅照,照片中,胡歌阳光帅气,五官清秀,果然在众人中能被一眼识出,有网友感慨,“自带光环,没有办法不被注意到”。

本可以靠颜值高讨人喜欢,可男神却是肚子里有墨水的人:自小到大都是学霸!

早在上幼儿园时,胡歌就被上海电视台小荧星艺术团选中,当时全市30000名报名者中选60位,胡歌就是其中之一。胡歌小学就读于上海市向阳小学,有爆料称他小学时候就是三道杠的大队委员;初中就读于上海市第二中学初中部,高中就读于上海市第二中学高中部。

上海市第二中学,坐落于永康路200号,是上海占地面积最小的重点中学之一。前身是一座女子学校,在解放后改称“上海市第二女子中学”,后于1967年男女合校,定名为“上海市第二中学”,2005年被市教委评为“实验性示范性中学”。上海升学也曾在校园巡礼中展播

 

中学阶段,胡歌曾担任校广播台台长、校合唱团团长、班级团支书、徐汇区学生话剧团负责人,人家可是从小显露文艺才干。

2012年,胡歌曾在市二中学校庆时返校,接受学弟学妹的采访时,他透露高中时期最喜欢的一门课是政治(市二的原校长陆军是胡歌的政治老师)。讲起在市二印象最深刻的事时,胡歌畅谈道:“是周一早上的升旗仪式吧!那时候每次都是我主持,站在台上,会发现主持人的视角对于其他人来说都是不一样的。当我在领操台上面对全校师生的时候,给我的感觉是一种责任。”那时所有的主持稿可都是胡歌自己写的。

高中时期的胡歌除了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也跟许多其他的男生一样热爱篮球和摄影,现在的他在拍戏之余依然坚持着摄影这个爱好。


市二校史馆里的一张档案照片

看过胡歌文笔,你敢说自己写作好?

胡歌曾经在母校市二校庆时写过一篇献给母校的《青现春实》,让我们来看看他不错的文笔吧。

 

那时的我,曾感到度日如年。每天看着教室里的方寸之地,想象着七年的校园生活都将在此重复机械地度过,偶尔会感到无助的迷茫。那时候我会趴在课桌上偷偷睡觉,把自己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远大理想都装进不切实际的白日梦里,那时候我会看着窗外发呆,羡慕不受拘束的小鸟能够任性忘我地穿梭于天地之间,那时候,我恨不得时针能以秒针的速度转动,恨不得自己能够一夜成年……直到踏上社会,才发现自己对于校园内的时光,是如此不舍与怀念,才懂得这段时光对于我,是生活最初的体验,是无法忘却的青春记忆,比往后的生活都要更纯粹,更本质,更美好。

……

12岁那年我走进上海市第二中学的校门,从初中到高中度过了7年最难忘的少年时光。转眼间,曾经那个“胡乱唱歌”的少年离开市二已逾十年,或许在别人看来我已是符合社会定义下的成年人,但是每当提及市二,我依旧是那个幼稚过,轻狂过的十几岁少年。青春记忆中最难舍的片段并非那些相知的欢颜,也并非春风拂过,枝头轻颤的桃瓣,而是教会我哪怕身处黑暗,心中仍要闪烁熠熠光辉的师长们。陆军老师说过,教书育人不应是应付考试,目的不是优胜劣汰,而是依循生命本身的大爱。在市二的七年,我不仅学会了立足于社会的技能,还在每一位老师的包容与理解,教导与关爱下,成长为一个能够在绝境中重生,能够在工作之外,给粉丝带去积极影响力的“有用的人”。韩愈说,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市二的老师们是真正能够听见并且尊重学生们心声的伯乐,他们把爱和毕生的精力施予给每一个他们心中的生命。

……

在我迈出校门的那刻起,背后的一切皆成记忆。岁月流逝,那些记忆,就像点在鼻尖的奶油,成为了永远都无法触到的一抹甘甜。

 

7月悄悄回过学校,平常喧闹的校园如今安静下来。学校正在改建,记忆中的布局已有所变动,不变的是,这里依旧承载着少年人的梦想新奇与憧憬,以及相聚和离别。曾经在这里度过的时光凝结成记忆,存留在我今日的生活之外,虽已成过去,却未曾失去,比星空更美,足够铭记。

 

看过胡歌的文章,你还敢说你作文写得好吗?

 

志向是做导演

 

 

2001年,胡歌考上中央戏剧学院的导演系,做导演是胡歌的志向,当时他的专业成绩是全国第二名(其实是第一名,因为当时的第一名是个保送生)。后因父母不想他离开上海,他就去试了上戏表演系的面试,考了第三名,他信奉导演要从演员做起。韩雪、袁弘等是他的大学同学。

 

 

车祸疗养期间给周刊写专栏

 

2006年8月,正值射雕拍摄期间,胡歌遭受车祸,身受重伤,脖子及右眼缝合100多针,一年之后才复出。可他就是在医院疗养过程中,也一直笔耕不辍地给《南都娱乐周刊》写专栏,在2006年10月到2007年2月之间一共写了15篇专栏,祭奠去世的经纪人、对事业的反思、对生活的感悟,每一篇文字里都显露出那段时间有多艰苦,可庆幸的是,他撑过来了,并且越来越好!

 


 

盘点明星圈,和胡歌一样,其实学霸还真不少。

 

谢娜:天天跑到田地里练普通话

谢娜曾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大学时的成绩单,回忆过去:“记得我第一次去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面试,那时因为专业基础太差没有通过,但最后学校同意我跟着快毕业的一届读最后一个月。这一个月几乎没有人管我,我每天到学校后面的田地练习大声说普通话。跟读一个月之后,我以成绩第一的成绩考入了学校!哇!翻到当年在学院的成绩表,我都快忘了以前我当过学霸呢!”在成绩单上,谢娜第一年排名第一,第二年上学期第三下学期第八,还是优秀学生、三好学生和优秀干部,而她的语言基础课在一个学期的时间里从83分涨到89分,练习普通话相当有成果。


 

杨幂:文化课总分第一考入北影

长相乖巧的杨幂,演戏不差,文化功能也不赖。据说当年杨幂高考前夕还在片场忙着拍戏,没太多时间准备考试。考专业课时,杨幂也是现学一段西班牙舞、一首《南泥湾》就上考场了。让人没想到的是,杨幂是以文化课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

 

林志玲:多伦多大学双学位

林志玲,身材相貌俱佳,娇嗲可爱一枝花,可人家智商情商都是一流,拥有加拿大名校多伦多大学西洋美术史和经济学双学位。林志玲15岁远赴加拿大读书,得到学位后回到台湾,想去美术馆从事研究工作却未被录取,便去了演艺学校做一名舞蹈老师,于是开始渐渐从事模特行业。

 

回忆海外求学,林志玲说:“我曾是一个非常害羞内向的人,是海外求学那几年,让我的个性变得圆润的。在国外念书,除了第一笔钱是父母投资,其他生活费都靠自己,我经常在校园里打工,虽然不宽裕,但我总是对家人报喜不报忧。尽管打工,但我的学习成绩很好。”

 

金铭:考上北大立志成为外交官

金铭是娱乐明星中最出色的一位小明星之一,小时候是琼瑶阿姨的御用童角,曾也有机会可以轻松被保送到一些表演院校。但从小就爱学习的她却对北京大学颇为青睐。于是,金铭在高三那年谢绝了一切演出活动,也谢绝了“特招”的诱惑,开始了艰苦的备考。最后金铭取得了好成绩,光英语一科就考了110多分。她曾立志成为外交官,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王力宏:一家门都是学霸

 

王力宏是出身在一个高知家庭,家人都是毕业于名牌大学,奶奶许留芬是清华大学经济系毕业,著有《会计学原理》、《英汉汉英会计学辞典》等;舅公许倬云台大历史系、芝加哥大学博士毕业,是著名的史学家;王爸爸是台大的,王妈妈是台湾政大的,王力宏的哥哥是耶鲁的学士、芝加哥大学的硕士和博士,嫂嫂则是布朗大学的学士,芝加哥大学的硕士,两人都在哈佛医学院工作;弟弟是麻省理工的硕士,弟媳是其同学。王力宏自己则是毕业自威廉姆斯音乐学院。网友纷纷表示惊呆了:“真正是学霸一家啊!”

 

而王力宏的音乐才华大家有目共睹,擅长小提琴、钢琴、爵士鼓、长笛等十多种乐器,作词谱曲样样精通。他的学历就他的音乐作品一样,同样让人刮目相看。王力宏获得美国威廉姆斯学院学士学位后又在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获得双学位硕士。

 

黄磊:理科天才型学霸

黄磊的爸爸妈妈都是演员,他从小耳濡目染却不想学表演。黄磊求学期间是数理化高手,数学考试基本99分,化学考试更是常常满分。高中文理分科的时候,喜欢化学的黄磊想学理科,黄磊父亲却以考表演文化课分数低可以做退路为由让黄磊学文。

 

怕高考失利真的变成待业青年的黄磊还是接受了父亲的建议,最后顺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赵薇:一哭成功的学霸

 

赵薇当年考北京电影学院时丢了准考证。见没了考试机会,赵薇一屁股坐在考场外的楼道里直哭。主考老师在考场轮换间隙打量到了赵薇,过去询问,赵薇一抬头,水汪汪的大眼睛打动了主考老师,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补办准考证参加考试。

 

后来赵薇就读于北影96级表演系本科班,在赵薇的毕业成绩单上写着:成绩95分;毕业论文《试论本色表演与本能表演的关系》成绩90分;赵薇的14门科目中,有4门成绩是优秀,9门成绩是优良。虽然中间赵薇参加过剧组拍戏,但是好学的她最终还是得到了导演毕业证书。

 

蔡康永:妙语连珠的才子

被誉为“学者”头衔蔡康永在台湾有着不小的影响力,他跟主播侯佩岑同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但是不同的是他的专业是电影电视制作,而且还是硕士哦。看过蔡康永节目和书籍的人都知道这位与众不同的学者独具个性,不管节目中的妙语连珠,还是书中的哲理名言,他都能给出很深刻的解释,确实是才子明星。

 

 

安妮·海瑟薇:不当演员或许从文

美国电影和舞台剧演员,父亲是位律师,母亲则是歌手兼演舞台剧演员。她在纽约大学主修英文,副修妇女研究,她说过,如果当不成演员,她会想当一位文学家或是心理学家。在《公主日记》的试镜时,安妮意外地从椅子上摔了下来,结果反而被导演一眼相中,得到了扮演主角的机会,并一举成名。安妮拥有灿烂明媚的笑容和高雅端正的气质,还带有一点点的调皮可爱,被誉为“茱莉亚·罗伯茨”和“奥黛莉·赫本”的综合体。

 

憨豆先生:幽默的牛津大学硕士

虽然憨豆先生的智商号称只有“007”,但艾金森本人可是拥有牛津大学的电机工程硕士学位。与美国式的说话很满、很夸张之后的捧腹大笑比起来,英国式幽默只是点到为止的“莞尔”,通过肢体与表情来体现幽默,憨豆先生便是其中的典型。艾金森通过丰富的肢体与表情来淋漓尽致地体现英国式的幽默,难怪英国人认为他创造了近年来最重要的喜剧角色,而且认定他天生就该吃这碗饭。

 

丹·史蒂文斯:出自剑桥的忧伤表哥

最后出场的是最亲爱的唐顿庄园大表哥(剧中马修的死不仅仅伤了玛丽的心,也让万千女观众惋惜不已)。大表哥的扮演者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学历背景是剑桥大学Emmanuel学院英国文学专业。

 

注:本文系作者根据市二校庆网、新华网等公开资料独家整理,胡歌小主持视频经上海教育电视台授权,转载请联系授权、署名并标注出自“上海升学”微信!

责任编辑:陈莹 执行编辑:崔翼琴
联系邮箱:shanghaishengxue@163.com

原文:http://www.shshengxue.com/node/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