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活到老,学到老,生命不止,工作不停。

(2014-04-18 09:26:26) 下一个

看着国内差不多同龄段的朋友们,同窗们每天生活的潇潇洒洒,不是在跳舞,练功,锻炼身体,就是在照相,外出旅游,或在研究健康食谱。


突然觉得我好可怜,怎么现在我还在工作?还要不断的去上课,去进修,去挣钱,然后又去交税。 我也想去过那种悠闲的生活,但这里根本没有这种气氛,人人好像都在工作。 如果我真的不工作了,不知道应该做什么。这里没有广场舞可跳,也没有这种悠闲人的大环境,比如老人大学,教你唱歌,跳舞,学画画之类的学习班。好像都是在自娱自乐,没有特别的气氛。哎,这就是资本主义社会的不足之处了。


最近参加了个电脑软件使用培训班,看着那些上了年纪的人都在学习,都在工作,我说我不干了,好像有点不好意思。


看,他八十多了,拿个着手提电脑,外加IPHONE, 很潇洒的走进教室, 大家没有为此而惊讶,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



打开电脑,开始上课。

我左边的这位女士也快70了,都在认真听讲,认真学习




右手边这位先生,快80了。



当然也有年轻一点的,都在认真听讲




他们都是这里富甲一方的老大,他们都没有停止工作和学习,咱们好像也没有什么理由说不干了。 他们埋头学习和工作的精神也是给自己的一份安慰。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那就继续学习和工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过智慧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