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归去来续 2

(2018-07-21 11:40:46) 下一个

2

萧清走了已经有半年了。书澈每天都在猜想着萧清的去处,他想念她,他想知道她在哪里。优联地产为小学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具和新书,书澈去优联的办公室做交接的时候,忍不住向优联的人提出想借用一下他们的电脑。

书澈的双手在键盘上飞快的游走,输入了MTA的网站地址。网站上列出了所有律师的名字,却没有萧清的。书澈继续寻找,斯坦德大学的校友录,萧清提到过的其他旧金山的律师事务所,莫妮卡家的地址,但是都没有萧清的踪影。书澈的心开始一点一点的沉了下去。萧清,你在哪里?

书澈将优联的捐赠品带回学校后,心里的那种不安感慢慢的蔓延开来。半年已经过去了,萧清再也没有试图来看望他,或者联系他。书澈苦笑着,是的,他这样的生活方式,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没有网络,让萧清怎么联系他呢?除非再飞过来。萧清应该找到新的工作了吧?她那么优秀,是不是也已经有了新的追求者了?萧清是不是已经开始了全新的生活,没有了他书澈的也可以好好的全新的生活?书澈有点坐不住了;他必须得做点什么,不然,每天脑海里乱飞的思绪都没有着落,着实让他不安。

如果在美国发现不了萧清的踪迹,那么,萧清很有可能回了中国。如果她回中国的话,最大的可能是回去燕州,她的家在那里,爸爸妈妈都在那里,亲戚朋友也大多在那里。这样的话,她应该同缪盈还有联络,找到缪盈,就能打听到萧清的去向了。缪盈应该不难找,书澈还记得萧清告诉他,缪盈回去主持伟业了。伟业的办公地址应该还在老地方;缪盈的电话和电邮应该从公司都能找到。

书澈寻找着各种去城里的机会,很快的,雨林的居民有一批新的船用工具需要到临近的小城去购买。书澈毛遂自荐,领下了这个任务。工具很快的就购买齐全,包装好,等待着运输工具的到来。书澈借着这个空挡,进了最近的一家小网吧。他抄下了伟业的电话,给缪盈的电邮发去了一封投石问路的简单邮件。

柬埔寨的长途电话不太靠谱,书澈花光了身上所带的现金,也没有接通到缪盈。缪盈那天并没有在伟业的办公室,而是在外面谈业务。晚上,缪盈打开电脑,看到了来自书澈的消息,“缪盈,你好,我是书澈。可以通过这个电邮同你联系吗?”

尽管消息简短得不能再简短,缪盈还是泪盈于睫。书澈是缪盈的初恋,自始自终,他都是她心底里最柔软的存在。宁鸣说到底,还是后来者,缪盈接受了他,是感动,也是对现实的屈服。书澈的心里没有她了,缪盈比谁都清楚;书澈爱上了萧清,也是缪盈最先预感到的,最先看到了苗头,甚至是在书澈和萧清两个人都还没有察觉到的情况下。如何在已经失败了的时候,还可以全身而退,宁鸣给出的是不二的选择。但在偶尔的午夜梦回里,缪盈还会梦到书澈,梦到书澈对她做过的一切,他曾经的誓言,他的求婚,他的亲吻,他的耳鬓厮磨,他在她身上的纠缠,他同宁鸣在床上是那么的不同,还是让她怀念。

虽然这一切都已是往事,缪盈也不愿意再在同书澈的情感纠缠中继续做任何多余的投资,她还是很高兴书澈能够第一时间联络她,而不是萧清。萧清在柬埔寨找到书澈以后,就通知了缪盈和宁鸣。他们也很快的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书澈的母亲,好让她和书望也能安心。

萧清从柬埔寨空手而返,缪盈也是知道的,当时内心里还闪过一丝窃喜。她无法忘记当年书澈是怎么对她恩断义绝,转身就吻上了熟睡中的萧清的额头的;现在,萧清居然也遭到了同样的嫌弃。也就是一闪念而已。萧清的心碎都写在了脸上,缪盈接下来就是为萧清和书澈难过。看起来,书澈是真的过不了这个坎了;当初,同自己分手时,书澈还有萧清可以移情一下,现在连萧清都无能为力了,这回书澈是彻底完了。缪盈想到这里,也忍不住伤心不已,毕竟他们有过那么美好的过往,缪盈也不希望书澈从此彻底放逐自我,与世隔绝。

缪盈迅速的回了书澈一个电邮:“书澈,真高兴又有了你的消息。你可以通过这个邮件同我联系,你还可以通过我的手机和座机XXXXXXXXXXXX。有时我不方便接电话,你可以直接联系我的助理刘小禅,他的联络方式如下XXXXXXXXXX。有什么事可以直接告诉他,他知道怎么第一时间通知到我。”

按下发送键,缪盈迟疑了一会,还是决定不告诉萧清书澈的这个突然出现。缪盈对萧清是有点不满的,萧清找了书澈那么久,终于在柬埔寨把他找到了,却没有能够把他带回来。在缪盈的内心深处,她相信书澈爱萧清是超过了世界上任何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爱的程度的。那么萧清到底做了什么,和没有做什么,居然都没有能够将书澈拉回来呢?缪盈有点怀疑萧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爱书澈,被书澈发现了,伤了书澈的心,所以才拒绝同萧清一起回来。

这个猜疑也很快的得到了证实。萧清从柬埔寨回到燕州以后,很快就在一家很大很出名的律师事务所找到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工作中。她的干练和专业很快得到了业内的认可,律所开始将一些重要的客户和案子交到萧清手里,她也不负众望,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打赢了好几个关键的官司,赢得了客户的口碑。很快的,萧清就和一些重要的客户一起出现在商业的高档交际场合,同缪盈也遇到过好几次。

这个全新的萧清,一身利落的西装裙子,全然没有了当年在斯坦德大学时的青涩,整个一个Business woman,不禁让缪盈刮目相看。就在书澈发出问询电邮的前一周,缪盈还在一家高级会所遇到过萧清。不过,当时陪伴在萧清身边的人,却让缪盈心里一惊。那是傅斯年,商业圈里公认的钻石王老五。傅斯年年近四十,离过一次婚,无孩,也是斯坦德大学的资深校友。傅斯年身材高大,相貌堂堂,手里掌控的嘉诚集团的规模是伟业的五十多倍。缪盈一直想同嘉诚攀上关系,便主动上前打招呼。

萧清转过身,看到缪盈,很是惊喜;缪盈看到傅斯年的手臂一直扶着萧清的,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书澈的脸庞在缪盈的脑海里飞速的闪过。简单介绍过后,缪盈已经意识到傅斯年同萧清的关系非同一般。缪盈在商圈中长袖善舞,借着萧清的关系,她很快就敲定了同傅斯年手下的一次商谈的机会。

萧清只是初出茅庐的一个小律师,怎么会有机会同傅斯年这样级别的大老板一起出席商务应酬呢?缪盈抓住萧清离席去洗手间的机会,跟上了萧清,想问个清楚。

“萧清,你同傅斯年很熟吗?”

“傅总啊,谈不上熟。他是我们公司最大的客户,上次一个知识产权的纠纷的案子,我也参与了,他就要求我接管了另外一个类似的案子,因为涉及到的法律适用范围比较大,最近一段时间我都在同傅总讨论,这个案子拖得很久,法庭也不愿意优先处理,恐怕还要半年才能排上期。傅总比较关心而已。”

“奥,我以为你们很熟,都手拉手啦。”缪盈打趣道。

“别瞎说,没有那回事,我们只是律师和客户的关系。”萧清急忙澄清。“傅总一直很客气,很绅士的。”

“萧清,你急什么啦。不过呢,我认识傅斯年可是有好几年了,他好像对别的女士什么的,都没有这么绅士过。”缪盈故意拉长了音,把绅士两个字说的很隐晦。萧清的脸不觉一红,“缪盈,你还是不是自己人啦,这么八卦!”

看到萧清这样,缪盈也不好再说什么,打了个哈哈,就同萧清一起返回了酒会。傅斯年等在酒会的入口,一看到萧清,就迎上来。缪盈知道,萧清即使还没有动心,也离动心不会太远了。傅斯年的条件太好,看上去,他对萧清也不是一般的上心和殷勤。

缪盈听到过他很多的八卦,但没有一个是同女人有关的。据说,他的前妻给他的打击很大,离婚时也着实敲了他一大笔,让他从此对女人有了很大的戒心。离婚后,就没有同女性交往的八卦,一些老总打趣说,老傅是被前妻吓阳痿了,只怕以后也没有什么女人能让他重振雄风了。缪盈很清楚的知道,萧清身上那些打动了书澈的性格特质,对傅斯年这样的人会有怎样的吸引力。傅斯年不仅是个钻石王老五,他的经营理念和为人处世的风格,也是为世人好评的,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交往对象和结婚备胎。缪盈叹了口气,为书澈难过起来。

在这样的时候收到书澈的消息,缪盈不禁感到造化弄人。她不知道应该怎样告诉书澈,萧清有可能已经开始了她的全新的生活,将书澈这一页彻底翻篇了。犹豫又犹豫,缪盈还是在电脑里调出了商业界的内部小八卦消息。

傅斯年的私生活自然是不会公诸于世的,但是私底下,一些不会公开的八卦消息还是会在圈子里小范围流传。缪盈是圈子里的VIP, 自然会有第一手的热门小道消息。萧清被傅斯年扶着手臂出席酒会的照片,就赫然出现在小道消息的第一页。

缪盈把这张照片上传到邮件的附件里,存为邮件草稿。她到底还是不忍心将这个消息就这样告诉书澈。书澈已经如此放逐自己了,就不要在他的伤口上撒盐了吧。但是缪盈也不希望书澈就此被蒙在鼓里;书澈被她自己,被萧清蒙在鼓里伤害的次数不要太多, 两次就足以致命,让书澈彻底废了。这次呢?缪盈拿不定主意了,决定等书澈回信以后再做决定。

书澈看到缪盈的回邮已经是两个月以后了。雨林有一处地产的老主人去世了,把产业留给了自己的寨子,那处地产临海,周围都是开发区,商业价值不错,寨子知道书澈同优联地产的人熟悉,就通过他联系优联,看看能不能卖个好价钱。书澈借了优联的电脑登陆自己的邮箱,看到了缪盈的回复。

缪盈的回复里面,一句都没有提到萧清,这让书澈有点忐忑。书澈反复翻看着自己的邮件,没有来自萧清的任何东西。书澈抄下了缪盈的联系方式,厚着脸皮,同优联的人借电话用。正好优联的皮总走进来,看见书澈,他认识书澈,就热情的打招呼,问他,“是不是要给萧清打电话呀?我也有好一阵没有同她讲电话了,听说她回了燕州的一家律师事务所。”

“啊,不是,是我一个好久没有联络的朋友,也是在燕州。”书澈有点尴尬,怎么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萧清的下落,反而他自己却一点头绪都没有。“你有她的电话吗?我也有一阵同她没有联系了。”

“哎呦,她打电话来有一阵子了,就是感谢什么的,我也没有特意留她的号码,不知道还找不找得到了。”皮总说着,有点遗憾的样子。皮总对萧清的印象一直都很好,反而对眼前的这个书澈有点想法,那么痴情的一个女孩子,千里迢迢的来找他,他却让人家一个人回去了。

缪盈的电话通了,电话的那一头,缪盈温柔的应了一声,“喂?那位?”

书澈朝皮总点了个头,拿着电话走出了办公室,他不想被别人听到他同缪盈的对话。

“缪盈,是我,书澈。”

“书澈?你这是在那里?回来了吗?”缪盈一叠声的问着,忍不住声音里的激动。

“我还在柬埔寨。你们都好吗?”

“都好都好,成然也出狱了,他跟着绿卡回美国了。我上个月去看过阿姨,她身体很好,就是一直惦念着你。”

“那个,那个,听说萧清也回燕州了,你知道吗?”

到底还是躲不过,缪盈叹了口气,“我知道,前一阵还见到她来着。”

“她,她,她好吗?”书澈问得很小心。

“她很好啊,在一家大律所做事,很受器重,资历很轻,可是已经经手了好几个大案子了。”

“奥,”书澈听得出缪盈声音里的一点讽刺和不耐烦,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问下去,才能不伤到自己的面子,不刺激到缪盈。

“你什么时候回来?”缪盈单刀直入地问道。

“不知道,我还没有计划。”书澈诚实地说。

“书澈,我不知道你同萧清之间是怎么回事,上回她从柬埔寨回来的时候伤心欲绝,从此绝口不再提你。你们是不是彻底分手了?”

“没有啊,我从来没有跟她提过分手,我们在柬埔寨的时候好好的啊。”书澈不自觉地隐瞒了事实的真相,他是没有提过分手,但他对萧清的态度也绝对不是复合。除了在床上他对萧清的肉体很热衷之外,其他时候他对萧清都是不咸不淡的,提不起什么热情。书澈是真的感到十分的诧异,萧清真的因为他不肯回去会那么的伤心吗?

“那你为什么不跟她一起回来?”

“我,我,”书澈彻底失语了,是啊,半年前,他干嘛那么矫情,干嘛不同萧清一起回去呢?“我也不知道,但肯定不是要同她分手。”

“书澈,你还爱她吗?”缪盈觉得自己是真的读不懂书澈了,他这是在搞什么鬼?

“爱,”这次书澈毫不犹豫,声音虽然低,却十分的肯定。

“如果你还爱她,就赶紧回来。不然,萧清对你就要翻篇了。”缪盈还是不情不愿的说出了这句话。

“什么意思?你是说,”书澈突然磕巴起来,一个不详的预感涌上了心头,“萧清,她,她,她有别人啦?”

“我也不是很确定,”缪盈说的很犹豫,“我发张照片,你自己看着办吧。”

书澈又重新登陆了自己的邮箱,等了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的时间,他终于收到了那张萧清和傅斯年的合影,还有缪盈发来的傅斯年的身高体重,资产总值,婚恋历史等等的详尽八卦材料。

书澈的脑袋突然充血,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优联地产的大门的,只是听到皮总在他身后关切的声音,要他去看看医生。

更深露重,书澈躺在自己小木屋的床上,眼睛直直的瞪着天花板,脑袋已经停转了许久许久。身体在一个姿势中变得异常的僵硬,书澈翻了个身,脸颊碰到了旁边的枕头,那是萧清在时用过的,依稀仿佛还有萧清的香水味道留在上面。书澈突然抱住那个枕头,就象抱住了萧清。他不愿意去想,萧清也会象在他身下那样,在另外一个男人的身下扭动呻吟,去迎合另外一个男人的身体,去同另外一个男人一起飞上天堂。可是,这不就是眼前的现实吗?萧清也是一个正常的女人,她有正常的感情需求,她早晚是要结婚嫁人的。缪盈不是已经嫁了人?没有谁会为他书澈而守身如玉,萧清也不会。

书澈终于明白,那个三年来他一直不愿意去面对的矫情,就是他对萧清扭曲掉的爱。他恨萧清骗他,他想用自己的逃避狠狠的惩罚萧清,也惩罚自己;萧清的确是被惩罚的很厉害,可是他自己呢? 这三年的逃避,他又得到了什么?除了深深的伤害了萧清,伤害了他的父母,整个的世界仍然在按照自己的规律运转,没有谁还记得他,记得入狱的父亲,在家中对他望眼欲穿的母亲。而现在,就连萧清也要选择忘掉他,开始新的生活了。

回去,我一定要回去!书澈下了最后的决心,主意已定,他的心头放下了一块大石,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