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江湖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正文

同学聚会

(2023-05-14 14:27:24) 下一个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和Lu及Liu是大学同学。二十年前刚来美不久有过短暂的相聚。之后多年在不同的州,不同的行业,各自奔波在不同的人生跑道上,彼此间维持着松散的联系。四月初,Lu发短信提议我们三人在她那里(Baltimore) 小聚。她儿子上大学了,老公在外出,我们会有足够的空间和时间重拾闺蜜情。平日里日程满满的三人,从商量到敲定日程和机票只花了一天的时间。没通电话三四个短信便搞定了一切。就好像我们内心一直都渴望重逢,不过在等待一个契机。

四天的聚会堪称完美 。东岸的春天鸟语花香青山温润,满眼的郁郁葱葱。我们以Baltimore为base,开车随意的游走在DC, Annapolis,Viginia Mount Vernon. 游玩不是目的叙旧才是正题。多年不见但在机场重逢的瞬间时钟就好像倒回了二十年前。我还在出发前无意中发现当年写给Lu的一封信的底稿。当时我刚到美国Lu还在新加坡正在考虑何去何从。信里大部都在探讨出国的意义和职业规划。现在看了竟有些激动。我笑称忘了曾经的我们有那么多人生思考灵魂拷问。 这大概就是青葱岁月的snapshot,有梦想有迷茫也有小小的探索,更记录了我们在人生关键时刻相互鼓励支持。这些年忙忙碌碌 时光在每天的琐碎中流失,我很少回头看。这几天的相聚让我感慨万千,好像一切都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Liu任然专注热爱学习视野比学生时代宽阔了,Lu任然有极强的行动力不停的实现新的跳跃,我呢还是想的比做的多得多。我们不再大谈梦想但还是在不知不觉中聊起人生因为骨子里都是认真生活的人。我们见过彼此最本真的模样,青春年少时建立的感情带来的是毫不设防的坦诚,轻松和真实。虽然只有几天但我感觉自己的心都被滋润了。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青春不再但情谊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