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江湖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正文

台北小吃

(2015-11-01 02:03:41) 下一个

对台湾小吃情有独钟。并不是常有惊艳的发现,但那种简单家常中透着地道的味道总能温暖我的中国胃,也满足我一探民间高手的好奇心。看街头巷尾人头攒动的景象更是一份久违的快乐。曾几何时在大陆只敢去高大上的餐厅了。 虽然在台湾也不都安全。

言归正传。这次来台北正好有一个周末。小吃之旅,出发!

度小月。在传说中的永康街。普普通通略显破旧的街道,放眼望去全是饭店小吃店。度小月的门脸深埋其中小巧而安静,“Since 1895”闪着幽幽的光彰显历史。店内面积不大,上下两层,原木方桌,板凳象一个个小树桩,菱形图案的吊灯,淡淡黄黄的色调,一切在简单不经意中透着清爽和古朴。店家的心思尽在其中。最先上来的是 担仔面,量稍少赏心悦目的搭配在蓝花瓷碗中颇显精致。浅尝一口果然名不虚传,虾的鲜肉燥的香恰到好处的融合面条筋道的质感,汤汁味足又不油不腻。瞬间碗见地了意犹未尽。但在这里更让我惊艳却是一道虱目鱼汤。第一次吃此鱼,看菜单还以为是比目鱼。  半大海碗清汤,鱼片白白嫩嫩素素地躺在碗底,好像完全没被加工过,汤面漂浮少量的姜丝和葱花。这看起来太过平常,完全没有想像力。谁知一口吸入差点鲜掉我的舌头,不知该如何形容,就是好喝。鱼极新鲜,姜丝的微辣镇住鱼的腥气只剩下了鲜,原汁原味的鲜!

吃小吃,又怎能不尝尝大名鼎鼎的永康牛肉面。我是下午4点半到的,门脸破破旧旧,在一条狭窄又凌乱的小路上,天上飘着小雨,但门口居然已有二,三十人在排队!店内一片嘈杂,人挨人坐,人挤人过。每位食客又都见惯不怪以极快的速度坐下,高声点菜,埋头大吃,买单走人。牛肉面真的超级棒,肉酥烂汤醇厚面筋筋,汤头味道浓郁独特却让你绝品不出什么是主导,想必是多种配料花大功夫烹制的,也难怪这许多人慕名而来。

桐花客家菜。和永康街相比这里绝对是精致菜馆。装潢环境和菜式都让人赏心悦目, 很符合我环境气氛是美食一部分的理念.  我本对客家菜没有概念全听朋友推荐。客家小炒—浓油酱香,香椿鳕鱼—有点象日餐的“銀だらの西京焼き”但色泽漂亮许多,肉质鲜嫩厚实,香椿偏苦的气味搭配油油的鱼肉格外合拍; 芋香米粉沙锅—配料极丰富完全不用再点主食,清炒水莲,鸡蛋西米露布丁。菜品道道精彩!感觉是传统与创意菜的结合。同行中有香港潮州人,对其客家味道赞不绝口。我虽然对客家菜元素依然懵懵懂懂,但好吃是评判美食的标准,这家店成了我此行的最大亮点。下次一定再来。

还有想吃没吃到的阜杭豆浆,也留给下次。

 

度小月

 

永康牛肉面

 

 

桐花客家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