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之下(一):中国城

(2021-05-01 13:19:09) 下一个

一直以来,都是两三个月去一次中国城,买些中国零食和食材。每次特别要去的地方是一家小小的饼屋。我超爱那里的麻团,孩子们爱那里的所有。从孩子两三岁起到现在,每次去都要买些她家的小点心。其实中国城里的饼屋,家家都不错,这家前台的两位女士多少年了一直没换人,她俩说广普,也没变老。每次去城里,孩子们都是径直去这家小小的饱饼店。

从去年三月的疫情开始,都一年多没去中国城了。老二生日那天,说是要买她家的水果蛋糕,才有了这一次去中国城的机会。

还是坐火车进城。火车上的人还是不多,一节车厢四五个人,快到城里时,人才渐渐多了些。城里车站的门口多了两位警察蜀黍,看着他们在那里站着,心里立马踏实了。和疫情之前相比,中国城的街上清净了许多,好几家店门大开着,朝里望望,居然空空寥寥的没几个顾客,和以往的人头攒动的热闹劲儿大相庭径。看来疫情对中国城的商家影响应该挺大的。街上偶尔有巡逻的警察走过,应该是和Stop Asian Hate有关。忽然想起小时候电视里常常说“有困难找警察”,没想到如今在大洋的彼岸,警察蜀黍竟然带给我们这么多的安全感。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拐角不远处便是那家饱饼店小小的门面了。门也是开着的,为了空气的流通,减少病毒的传播。里面居然还有三四位顾客。两位坐着,隔的远远的;一位在我前面正取蛋糕,应该也是啥人的生日吧。前台还是那两位说广普的女人,微微的胖。露在口罩外面的眼睛并不笑,一如过往。但是很奇怪的是,从来不笑的她们居然博得了我和孩子们这么多年的喜爱和信任。在她家我从不算账,因为她们从不算错。几次过后,我就不再心算了,她说多少一定对,虽然她不笑。不像另外一家饭店,有次买寿司,第一次算少了,我告诉他算少了;第二次又算多了,我感觉还是不对又要他重算;第三次又折腾了好一会,才结了帐。不过他家的寿司挺好吃也新鲜,以后还是要去的。后来想想,自己挺傻的,别人少收钱,我还不领情,非要人家再算。唉,都是老爸老妈把我教育成看不得别人吃亏的人,就只能常常自己吃亏了。记得老爸常说,做任何事情都要记得,不能有失身份,不能占别人的便宜。如果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这样就好了!

蛋糕是预先定好的,前台给我过目后打包结账了。又买了些麻团,老婆饼,和给孩子们的几样点心。因为带着口罩,不能如同往常,立刻解决一个麻团过瘾。忍着,到家才吃。她家的麻团是记忆中小时候的味道,真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呀!原来你也认识农农啊!我一点也不奇怪你在牡丹园碰上农农,如果你说在商场碰上她,我就奇怪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田野和农农是好朋友吧?:)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老师认识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如同往常,立刻解决一个麻团过瘾”!哈哈,深有同感!

上个周末去参观牡丹园,巧遇你的好朋友和她的帅哥;)

田野母亲节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小时候,放学回家的路上,有家店买麻团,油饼,麻花,还有其他油炸食品。我每次都买麻团,太爱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也是。凡是小时候吃惯的东西,一辈子都爱!还有云片糕,在美国还真没见到过呢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青,你来,我带你去吃!笔芯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好!这次我还真没看见搭在外面的棚子,但有的店家把收银处用透明的塑料布给封起来了。估计大多数人都是拿了就走的。周末愉快!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麻团是记忆中小时候的味道,真香”,难道这是北美吗?哈哈哈,想吃!有一点点羡慕你们了,不过,精神会餐,知足矣。谢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麻团,百吃不厌,上个星期去旧金山,也是第一时间去买麻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儿有那么多馋人的点心,太羡慕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馋了,我们上次也是在中国城买了不少糕饼之类。吃饭的餐馆都是外面搭了一个塑料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