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亮的传说

(2020-11-28 17:03:11) 下一个

我的书房很小很小, 朝东的那一面,没有墙,取而代之的是一扇巨大的窗户。冬天有阳光的日子,明亮又温暖。周末的早晨,我总爱给自己冲一杯咖啡或泡上一壶茶, 在那里读读书,或者晒晒太阳,心里和世界都是安安静静的。晚上也美,月亮从东边菩提树梢的后面一点点地移出来的时候,正好在我大窗户的左上角。有的时候是一弯月牙儿,高悬在那里,似乎有些孤寂和清冷;有的时候,就像是今晚,圆圆亮亮的,里面的图案都分外的明晰。每当这样的夜晚,我都会把书房的灯全关了,让月光朗朗地从窗户倾泻进来。我一动不动地趴在窗边,看着它在橘黄的路灯上面慢慢地移动。一直等到它从我的窗口消失,挂在中天的夜色里,我才肯拉上窗帘。

好多的夜晚,它都这样默默地陪伴着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像海上的明月,孤单单地升起,寂寥寥地落下。没有人明白它的心思,它的寥落,它的渴望,甚至是它的付出。它一定是为了照亮谁的归路吧?外面的世界诱惑着游子悸动的心,他朝着朦胧和远方不停的奔跑,想去抓住飘渺的虚无, 他以为那是他的梦想。 可是月亮知道,就像潮汐潮落,那一代又一代人类的追寻,像是夸父追日,像是水中摘星,却不过是西西弗斯推石上山。月亮的心好痛,眼里是泪,心里是血, 却不说什么,它只是默默地照亮着游子追梦的路,在没有太阳和星星的夜里。

它不知道能不能等到游子归来的那一刻,可是它知道他的一生是多么的孤单和执着,它知道跋涉的艰辛和苦难,它相信他一定会归来的。它架好所有回家的桥,修好所有回家的路,在黑夜里执一盏灯,默默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句真的喜欢抄回去。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美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境界,难得读书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I take it as a compliment. 哈哈是不是我二十岁之后的那些日子都白过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散文,像是一个20岁的大学生写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其实我是想说人生好苦好痛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美丽小资的田野,描写了多么美好的场景~~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字和书房,一道靓丽的风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