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21,是我生和死之间的那个点吗?

(2020-05-22 08:02:51) 下一个

生和死是一辈子的两个点,像是跳恰恰,一个追着一个,只不过死是固定的那个点,而生,则是一直在追着那个固定的点,这是一个单向的舞蹈。生死的距离,有时侯遥不可及,有时候却近的只有一线之隔。生命里总有一个或几个特别的点,加速了生走向死的步伐。

Corona Virus 会是我生命里的那个特殊的点吗?或许。

昨天是五月二十一号,本来应该是个美好的日子,但我的天空却在无意间布满了阴霾。我是essential worker之一,每周要去工作一次,处理些紧急情况。我久不开车,技术生疏。每每不得不上路时,心里就发慌,这次也不例外。八小时工作结束回家时,上高速不久就堵车了,警车在不远处不停的哗喇喇的闪。闪了好久之后,另外一个工作人员从我们后面上来,让大家原路退回,说是可能要花很久才能疏通。我周围的人都纷纷掉头推出,我也随着,可是路太窄了,我掉不过来,把前面想要退出来的车都堵住了,急出了一身的汗。不得己请那个路边的工作人员帮忙,着急之下,我都忘记了口罩,隔离之类的事情。那个工作人员也没带口罩,我们近距离的交谈了几句,他帮我把车倒出来。谢过他之后,我上了车走另一条路回家。一路上越想越恐怖,万一那个工作人员是病毒的携带者,万一我被传染了,我会死吗?

如果真是这样,昨天就是我生命长河里的那一个点,从那里起,我被推向原本应该是遥远的死亡。 或许我没有那么不幸,但这个恶毒的病毒真的已经彻底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们被戴上了枷锁。戴着枷锁的舞蹈是何其的沉重! 好怀念过去的日子。那时候可以和朋友面对面地谈天说地;那时候地球也好小,想家的时候不多但只要想了就能回去;那时候还可以在任何时候无忧无虑地去看海听浪。可是偏偏是在那个时候,我们没有时间和朋友聊天,和亲人见面,和自然亲近。我们在不停地忙,不停地奋斗,我们想要的太多了,唯独忘记了眼前的人和生活。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友情和亲情是可以等我们成功了以后再享受的奢华,我们想当然地认为它们会一直在那里等。我们不是不知道它们的珍贵和短暂,但我们不知道它们是如此的珍贵和短暂。等我们失去的时候,才是我们最想要的时候。此时的天空依旧湛蓝美好,花儿依旧娇艳盛开,鸟儿依旧在清晨的枝头啾鸣,可是人类是回不去了,是我们自己给自己戴上了一层又一层的枷锁,以各种高尚和堂皇的名义。明明已经是负重而行了,却不自知,还要聚众party挑战自己免疫力的极限,还要成堆的扎在beach显示自己的无畏,还要在感染率居高不下的时候就游行要求解禁和开工。人类是多么的骄傲啊,我们以为并还在以为自己就是这个世界的主宰。

任何事情的发生是在它发生之前的很久就在积累它的发生了。如果在Covid-19之前,我们不自知之中为自己设下了许多的点,加速了病毒传播的进程,那么现在是不是要反思一下的时候了,至少让我们在下一次灾难来临之前做一些准备和防备,让我们已经沉重的生活可以从容些和自由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小姐姐!借你吉言。 你那里的疫情应该好多了吧?地理上的自动隔离,上帝是偏爱你们的!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猫猫! 我也有类似的经历,那天在院子里剪树枝,因为就我自己一个人,没有戴口罩。 不成想邻居遛狗,到我家门口跟我大招呼。开始还保持社交距离,越说越近,等意识到太近了的时候,已经聊了好半天了,尤其那时候的风向是从他那边吹过来的。 后来我也担心了一阵子,每天喝两包EmergenC. 过了一两天,就把这事儿给忘了。
你一定没事的!放心吧! (估计现在你已经不担心了,哈哈, 我的安慰晚来了两天。)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认得野蒜,对比了你的图,看着像,但不确定。 尝了一下,稍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野,路上帮你的人染病毒的可能性很小的,不要担心。

你肯定认得野蒜,对吧?吃野菜之前一定要确认野菜,不要吃错了。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我也是会担心,不过点点说得对,不用太担心。

田野疫情下的感悟写得很好,我觉得这次的灾难会让很多人思考,反省。。。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谢谢带娃,借你吉言!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老师!那个帮我的人,他好我就好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还好的。别担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野吉人天相,人生的第二个点还有几十年呢!

这个病毒,弄得大家人心惶惶的!

问好,保重!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嗯嗯!云拥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还不至于这么恐怖吧。老乡甭想那么多,明天太阳就出来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ll_dell' 的评论 : 如果仅仅是说了句话,我根本就不担心了。他还驾驶了我的车,是他帮我把车倒出来的呀,又揭开了我的伤疤了,痛,我哭。。。。。。。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cheese'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建议!我吃上了但没那么多量,1000mg/day。少了好多呀!您的建议是至少6000mg/day吗?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安慰。对,吃好睡好,上帝会保佑我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一步!必须给自己弄点好吃的压压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bin717' 的评论 : 睡了一觉就不怕了。水来土掩兵来将挡
dell_dell 回复 悄悄话 好多这样的,跟人说了两句话就在网上问,会被传染吗。 谁知道会不会,你不会自己看看你当地感染人数占全人口的百分比,然后你感染的可能性比那个还再小一些。
xycheese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吃大量VC,分3-4次,每次2000mg。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别有心理负担,不会染上的。吃好,休息好,增加抵抗力。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别瞎想了,吃点好的压压惊
Rubin717 回复 悄悄话 害怕就去测一下。胡思乱想对身体不好。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上帝保佑我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会的!我有一两次出门打球,也是冷不防地被人家走过来近距离地说了几句话,我当时心里也是很惊慌,然而事后证明我还好好的。上帝会保佑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