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女人最美好的模样

(2020-02-15 14:30:42) 下一个

其实灾难的时候是最能彰显人性美好的。虽然总有少数看起来光鲜亮丽衣冠楚楚的人渣撒泼装疯,拒戴口罩出入公共场所或拒绝隔离。今天我无比想说的是灾难中女人最美好的模样。

朋友的家人生病住院,她不得不放下在美国的生活,回国探病。偏偏就赶上了武汉新冠肺炎的大爆发。好在老天保佑,家人病愈出院,她得以在一月底顺利返美。那时候美国还没宣布“去过中国的非美国人,14天内禁止入境”的行政命令(2月2号宣布的),也还没有人要求从中国回来的人自我隔离,而且她并不是来自武汉,也没有任何咳嗽发烧的症状,却作出了自我隔离两周的决定。起初我以为“自我隔离”就是不上班而已,可以懒懒地赖在家里吃喝玩乐,过着梦寐以求的神仙般的生活。 但我后来才知道她的自我隔离和我的理解有天壤之别,她真的把自己关在一间有卫生间小屋子里足不出户整整十四天,连食物和水都是定时放在她的门口的。我顿时肃然起敬,她不是没有负担,她有年幼的孩子,有繁重的工作和家务,但这些都没有成为她的理由。她有的是一种叫素质和公德的品格,有的是对生命认真和责任的态度。原本就美好的她在我心里就更加完美了!

还有电视里的那个笑容灿烂的小护士,她说她并不是不害怕,不担心,但当她穿上白大褂和防护服的时候就不怕了,因为那是她的工作和责任。还有一位刚刚参军的小女兵,接受采访时不肯出镜,因为怕父母知道她冲在了最危险的前方,会担心她。还有更多的她们年轻的脸庞被防护的面具压出了深深的斑痕,甚至磨破了皮肤,也不约而同地在被采访时拒绝拍照,觉得自己的样子会很丑了。她们尽量少吃少喝,为的是减少上厕所的时间,因为那就是患者的生命!还有那个年经的母亲万般不舍地把放声大哭的年幼的孩子交给父母,就直奔医院就救治不幸的患者。在关注疫情的每一天里,我不断地被这些平凡的女孩子和女人们感动着。要不是魔障的病毒,她们还是父母的宝贝女儿,她们还是情人眼里的美丽西施, 她们还是温柔的妻子和慈爱的母亲,她们或者青春洋溢,或者仪态万方,或者娴静淑雅。可是在病魔的面前她们却瞬间变成了无畏生死的勇士,变成了生命的守护者,令人敬仰!

我特别想告诉她们的是,当你们为了工作剪掉满头秀发的时候,当超强度的工作憔悴了年轻的面庞的时候,当为了他人的健康主动选择孤独面对的时候,其实这时的你们最美丽!因为这个时候你们分明就是天神派来守护我们芸芸众生的天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一定转告,谢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向你美丽的朋友致敬!!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冰雪聪明,一语道出我的本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灾难中女人最美好的模样正是田野笔下描述的女人,她们知道尊重现实,面对现实,严于律己,做牺牲自己的美丽来拯救病人的白衣天使!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小姐姐的懂得!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眼睛看到的是美好! 谢谢猫猫分享。 感动得流泪了(突然发现最近的泪腺非常放松)。
向自我隔离的女士和那些为救世人而放下自我的小护士们致敬! 她们是最美丽的女人,是我们的守护天使。
祝亲爱的猫猫妹妹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