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星空可以这样美

(2018-08-15 02:23:47) 下一个

(录像来自网络)

非常的巧,今年的度假时间和流星雨不期而遇。因为知道八月中旬是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季节,半夜三点多醒来,便推门而出,仰头观星。这一看,瞬间就惊呆了: 满天的繁星密密麻麻,熠熠生辉!从来不知道夜空可以这样的灿烂,从来不知道星星可以这样的炫目!这就是“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吧!这就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处放歌”吧!

你快看啊!这一定就是银河,仿佛是一条玉带,横跨天空,星星挤着星星,光芒挨着光芒;那是勺子星吗?三颗是柄四个成勺;五倍距离之外就是北极星了吧?那一个眨着眼睛像钻石一样发亮的应该是启明星吧?我站在二楼的deck上心里胡乱的猜测着。要不是这样美丽的星空,我定是要责怪自己的无知的。可是这完美的夜,百分百的占据我的内心,不容得半点的旁念挥霍哪怕是千分之一秒的时间。谁说夜是寂静的?不!不是的。你听啊, 在满天繁星的闪烁里,有一直在那里的虫鸣蝉叫,像是背景的音乐;偶尔也有蛙声出来唱和一下,东一声西一句的,毫无规则可循;还有鱼儿跳出水面又落回的声音,“扑通”,像是黑管吹了一下,仿佛是在提醒你,“我在这儿呢!”。夜风也有声,她轻拂着海水拍岸,应和着水面的星光粼粼。但是,最美的还是天空,尤其是有流星划过的时候,像是有歌从心里流淌而出。原来以为流星雨是像《流星花园》里面演的那样的,无数的星星拖着旖旎的尾巴,像雨丝一样同时出现在天空。其实不是这样的,至少今夜不是的。今夜的流星像是精灵,总是在你最不经意的时候突然就出现了,轻盈的滑过,稍瞬即逝,你永远也抓不住它。一会儿在你头顶,一会儿就跳到你的左边了,再过一会说不定就在你的身后了,只让你看见她消逝的长长的尾巴。星星啊,你是在游戏我的耐心吗?即便如此,我也无暇介意,因为我的眼睛被你深深的诱惑,连一秒钟都不愿离开。那是恋爱里的感觉,星星就像是恋人的眼睛,想把自己融化在你的眼睛里,也要把你融化在我自己的眼睛里,铭刻在我的心里。

 

附:《再别康桥》

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前段时间刚录唱了一首谷村新司的《星》,制作了视频,虽然是静止图片,也感觉很震撼。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完全忘记啦!下次一定记得。谢谢冬日的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Have you made a wish? ;-)
写得比诗歌还要美!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那种感觉真是震撼!搞城市亮化的人脑子都进了水,哈哈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鹊桥七夕天上架,风霜雪雨都不怕。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周末好!跟读你的故事。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流星雨美,田野的文字也美。在静谧的黑夜里璀璨的星空就在你眼前的感觉我也经历过,震撼极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天空可以那么美,牛郎织女喜相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诗情画意!问好,祝周末愉快!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一定见过,否则不会有"载满一船星辉"一说。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徐志摩常常带林徽因看星星,不知道他们见到过星雨么!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南国美女好,很喜欢你的头像。谢谢阅读!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美不可言!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谬赞,我不会写诗,每次都花好多时间。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喜欢你的小说,正跟读。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树树!很喜欢他的才气。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阅读!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是啊!思韵说的真好,大自然的美神圣,所以憾人。不明白为什么要有什么亮化工程去遮盖自然的美丽?那些有点脑子进水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田野写得太美了!应该再作一首自己的诗,你那么会写诗。:)我也写了雨,这两个微信上到处都是。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有徐志摩的味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徐志摩在世,就会有一首流星雨传为佳话!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美!: )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浩瀚中的闪动,是神圣的美。田野写得比诗歌还要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