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室大婚

(2018-05-19 10:44:00) 下一个

整天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打转转,上下班的路上繁花似锦,莺歌燕语鸟声啾啾,心情愉悦得没有办法想别的事情;下班做饭读书和丫头为了她的手机斗智斗勇;最近有多出一样事情,就是每天看新闻,知道一下中美的贸易战打到哪里了?看看金三胖的葫芦里到底买的啥药?老妈说我有点糊涂,而她的心里明朗朗的,知道很多全世界的事情。我在中国的时候,时不时地听她的时事评论,觉得佩服她的。自打从中国看望她回美后,就每天看新闻,关心国家乃至全世界的大事,至少做到像老妈一样心明眼亮,不被不怀好心的人和混淆是非的人所迷惑。

一开电视,吓了两跳:Santa FE high school shooting 和哈利王子的婚礼!美国枪击时有发生,关于枪支政策也是美国各个党派的争议热点之一,该不该持枪以及对枪支的管理分歧很大,各有各的道理,莫衷一是。十多年过去了,学校里的枪击案有增无减,政府好像还是没有有效的方法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又是十条昨天还灵动雀跃的年轻的生命啊,转眼就不见了,消失了,无尽的伤痛留给了她或他的父母兄弟和姐妹。控枪吗?似乎有与人权背道而驰,可是在枪支四处泛滥的美国,我们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保护我们的孩子,保护我们自己,保护弱者?当然还有更深的问题要考虑:这些个枪击案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我们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或至少减少导致枪击案发生的问题。其实,还有更多的问题挑战着学校和我们的孩子们,校园的欺凌,校园的毒品,等等,校园还安全吗?我们还能放心地送孩子们去学校吗?

然而,“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正当Santa FE 的父母和亲人们肝肠欲断悲恸欲绝的时候,英国皇室的婚礼让我的心情终于有了一丝的阳光。打动我的是Meghan灿烂的笑容和透明的眼睛,还有她坦然和无畏;还有那个一直不安分的小王子Harry满眼的温柔和深情;看他那么小心而细致地揭开她洁白的头纱;看他们幸福洋溢的对视,我的心情也跟着欢愉。还有那一块阳光明媚的婚礼蛋糕;简约洁白的婚纱裙,和王子的系着白色腰带的黑色礼服相映成辉,朴素大方,衬托着她纯净的带着雀斑的欢乐的小脸,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个男人能抵得过这等的美丽吗?另一个让我对皇室刮目相看的细节是查尔斯王子,他替代了Meghan父亲的角色,把Meghan交给了Harry王子,他这几步把英国皇室的风度,既高贵又亲切,展现的一览无余。我好奇地趁着广告的空隙Google新娘的出身,36岁的她出生在美国的洛杉矶,曾嫁过电影制片人Trevor Engelson, 好莱坞演员,父母都是平民出身啊!分明就是Cinderella 童话再版,望着婚礼上Duchess of Sessex母亲孤独的身影和她眼中的泪水,我心里满满的都是对新娘的祝福,一直勇敢地走下去,直到皓首白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我觉得那是真的爱,相互的爱,让人能感受的在两人之间的流淌的真情。很是感动!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好!值得一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刚刚听完墨墨的小曲,又读毛毛的好文,世界就是如此。。。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呢,马上打开电视瞅瞅。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美国,也像中国,有各自独特的社会问题,希望能给后代们留下一方净土。

呵呵,我替我妈妈保守她年龄的小秘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生命诚可贵!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欢迎思韵,为他们祝福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周末好!谢谢阅读和鼓励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枪支涉及利益。这个世界,就是为利而来为利而去,断人财路,就是总统也难活着离开白宫。美国就是利益集团的天堂和乐园,其他一切都得为了他们的利益让路。一场战争死伤无数,但是军火商挣得盆满钵满。哪届总统不打仗?除非总统本人就是有钱人,不拿军火商一分钱资助。只要军火不是政府生产,战争和枪杀,就像人性的自私和贪婪,永远不会消停!

姻缘让人赞叹、羡慕和感慨!前世播种,今世收获。

喜读老乡好文,发人深省!你母亲今年多大岁数?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为一对新人祝福,为逝去的年轻生命祈祷。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也为一对新人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一会去看一下婚礼。 这个世界太不太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