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逢佳节倍思亲

(2018-02-12 09:40:04) 下一个

“每逢佳节倍思亲”,其实思亲的时候不仅仅是佳节,还有生病的时候,心里难受的时候,或者是两两组合,甚至是三合一同时向你重重袭来的时候。

而今天,我遇上了所有。

脆弱的时候总是会想起爸爸,那个把我当心尖尖来爱的男人。有一张小时候和爸爸的合影,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每每想起都是满满的知足和感动。照片上爸爸把只有两,三岁的我抱的高高的,我的头比他的头高出一大截,而我被他抱的那么高,居然没有一丝一毫的害怕。肉嘟嘟的小脸上是完完全全的平静和无忧无虑,专注地望着远处;而爸爸高高仰起的脸上是那么开心和灿烂的笑,仿佛是心里的花开到了脸上,而且是漫山遍野的杜鹃花都从心里开到了他的脸上了。他在家的时候,我总是跟着他。很小的时候,只有周日放假,他在大盆里给我们洗衣服,我帮忙,其实就是添乱。有邻居叔叔过,玩笑说,maomao给你爸帮倒忙吧?我不知该怎样回答,爸爸立即回应,她可是我的好帮手呢!记得我当时骄傲而平静地看了那叔叔一眼,满心的自豪!这也是我最早的记忆之一,那时大约只有四岁不到的样子。他还教我生活的细节。为了不让晒好的衣服出现皱褶,应该晒之前就把湿衣服尽量弹平。他喜欢在阳光下晒衣服,说晒出来的衣服有太阳的味道(长大后在别人的诗里也看到类似的句子)。他教我怎么叠衣服才能好看,而我现在又把他的技巧传给了女儿,可是teen的孩子们偏偏就是要把自己的房间弄得乱乱的,但是我还是见缝插针地说,我想就和我小时候一样,总有一天他们会记得的。

爸爸爱读书和思考。记忆最深的是有一次晚上洗脚的时候,他正捧着一本书在读,到高兴处,竟然哈哈大笑!那时的我还没上学呢,挺迷惑地望着他,心里就记下了那个场面和他开心的笑声。他有一阵子读过一些大数学家华罗庚的书,还给我看,可惜记不清书名了,大约是统筹优化之类的,然后还和小小的我讨论,怎样在早晨短短的时间里最有效地利用时间,竟然具体到先扣那粒扣子都讨论到了!他种花种树也是一样,先读书,再学以致用,就没见过到他手上长不好的东西,比如昙花,比如君子兰,比如院子里成片的玫瑰和唐菖蒲,比如开花的铁树,比如像蜜一样甜的桃子。。。。。。

每逢过节的时候,他总会来到我的梦里。昨晚他又来了,还是那样笑眯眯地看着我,啥也没说。爸爸,您离开我们,有八年了。可是我真的觉得您无时无刻不和我在一起,我开始相信人真的是有灵魂的,而人的灵魂是不死的。您是一位让我骄傲的爸爸,正直,善良,爱心满满!还那么帅,像王心刚!从小您就教我们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就教我们君子慎其独也;教我们诚实,努力,自爱和自强;教我们不管到了哪里要先观察好四周的情形,学会保护自己;教我们爱干净和整洁,不爱虚荣。可是我最最最爱的爸爸啊,小时候,您把我保护的太好了,以致我至今也学不会保护自己!而且我一点也不虚荣,因为从小到大,您不仅仅满足了我所有的虚荣心,物质的和精神的,还给了我一颗永远不老的童心!

我在天堂的爸爸啊,爱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毛毛有位这样爱你的爸爸很幸运!祝周末愉快!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文学城上海女子多有才艺,我们江西女子多为美女,才华横溢。田田原来是美女老乡,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地惊喜风风半天! 田田上次的芳华秀,惊艳文学城,真是万人空巷慕名前来观看,一个令人欣喜不已的场面!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是滴!老乡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田田也是老俵?

风风是江西临川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狗年吉祥!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狗年菜财才旺上加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春风才子狗年大吉!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新年如意吉祥!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给老乡拜年!福到财到!

我很早就习惯了不要在节假日去想念去世的亲人,否则,一年都过不好。。。终有一天,我们还会相见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田野的爸爸是个园艺高手,花种的好。

祝田野狗年交好运!新春快乐!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田妹妹女儿孝心跃然纸上。常言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说的就是这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遗憾。

祝田妹春节大吉大利,恭贺新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春节快乐,狗年吉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Maomao关于父亲的文字一直都是非常感人。

新年快乐!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父女情。祝田野maomao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吴大哥!也祝您新年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新年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亲,谢谢!祝可爱的小盗盗新年圆圆美美!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给田野maomao拜年来了!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祝Maomao新春快乐!
还没见到你的美人照呢,不然就把和爸爸那张合影Po上来,想看看Maomao是如何被爸爸宠上天的。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拜年!祝你阖家平安!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对,像花儿一样美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田野怀念爸爸的文章很感人,有爸爸的守护,田野要把日子过得美美的。情人节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树树好!他们也一定在思念我们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同感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这样,不自觉地思念亲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滴滴感动着...也想念我的爸爸......
我们的爸爸一起在天堂看顾着我们, 感恩!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茵茵来访和阅读!希望是你说的那样子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如蓝!你说的对!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点点!永远的回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读了你关于你父亲的所有文章,感动!父爱如山,你爸和我爸好像!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感人!
“把我当心尖尖来爱”,Maomao好幸福呀,这是一种无条件无止境的爱,得到这种珍贵的父爱,会成为一生都取之不尽的心源和动力!
看得出您的父亲有爱心、有慧心、有耐心、还很细心,在那个年代真的很少见呀。
有一种传说,逝去的亲人会变成天上的守望天使,继续默默地关注地上的亲人,为他们忧心或开心,Maomao的父亲也许正在天上看着你呢,他肯定希望女儿是幸福快乐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感动!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平实的叙述,好感人。温馨的回忆,不尽的思念,也是财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每逢佳节倍思亲是许许多多人的感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特别理解你的心情,我们都有一位让我们一生来回忆和纪念的好爸爸。相信天堂里我们一定会再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抱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想起我的父亲。。
抱抱猫猫。你的父亲一直在天堂注视着你,关爱着你。。
我也相信人是有灵魂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