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拥你入心:从此何处不天涯

(2017-11-25 08:08:45) 下一个

一如既往地,今年的感恩节又是在女儿的好朋友家过的。几个孩子一起长大,从preschool两岁起就同学了,家长也玩的来,便“传统”下来了这个感恩节的聚会。“无酒不成宴,无汤不成席”,感恩的“爬梯”上除了喷香juicy的火鸡外,少不了的还有酒。

我一向不善酒。大学时候两杯啤酒居然就让我脚踩棉花,摇摇晃晃,被大家哄笑一场。近几年流行同学聚会,往往也是一杯红酒就让我晕了菜。最被耻笑的一次是酒席散后,联系第二天的行程时,居然在认真确认和研究后,还连续三次地把电话打到了错误的地方,还认真地和人家沟通次日的行程。不善酒的我自然也不爱酒,从没想到过我也可以和酒一见钟情。

点燃我的是居然是桌上的冰酒。 这是来自枫国加拿大的Vidal冰酒,名字就让我好奇,道理上说酒该是火性的,难道是为了突出戏剧效果?在满耳朵的好喝声中,轻泯一口,顿时就被她的甜美而愉悦了!那分明就是《罗马假日》里的奥黛丽 赫本啊!清甜里还有未经世故的纯美和俏丽,却又是嗲嗲的,但不腻人。应该是没有经过过爱情的,因为丝毫觉不出丁丁点点的dry and bitter。余韵更加令人惊艳,浓郁的果香不由分说地迎面袭来,犹如不经意中一抬眼,就看见了窗外年轻时的林青霞,美的让你瞬间石化!

其实对某一类或几类事物和人的喜爱,应该都是基因里的东西,比如酒。父亲每天午饭时都要喝点小酒,妹妹的酒量也不错,但妈妈滴酒不沾。我以为我随妈,但看起来不是,只是机缘没到。等到那一天来临时,便是电光石火,不由分说,顿时眼前一亮,豁然开朗,心里的激动无以言表!不是说能喝,而是你被击中,百分百的。

从此,轻拥你入心;从此,何处不天涯!

(照片来自网络,自己的不能显示出冰酒的冰情玉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猫猫和冰酒一见钟情!我尝过冰酒,甜蜜蜜的!祝猫猫一家新年甜蜜如意!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其实是有的,五粮液! 闻着就醉人,入口甘甜,香气浓郁,悠长,难怪那么多人爱酒!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加上咱们的老牌“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祝周末愉快!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有机会咱们对饮!不醉不还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亲,一定要尝试一下!这是一款十分女性化的酒!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冰酒,琼浆玉液啊,到加拿大后尝了第一口就爱上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喝酒,但看你描述冰酒的美丽字句,下次也去品尝一下。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不用客气,能用上的尽管拿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试了一下,稍微有点不行,我留着下次用,谢谢田野!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尽管拿!但是照片是来自网络的,不知合格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酒我都拿去明天的盛宴用了,我也喜欢喝:)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欢迎来访!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过节好!我们喝的是Vidal的红和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田野好!我也喜欢在party上喝冰酒,但不能多饮。为你们的节日干杯! ; )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Inniskillin 的冰酒我喜欢,vidal 也好喝,其他的牌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在田野这长见识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节日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松松过节好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干杯!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字,喜欢~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机缘来了,便是电石火光。哈哈,好美的感觉,祝贺一个:)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冰酒好喝!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欢迎花花来访!我等下找你的大作拜读。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真好!冰酒也有百分之几-十几的酒精,你那是假不擅酒,真不擅酒的(如俺)依旧完全无法应付 ????。我还为此写过一篇小文“假如给我三天酒量”,幻想哪怕让我尝尝酒是啥滋味也行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的祝福,同样的祝福给你和你的家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节日好!咱俩先干了这一杯冰酒!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冰酒,就象枫糖,是我们加拿大的品牌骄傲。真高兴maomao喜欢。迟到的节日祝贺送给maomao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