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惹领导生气了

(2016-10-10 18:22:32) 下一个

      我家领导一贯大人大度,不与我一般见识。前几日,我高兴过度,得意忘形,又把小尾巴在不知不觉中露出了好大一节不说,还说话不过脑子,最后还喋喋不休地得理不饶人,终于把领导惹恼了。大光其火,提高嗓门抛下了狠话,并且好几日不再搭理我的任何献媚,甚至连我拍马屁给他烤鱼烤羊排的机会都不给,仿佛这一生一世都不再与我有任何瓜葛了。

      我痛定思痛,深刻反省。还是觉得自己的错误也没有到达敌我矛盾的程度,只是不够体谅的领导的难处,还放肆地,随心所欲地,不知天高地厚地批评领导,但应该依然属于人民内部矛盾。回忆往昔,刚到美国时,正值数九严寒下大雪,领导为了我不受冻挨冷,拿出几乎所有的钱买了辆车,虽是二手,还是把我的心感动了好久。从那以后,无论我(没孩子前)和我们(有孩子后)要去哪里,领导都亲自接送,以至于我的驾照几乎都不用于开车,更有甚者,连油都不会加。当然人无完人,领导也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和不足之处,可毕竟功大于过,依然可以被视为一位好领导,好父亲,尤其是看到我家小心肝与他傍晚手拉手散步的情景,我心里既爱又恼,那小丫头一年前还是我的“贴心小棉袄”!如今被她老爸的甜言蜜语哄得丢失了方向和感觉。

      于是,我开动脑筋,想尽办法与领导套近乎。领导周末爱睡懒觉。平日里我从九点半开始便弄出各种声响把领导吵醒,还鼓动他的朋友十点给他打电话。现在我轻手轻脚地给他准备早餐,给他用漂亮的刚从国内带来的茶具冲上等的好茶,还把水果切好随时供他享用,让他睡到自然醒。工作日里,时不时地给领导打个电话请示一下女儿的各种活动的安排。主动把沙发上的东西收拾好,把地上的头发扫起来,把领导想做还没做的事情都先一步做好。领导依然不依不饶,连坐都是背对我的。我灵机一动,故意生气地说,“那你有种就一辈子这样不动!”领导斩钉截铁地说:“行!”我趁热打铁地说:“那就说话算数!”他予以坚决的肯定。然后,我就把我的椅子搬到领导对面,与领导面对面坐下。领导是说话算数的,就只好不动。终于没忍住便扑哧笑了。我如释重负,长长地出了口气,终于复原了领导的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我爱丁二酸钠“,”辛夷660“,”狸猫的爸“ 和闲闲的评论 : 谢谢阅读。人到中年,生活不易,压力山大。好多事情,无能为力。能做到的是尽力让爱的人,让周围的朋友开心和高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领导!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gameon: 你呀,缺少生活情趣,很危险.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没办法,就给领导找个小三.
辛夷66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睡懒觉睡到9:30AM,这是25岁以下年轻人的本领,佩服!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情商很高 支持 赞成 聪明MM!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荔枝美眉有啥高招吗?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看田野能不能坚持哄下去 :)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meon' 的评论 : 我俩更像小孩子过家家!其乐无穷。他生气时,我就乐意哄他开心。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我家领导是打巨雷都吵不醒的。或许是被我练出来了!不过我以后再也不吵他了。 他们足球队该在8点开踢。他七点半就起床准备踢球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哈哈!一定下不为例。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人123' 的评论 : 谢谢闲人!正在学习提高!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周末爱睡懒觉。平日里我从九点半开始便弄出各种声响把领导吵醒,还鼓动他的朋友十点给他打电话。"
读到这一段,连我都生气了。在家连周末睡个好觉都没保障。
gameo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夫妻生活吗?

感觉更像是丫鬟和主人的关系。

而且还是个不受待见的“丫鬟”。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费了这么大的劲儿才哄好,那肯定是真的被你伤着了。下不为例。
闲人123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情商颇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