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你相识,豆蔻花开

(2016-08-11 14:49:01) 下一个

和你认识时,虽不能算两小无猜,却也是豆蔻花开。那是第一次独自离家上大学,满心的欢喜从心底不可抑制地怒放,只想做一只自由的,没有任何羁绊的小鸟。那时,青春的真是不知天高地厚,自然是要拒绝父母护送的要求的。到了火车站,随着人流涌出车站时,便不知了所措,不知了东南西北。回头张望,便看到了你。满心焦急地,没等看清你的样子,便问,知不知道XX学校接新生处在哪里?你说,我也去那儿。于是和你同路到了学校。

第二天,在校医院体检时又遇上你,好巧!才发现你是如此的俊朗,大大的明亮的眼睛,脸部的线条清晰而坚毅。我的心,动了一下,于是感慨老祖宗创造“心动”这个词眼,真的,心是动了一下。

第三天新生在各自的教室集合,好巧好巧啊!又是你!原来我们居然是同班!知道了你的名字。这时,再见你,只是一笑,小鹿是否乱撞了心,已经不记得了,但一定是红了脸。

我们班只有二十几人,个个是学霸。从上课第一天便只争朝夕,全然不亚于高考的劲头,是书虫,却不是书呆。在紧接而来的联欢会和运动会上,我们班一次次灿烂辉煌。从此,这个只有二十几个人的小小的班便名声在外了。女生个个标致,周末总有高年级男生们来请全寝室女生去跳舞;男生也毫不逊色,学习,文艺,和体育样样过硬。男生是系里足球队的主力,你便理所当然地到了校队踢足球。每天下午下了实验课,我就绕到球场看你们踢球。那时很少有女生爱看球,我总是远远地看你奔跑,射门,当然也看别人和球;你的短跑也是系里的冠军。体育出色的老妈总是笑我白长了一双长腿和长胳膊却跑不快,跳不高,所以看着你百米冲刺的样子,我羡慕极啦!你唱歌还特别地好,情深意切,娓娓动听。作为班里的文艺委员,每次演出都少不了找你帮忙。好几次中午去自习,听到你独自在生物园的小教室里唱歌,便驻足门外静静地聆听,直到歌声停止,等一小会儿,再进教室。会偷偷地看你,可发现你回望时,便一定装作在看别处。心里好喜欢你呀!可骄傲的我就是不肯和你说,我等你和我说,可你也不说。就毕业了。

去读研究生的那个夏天,好忧郁!找了发小倾诉,为什么喜欢我的我都不喜欢,而我喜欢的却不喜欢我?于是我试着喜欢别的男生。可有一天,我大吃一惊,你就出现在我办公室的门口,揉揉眼睛是你,好高兴!我以为你就是来找我玩,因为好几个人来告诉过我,你是名主有花了,我也知道数学系一个女生也好喜欢你。第二天,你又来了!于是,那天,在皓皓的明月下,我们手拉手啦!

和你做过的最浪漫的事便是不声不响把自己嫁给了你!那是硕士一年级的时候,寝室的另一位女生要结婚了,因为男友年纪比她大六,七岁。说与你听,你说要不我们也结婚吧。我头脑一热,说,“好!”第二天,就和导师说了,导师开明,只是语重心长地说,是个女人都会生孩子,以学业为重,毕业后才可以生孩子。我郑重点头。于是系里开了证明,拿了集体户口,欢天喜地地去登了记,领了证,就把自己给嫁了,老爸老妈还不知道!给老师和同学发了喜糖,和好友聚在一起大吃一顿,又大大地破费了一把在西单的一家台湾的影楼照了婚纱照。

放假回家时通知了爹妈,把老两口下了一跳!无奈是将在外主令有所不受,生米已成熟饭。妹妹也大叫,你们俩个像小孩子过家家。日子像流水一样,不知不觉我们就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过了二十年。我真的履行了诺言,等到了博士一年级才生了孩子。有一阵子,网上热播一个电视剧,好像叫裸婚,我不禁感慨,现在的人真是开放,连结婚都不穿衣服了。言毕,你便笑倒,前仰后合,说;“你就是裸婚的前驱啊!” 我顿悟! 是啊!你还欠我一个婚礼和一个蜜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的支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有情人终成眷属。如此爱情,令人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