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声百听不厌

这个博客是有关霍尊和赫兹的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木念—棉情》 作者: 脑瘫女孩儿苗苗

(2015-11-04 11:13:29) 下一个

前言:

看了霍尊的歌曲《木棉》的MV让我深受感动,所以很想以女主角的思维表达对故事的理解。爱情的可贵在于不离不弃,面对因车祸而失忆的女友,男主角用强大的执着和耐心,一点点逐渐唤醒了爱的记忆。我相信,这个过程可能对于男主角是很辛苦的,但对于天真烂漫的女主角却是无比的幸福。

第一章【重识】

灾难降临的一刹那,我并没有感到丝毫痛苦,呼吸间弥漫着清甜的香气,双眸里烙印着飘然的花瓣,脑海中想着深爱的你,一切都被定格在此刻……

记忆像断了线的珠帘散落在梦中,而我对眼前的世界是那么陌生。唯一熟悉的,只有始终陪伴在我身边的棉君。

“你是谁?”

“如果你喜欢,可以叫我棉君。”

“我不认识你。”

“嗯…小念,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朋友了。好吗?”

我看着这个奇怪的大哥哥,他的眼圈很红像哭过一样,脸上却是温柔的笑着。我有些心疼,怕他下一秒就会难过的流泪。于是我轻轻地点头答应,他兴奋的张开双臂冲上前来,我被吓得退到了墙角。、

看我一脸的惊恐,他立刻停在原地不再轻举妄动,表情无辜像犯了错的孩子。过了一会儿,他走到我的身旁,脸上的笑容显得更加灿烂。他伸出手抚拨着我的发丝,我从他的眼睛里仿佛看到了自己。

 “小念,虽然你已经不记得了,但我曾经的承诺不会改变。现在,我要用一辈子的时间,陪着你慢慢长大。让你永远开心快乐!“

第二章【孩子气】

棉君真的好神奇,他知道我喜欢穿白裙子,知道我不喜欢扎头发,和我一起玩儿捉迷藏的游戏,睡午觉前给我讲童话故事……我越来越离不开他。

可是,我偶尔也有发脾气的时候,比如吃药。每次就像动画片里的猫和老鼠,我在前面跑他就在后面追,我躲在哪里总能被他找到。

“小念听话,把药喝下去,好不好?”

“我不想吃药,苦死啦!“

我摇着头不肯张嘴,最后干脆用手捂住了嘴巴。棉君望着药沉默了片刻,我不知道他是怎么了。

“小念,这药一点都不苦的,不信你看。”

我看着他喝了一勺子的药,好像真的不是很苦耶。他再次把药喂到我的嘴边,我鼓足勇气喝下半口。哎呀,好苦啊!我吐了药大哭起来。

“你是骗子,我讨厌你!“

我哭喊着打他的手,那一碗药被我打落到地上,我听见了破碎的声音。我还在伤心的抹着眼泪,然而,棉君却没有像往常那样过来哄我。

他只是站在那儿呆呆的看我,眼中似乎含着泪光,嘴唇动了下却说不出话。后来,他又叹了口气,弯腰去捡地上的碎瓷片。

整个下午,棉君一直坐在沙发上翻着那个粉色的小本子。我从未见过他这样,安静的让我有些害怕。我悄悄走到他旁边,他还是低着头不理我。

“我…不是故意的,以后我会好好吃药,你别生气了。”

棉君抬起头来看着我,楞了一下忍不住的笑了,我也跟着他傻笑。他把我抱到他的膝上,我像小鸟般蜷缩在他的怀里,好舒服的感觉。

“小念,我当然不会生你的气。我只是在想,要不要买一个摔不破的碗。嗯?唉,居然这么快就睡着了啊……”


第三章错认
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上课了,棉君说“小朋友”要好好学习,变得聪明才能快点长大。这段时间我认识了很多的东西,昨天在画册上看到一种白色漂亮的花,我觉得它曾经出现在梦中,可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我把那花的照片给棉君看,要他告诉我花的名字,还想知道真花什么样的。他笑了笑没有说话,眼中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雾,但好像还是很开心的样子。
棉君夸我这些日子表现得好棒,接下来可要给我增加点难度,教我学习几个简单的汉字。如果我学会了还有礼物呢!桌子上摆了好多奇怪的卡片,那些黑色的字我根本不认识,我看的有些头晕。
“小念,来看一下这个字怎么读啊?想一想。”
棉君不断地拿起卡片问我,不停地提醒我上面是什么字,而我一个也答不上来。突然觉得自己好笨,我怎么就是学不会呢?棉君急的额头上都出汗了,但他还在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小念,这个字是小草的颜色,知道该怎么读了吗?”

我有些困了,一只手撑着头打起了哈欠。这太难啦!我不想再学了。我抓起那些带字的卡片,把它们抛向空中仍的到处都是。棉君皱眉瞪着我,这让我特别委屈也很生气,我噘着嘴不理他。


叮咚!这时突然响起了门铃声,棉君去客厅开门。我望着桌上仅剩的两张卡片,左边的那一张上面的字似乎非常熟悉,我不由得想到了什么。送我礼物的人,哄我睡觉的人,是爸爸……
我知道了!我拿起卡片跑到棉君跟前,指着他大声读出了卡片上的字。“爸爸!“
棉君惊奇地看着我,我被弄糊涂了,我歪着脑袋想,难道是我说错了吗?他微笑着点头,然后走过来拉住了我的手。
“小念,你把我当成爸爸了呀!其实,这样也挺好的。至少,我们会是彼此最爱的人。”

第四章梦中的牵手
这是什么地方?我毫无方向地走在街道上,周围是喧嚣陌生的人群。忽然间,一只温暖的大手牵住了我,不用想就知道一定是他。棉君总怕我会迷了路,无论去哪里都和我形影不离,有他在身边我才能安心。

在大学校园里,棉君骑着脚踏车带我穿过林荫小道。后座上的我紧紧依偎着他,心中充满了幸福和甜蜜。寂静的河岸边,我们十指紧扣漫步在堤道。那绽放的火红花朵点燃了春日的热情,闭上双眼能闻到木棉的芬芳。
一瞬间,我又回到了繁华的城市,独自站在车流中。我怀抱着洁白的花束,目光寻觅着棉君的身影,但却怎么也找不到。终于,我看见了马路对面的棉君。我想快些跑到他身边,当彼此的距离越来越近时,突然……
我一下子睁开眼睛,这样的梦不知道做了多少次。窗台前放着棉君送我的礼物,花瓶中是一束纯净的白色鲜花,我在梦里记住了它的名字,木棉。


我躺在棉君的臂弯,一扭头看到了他熟睡的侧颜,有种说不出的美好。我用手指触碰他的鼻尖和嘴唇,不禁又想起了梦中的一幕。我悄悄的凑近棉君,在他微红的脸颊上落了一个轻柔之吻。


第五章记忆的拼图
我又被带去医院做了几次检查,医生出的题目我全都答对了,棉君非常高兴。今天是我的生日,朋友说我已经二十四岁了,不!我才没有长那么大。棉君告诉我,他要准备一份特别的惊喜,那会是什么呢?
棉君亲手做的白巧克力蛋糕,却只点了三根不同颜色的蜡烛,他说这代表了重生后的我。生日聚会都结束了,还没有见到期待已久的惊喜,我嚷着求他快拿出来。棉君用粉色小丝巾蒙住了我的双眼,我有些紧张起来。
棉君扶着我向前走,我刚开始害怕总是小心翼翼,他在耳边轻声鼓励给我勇气。我好像走进了一间屋子里,感到一阵清凉的晚风拂过,我听到了叮叮当当的响铃。站稳之后,棉君解开了丝巾,那一刻的我惊呆了。
墙上好多张照片拼成漂亮的心形,中间还有三个我不认识的字,我仔细看了很久。弹钢琴的棉君和拉小提琴的我合奏着乐曲,碧水蓝天的海滩上我低头捡贝壳时专注的样子,我们相拥在开满木棉花的季节……
“小念,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学校的迎新晚会,当时我们即兴合作了一曲《Kikujiro》,就是这张照片。还有那张,你从海边捡了很多个贝壳,还记得它们变成了什么?”
我望向窗边悬挂着的一串风铃,颜色各有深浅不同大小的贝壳,碰撞出清脆悦耳的响音。棉君认真地说着每张照片的故事,而我仿佛也感受到了一种似曾相识的回忆,原来这一切真的不是梦。
“小念,你还认识中间的那三个字吗?现在不知道没关系的,我相信有一天你会明白。”

第六章【爱亦珍惜】

清晨,我站在阳台望着天空发呆,最近一直都是这样。自从看了那些过去的照片,我的内心始终无法平静,不会再想当个孩子了。明白了原来我和棉君很早就认识,我们之间发生了那么多难忘的事情,可现在呢?

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了记忆,但至少这三年我过的很幸福,以前的经历似乎不再重要了。只是……     棉君又会怎么想,他还爱我吗?等等,“爱”我低下头在掌中一笔一划着,顿时便找到了所有问题的答案。

刚洗完澡的棉君走上前来与我并肩,他的发梢未干透带着一种清新的气息,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棉君神情有些憔悴,他多半是为我这几天的变化而担心吧,这个“傻瓜”

“小念,我想了一整夜的时间,如果你不喜欢提及以前的事,那我也不再强求。医生说你的智力恢复得很好,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只希望你每天开心快乐,我能一辈子都陪着你。”

听了他的话我满心欢喜和感动,是啊!现在的我们就在彼此身边,实在不必纠结于过去。我欣慰的笑了,棉君却用不解的眼神看着我,像是没有明白我的意思。

“棉君,我真的好开心!因为我终于知道了一个秘密。”我凑到他耳边,鉴定的一字一字地说出口,我要将这句誓言印在他心上。“我…爱…你……”

 那一刻,棉君的呼吸有一瞬间的起伏,我听到了他的心跳声。被拥入怀中的我看不见棉君的脸,但我知道,他哭了。温热的泪水滑落在我的颈间,流进我心灵的最深处。


                                       全文完结

2015年11月4日

《木棉》MV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Z_J-t_CgVM

作者寄语:

对于相爱的两个人而言,灾难无法毁灭曾经的美好,付出只会换来更加宝贵的现在。爱亦珍惜,木棉花语……

 

作者简介:

我叫胡卉媛,笔名,【脑瘫女孩儿苗苗】今年二十一岁,一九九三年六月十三日在母亲肚子里只待了六个多月的我就早早的来到了这个世界,出生时的我体重只有八百克左右,用我父母的话说;就是和刚出生的小猫咪差不多。

因为嘴巴太小根本不能母乳喂养,所以父亲就把牛奶倒入医用的针管里,然后滴入到我的嘴里,一天要喂上无数次,一次只能喂两三滴牛奶,就这样我的体重开始慢慢增加。到了十个月的我居然还不会坐也不会爬,这让父母觉得很奇怪,一般的孩子到了这么大都应该会站了才对,于是他们就带我去医院检查,没想到医院的检查结果改变了我一生的命运。

我患上了小脑控制神经发育不全,丧失了四肢的运动功能,我的腿不会走路,我的手不会拿东西,甚至连我的头都控制不了,从此之后,父母就开始带着我到处寻医问药,可是这药吃了一箱又一箱,注意不是瓶是箱,因为太多了只能用箱来计算了,六岁的时候还做了一次大的手术,现在我的背上还有一个十厘米长像蜈蚣一样的疤痕呢,总之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也耗费了父母很多的精力,可是我的病情好像还是没有什么起色。

由于身体不便我只能待在家里,看电视就成了我了解外界的唯一方式,渐渐的我发现有的时候电视下方会有字幕,通过和电视上播放的内容进行比对,我就能知道那些汉字该怎么读了,就是用这样的方式让我认识了一大半的汉字。二零一二年的十一月份家里终于有了一台电脑,是为了方便弟弟学习用的,一开始我根本没有想过我会用电脑,我想打电脑要用手啊,可是我的手不行怎么用呢,后来我听说在电脑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可能是出于对知识的渴望,我开始试着用一只脚来操作电脑,我被一根安全带绑在轮椅上,用左脚的大拇指操作着鼠标和键盘,从开始的连关闭网页都不会,到慢慢的会用QQ和朋友进行简单的打字聊天,再到会用微博,贴吧,等等。

今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了几张照片,我的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想法,这几张照片让我有了些许灵感,我开始把我的想法付诸于行动,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会离开这个世界,那么这些文字就是我唯一可以留下来的东西。

感谢上天还能让我有一个这样的渠道,这些东西不是写给别人的,而是写给我自己的。

我的喜怒哀乐,我的伤春悲秋,还有一些也许永远都不可能实现的感情,都能通过我的思绪,通过我的脚尖抒发出来,我感到很幸运也很开心。

感恩我的父母,感恩每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上海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霍尊还特别送了礼物给苗苗,鼓励她,激励她,继续努力。
尊声百听不厌 回复 悄悄话 她一天学都没有上。都是自己在电视上学到的文字。
上海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苗苗,你虽然身有疾但志不残,心不残,你的偶像那个温暖善良的霍尊哥哥他给你勇气给你灵感,你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方法写出了这么美丽的文章,令人感动,加油,
尊声百听不厌 回复 悄悄话 苗苗写作用一个脚趾敲键盘。比普通人慢的多。真是一个有毅力、有梦想的好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