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华加人

博主目前在加拿大多伦多。用原创照亮梦想,丰富人生体验。
正文

一份迟到了十年的礼物

(2015-11-26 08:24:03) 下一个

 

 

 

从小到大,每到生日和儿童节之类的,总是以各种名义,收到很多礼物。每次收到礼物,那一整天都超级开心。而那些礼物中,印象深刻的,有妈妈送的一条小裙子。 

 

记得那时,我还在上小学,妈妈一次出差回来,给我买了一条黄色的小百褶裙。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它,站在镜子前面,左看看右看看,再转过来前看看,后看看,就是看不够。第二天穿着去学校,特别骄傲,心想这是妈妈给我买的闪亮的小裙子,小朋友们肯定会很羡慕。一想到妈妈出差的时候,心里还想着我,给我买礼物,心里就更加美滋滋的了!那天上课的时候,我总是走神,仔细地一次次抚摸着我的小裙子,生怕它皱了,抑或是一遍遍看着它边上漂亮的蕾丝。结果,这一切被火眼晶晶的老师觉察到了,罚我出去站着。当惯了好学生的我,那是第一次被罚站。我一边委屈地哭着,一边担心小裙子会被弄脏了,而不敢靠着墙站偷懒。就那么老老实实地在走廊中间站了一节课的时间。 

 

现在想起这件事情来,会心一笑,觉得小时候的自己实在是有趣,为了一条小裙子罚站,还那么宝贝它。但笑过之后,我也明白了两个道理:一是,收到喜欢的礼物会让受礼者爱不释手,喜不自胜的。二是,礼物可以表情达意,可以告诉受礼者,不管距离多远,我都不曾忘记你。 

 

在我长大了之后,确切地说,在我工作十年之后,有一次回国探亲,突然意识到自己竟从来没有给父母买过什么礼物!我觉得很惭愧。自从上大学离开家之后,每年只有1-2次回家探望的机会,但往往每次都忙着给亲戚朋友们带礼物,父母那里都忽略了。记得很久以前,电话里问过妈妈,想要什么礼物,她说,“不要乱花钱,我们什么都不缺!” 从此,我就把这件给父母买礼物的事放下了。 

 

妈妈的话虽然不假,但是我还是觉得他们缺少了一样东西。一个十年前,在我领到第一份工资的时候,就应该送给他们一份心意。我决定这次回家,一定要弥补这个遗憾,给他们买一份礼物。第二天,我上街转了半天,专门逛男装店和中老年服饰店。要选到合适的礼物,着实要花一番心思,包括对受礼者喜好的拿捏。经过精心挑选,终于找到了我比较满意的礼物。一件很有型的浅色针织正装上衣,爸爸穿起来一定很帅!一件黑色的毛衣,胸前红色的点缀非常出彩,妈妈一定很喜欢!·我忍不住在心里反复想像着他们穿上我买的衣服的样子,嘴都合不拢了。于是我心满意足地买回家,并找机会把礼物送给了他们。 

 

不善言谈的爸爸没有说太多。但我发现,之后几天每次走亲访友,参加喜宴,聚餐的日子,他准穿着那件衣服。 

 

妈妈接过给她的毛衣,笑得比毛衣上的一抹红霞还要美,嘴上却说着,“看你这孩子,让你不要乱花钱!不过别说,这个毛衣真还好看呀。” 她穿上毛衣,在镜子前不厌其烦地照着。一霎间,我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在镜子前试着心爱的小裙子。 

 

小时后,每次收到爸爸妈妈给我准备的礼物,都会开心一整天。而这迟到了十年的送给他们的礼物,让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 一种所有语言都无法表达的快乐。原来,送给自己关心的人礼物,看到他们高兴,会更加地开心。这种心情,也是老天送给我的一份的礼物 - 让我可以珍藏一辈子的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