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华加人

博主目前在加拿大多伦多。用原创照亮梦想,丰富人生体验。
正文

免费的午餐

(2015-10-23 07:27:19) 下一个

有一句话说,"天下没有免费午餐",意思没有什么不需自己努力得来的。 

这句话,让我更加高兴昨天中午吃到免费午餐的经历 

家附近新开超市为了吸引人气,打出了一周提供免费午餐标识。我发现时候,正巧已经是活动一天时候 

超市请吃免费午餐,这事很新奇,我没见过。而但凡经历过的事情,我一定想要尝试的。而且免费的,何乐而不为呢? 

中午十二点半,屁颠屁颠开车到了超市,直奔主题- 饭菜熟食大卖场哇賽!免费力量真是大呀!看到一个长队,还带拐弯的来,估摸着有50人左右,里面老外占1/3。这个比例,对于一家中国超市,已经非常高了,还不是因为超市开在奥克维尔边上? 

来之则安之,等吧!看来免费还是有点成本的,比如时间成本,比如面子......在队伍中的小年轻明显脸皮比较一些,看起来不免有点紧张,好像生怕遇到熟人排在前面一个中国姑娘一个老白人妇女问到为什么这么多人排队时候,霎时红了脸。那个老白也真是的,那么大的Free Lunch  的字眼,看不见哪? 只听虚伪大叫一声:"真是疯狂了,天哪!" 然后摆出一副清高样子,开了。至于吗?不就排个2-30分钟的队吗? 加拿大排队少呀?这可是超市免费活动,又不是道德败坏,去偷去抢。 

后面菲律宾模样妈就非常超市捧场,拿出电话,打给朋友:"你们附近吗?快来免费午餐啦,帮你们站位呀!" 

她看我在笑,挂下电话后就跟我说,"今天队伍昨天短些呢。" 

"这个超市真是聪明!用连续一周的免费午餐聚拢人气,让人形成来这消费习惯!" 

"两天来,都要顺便采购点别的东西的。"她指指购物框,“这些都没打算今天买的,来了就顺便逛逛!“ 

非常佩服出来这主意的人,头脑免费午餐只有一个师傅服务一长串人。收费正常午餐,有一堆人服务一小撮人。反正超市不怕有排队,恨不得大家多排一会,造的排场越大越好,给他们增加人气呢! 

终于排到我了,乘菜大爷非常熟练给我装了炸鱼,糖醋鸡块,炒时蔬米饭荤素搭配,看起来不错! 

排队饿了,胃口很好,坐在超市靠窗位子,风卷一番味道想象得好,没有一般超市那么油腻,赞一下师傅手艺! 

虽然午餐免费,但也得开车过来,排队,并且锻炼厚脸皮,这些也算是代价了。想想既然付出了代价,也就不能完全算是免费的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还是对的哈。吃完免费的午饭,赶快回去干活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