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华加人

博主目前在加拿大多伦多。用原创照亮梦想,丰富人生体验。
正文

印象 - Sudbury (一)从多伦多到Sudbury的四百公里

(2015-10-21 08:07:57) 下一个


多伦多西北,四百公里路。 
风光无限好,山水唱赞歌。 
矿城资源多,独身显寂寞。 
小地人情浓,温暖我心窝。 
 
下午从多伦多地区出发,开车去四百公里外的Sudbury出差。可能因为是长周末的最后一天,大家多在家休息,或从北边渡假区往回赶,我们向多伦多西北的方向驶出是逆车流而上,一路畅通,基本没有其它车。 
 
约一小时,就开到了Barrie,这是GTA的最北面了!400号高速路上,Barrie有个巨大的休息站,里面有Timmie, Pizza Pizza 之类常见快餐连锁。开始不以为然,后来才知道,这是从Toronto到Sudbury途中最大的一个休息站。 
 
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大多伦多,车轮继续向前滚着。 
 
之前对Sudbury的印象,就是一个矿山城市。矿业巨头Vale,Glencore都在这里开矿,还有许多工程咨询公司等与矿业相关的行业。旅游时,去参观过Vale科学馆,馆前巨大的镍币,比人还大,高高耸立在那里,代表着这里金属之城的地位。还去过城里的北斗科学馆,了解到Sudbury是天上的陨石撞地球形成的。这就像是老天突发奇想,恩赐给加拿大的一个资源丰富的矿城做礼物。 
 
虽然资源得天独厚,但Sudbury地处偏僻,周边最近的大城市,比如多伦多,要开车4个多小时。人口仅16万,和大多伦多地区的小镇Oakville人口数差不多。 
 
这次出差一周,可以以本地人的方式去体验这座城市。少了点期待,希望会多一些惊喜。 
 
高速公路边上,城市的轮廓渐渐褪去,如同捉迷藏般,就是躲着不见你。在大多伦多区这样的大城市待久了,一开始,还真有点不习惯。企图在这一望无边的绿色中,寻找点文明的印记,但却不得其影踪。后来才慢慢意识到,其实这些铺满路旁的绿色草丛和树林,才是自然原本的样子。而我的头脑中,却觉得城市的砖瓦才是正常的,想想好笑。 
 
才开出一个多小时,就路过了加拿大最大最长的沙滩 - Wasaga Beach, 紧接着又看见Blue Mountains 蓝山渡假区。感叹这不堵车的情况下,时间省一半呢! 
 
开出多伦多大约2小时,突然看到大片的湖水波光凌凌,让人眼前一亮。GPS上显示这里是位于Georgian Bay 湾边的Perry Sound。于是我们打算在这里停下来散步。从高速公路下去,沿着湖的方向开,很快找到了岸边,停下车来。 
 
这湛蓝的湖水,望不到边界,湖心小岛点缀在中间,恰到好处。有一对老夫妇正在码头边钓鱼,享受着落日的晚霞。 


 
码头的侧面,正对着湖,有个小山坡,一幢两层楼的白色大房子耸在上面。小山坡的入口处,一堆石块叠成了因纽特人的形状,手里还拿着一个冰球棒和加拿大国旗,写着Welcome! 


 
正看着,女主人出现了门口,她热心地问我们是不是要找个散步的地方?并告诉我们,前面可以绕着湖走一大圈,很漂亮。 
 
我们谢过热情的主人,受到鼓舞,继续沿着湖堤走。码头上泊着很多小船,还看到旁边有房车停着。这样渡假真是惬意! 
 
有趣的是,看到湖边有些停车位上,竟然都标有人的名字。Perry Sound是一个仅6,500人的小镇,估计这里的居民都互相知道名字吧! 


 
离开Perry Sound前,我们在这里的Esso加油站加满了油箱。后来不禁感慨,这是一个多么明智的选择!因为接下来,从Perry Sound到Sudbury的200多公里,超级"纯自然"。再也没看到正常的加油站,不仅连锁快餐店难寻,连家庭式餐厅也很少。当时有点饿,GPS捜索出来20公里外,有个饭店叫Hungry Bear"饥饿的大熊",我觉得挺形象的,对于那些在这荒效野岭空着肚子的人来说,可不是饿得像大熊一样胃口好! 
 
最后一点夕阳也消失在地平线上时,我们跟着所有狂奔的车子超速向前猛赶。大家仿佛有个共同的信念 - 天黑,好赶路!我一看车速表,已经130多了。就在这时,一辆警车突然出现在我们后面,做为车队里的最后一辆车,我们光荣地被拦了下来,运气真好! 
"我知道刚才车流里,其它车子也开得很快。但你的速度达到了130多,有什么原因那么赶吗?"警察非常温和,问得也很礼貌。告诉他我很饿,想尽快赶到Sudbury。可能得到了帅哥警察的同情,最后只收到了一个警告。他说,"一路上的确是没有什么可以休息用餐的地方,不过还有半小时左右就到Sudbury了。速度慢点吧,安全第一!"蛮敬佩他,如此敬业地,在这荒芜而危险的地段执勤。并不为了罚款,只是为了提醒你安全驾驶。 
 
当我的眼睛捜寻到远处点点城市的灯光,如同星星般,点燃了我的希望 -Sudbury终于到了! 
 
来到公司给租的临时居所 - 位于离市中心不远的一个一层的独立屋。一进门,看到餐桌上有水果篮子相迎,好喜人! 
厨房还准备有各种茶包,英式红茶,我喜欢的Timmie的蓝莓白茶,甚至还有中式绿茶! 
打开冰箱,更开心了!里面竟然有新鲜的食物,面包,果汁,牛奶,奶酪,蔬菜等。 


 
这些都是公司可爱的人力资源给安排的。她说因为周一是Labor Day长周末,怕我来了万一买不到吃的,会饿肚子......太周到了!幸福感瞬间爆膨。她的善意安排,让我感觉到Sudbury这个小城的温度。也让我在这里的第一晚,经过长途跋涉之后,能够带着一杯蓝莓白茶,暖暖入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