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

une vie ne vaut rien, mais rien ne vaut une vie
正文

忽悠也是一门技术活LOL

(2015-12-28 07:51:48) 下一个
 
 

 

松露与鱼子酱、鹅肝并列“世界三大珍肴”。它的身影屡屡出现在各国高级餐厅,乃至国宴上。历年诺贝尔奖颁奖典礼晚宴也少不了它,譬如2013年诺奖晚宴菜式就包括珍珠鸡肉配哥特兰岛松露,炸松露大菱鲆鱼、还有松露蛋黄酱。

 

2009年,意大利一块0.75公斤白松露拍出了10万欧元高价;2010年,在意大利Alba的传统松露拍卖会上,一块重0.9公斤的白松露也拍出了10.5万欧元的价格;在2015年第16届意大利阿尔巴白松露国际拍卖会上,11块白松露共拍出28.75万欧元,其中最大的两块白松露分别被中国香港和北京的买家收入囊中
 

彼得·梅尔在《普罗旺斯的一年》中道出了许多人的疑惑——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肯花大价钱吃松露?为什么它的行情一直看涨?

梅尔接着总结出两个原因:首先,再没比新鲜松露气息更清香、滋味更鲜美的东西。不过,关于它气味的描述的确是众口难调,蘑菇、蒜头、湿泥、臭鸡蛋、蜂蜜、玉米、臭虫、腐烂树叶,甚至麝香、精液和经年未洗的床单味都被食客用来形容松露的气味。

并且,松露还能激发出其他食材平日无法被捕捉的香味。更重要的是,松露繁殖似乎是“只有大自然通晓的不传之秘”,珍贵难求。】
 

(上面的这几段话是我在一公众号上拷贝的一部分,原文太长。大意就是讲这松露是如何的珍贵美味, 以下的字和菜都是我做的,原创LOL)

 

我们在西南部靠近西班牙的亲戚24号送来俩坨黑松露鹅肝酱,为了享用这" 餐桌上的钻石" ,还特意置办了如下切鹅肝酱的机器嘻嘻

家庭秘制黑松露鹅肝酱和无花果

生蚝只需要打开,各色鱼子酱抹上即可,很简单

南瓜土豆奶酪浓汤,

 

朋友圈有很多闺蜜点赞,说我好能干。嘻嘻 我说做10个人的中国菜难度很大,我做不来,但是做10个人的法餐超级简单,全凭忽悠附加值。只需要各种尺寸的水杯,红白酒杯香槟杯配齐,各种尺寸深浅的盘子整到位即可。醒酒器,切割机,洗碗机配齐。中餐一只鸡是一个菜,法餐一只鸡是一个主菜,一个是横着来,一个是纵着来。面包也跟着无数种,前道面包,主食面包,奶酪面包,前后7,8道三小时很快滑过。

突然想到几件小事:  前几年有个朋友透露国内有个超级品牌皮具想进入欧洲市场,在香榭丽舍开了旗舰店,并在全法零加盟费推广,几年下来,不了了之。 我觉得根本还是没弄明白法国人的忽悠之道。 "薄利多销"与他们骨子里推崇的神秘感,傲慢感背道而驰。

2012年我开始接触护肤化妆品行业,发现很多实验室都是神秘得狠,今年夏天走访一个护肤品实验室,行程不远,开车却要好几个小时,全是山路,到一个连手机信号都木有的深山老林中,幸亏是白天,硬着头皮去了,要是夜晚保准吓得半死。理由是: 越大牌,越神秘,生怕外人偷了他们的方子。

以前生活的城市离louis vuitton 的一个工厂只有30公里,路过发现这封闭监控程度堪比监狱,终于明白: 温州人的山寨技术绝对可以造得一模一样,要不然不会这么神经兮兮,害怕剽窃。嘻嘻

有一次回深圳,有朋友请我们去正宗法餐厅( 说的是法国人厨子)吃饭,最低人均消费3000,最后出来我感慨道: 还不如请我们去吃120一锅的潮州砂锅粥。得意

 

前阵子有朋友晒国内法餐厅的菜式图片, 我一看,就说,乍一看像是法餐,但是怎么就学的不像呢? 朋友说,是的,就是学都学得不像。嘻嘻

 

越来越感觉,这法国文化全在神秘感,和忽悠感,带来的附加值,但是这忽悠本身就是个技术活,剽窃不成反类犬。嘻嘻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