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

une vie ne vaut rien, mais rien ne vaut une vie
正文

三姐妹(14)

(2015-12-03 11:13:28) 下一个

 

按照李平的要求,趁着炖鸡汤的功夫,没有什么冬虫夏草,更没有人参,只有枸杞和红枣,顺道炒了俩个菜煮了一锅白饭,装好我就赶紧飞奔医院了。停车还不忘买了一束百合花。

不等我奔到大厅,就看那魁梧的大汉在门口抽烟。

"你没事啊! 能动能跑的! 害我这一路担心的。"

"妇科,打胎! 晓得了吧!" 接过我手里的几个饭盒,带着我往里走。

"不能啊,你怎么会出这种状况?"

"怎么不能? 我们买的是排卵试纸,踩着点搞。双方家长都见了。为的就是生孩子。但是现在我们发现感觉不是特别好了。要分手了!"

不是上次带来的意大利姑娘,我并不吃惊,已经习惯性的可以很友好自然的微笑接待任何或者会出现在他身边的任何一个女孩。这是一位皮肤白皙,秀气,长得特别出色的文静的姑娘,像是家教很好很大气人家的孩子。确切来说,是我见过的她的无数女朋友中长得最漂亮的。

从十几岁开始认识李平,从他第一次和女孩发生关系,这些女孩就像过江之鲫,不胜枚举。多少个?没有数过。也不可能数的完。 我们几个不止一次的谈论过,这应该是一种疾病叫性瘾症。但是也不完全准确,并不是只有性,他每次追女孩子,至少和大部分女孩子都是很真诚和享受的,并且很多时候都是奔着结婚去的。会和我们分享追逐的难度,俩人心理路程,揣测,煎熬,猜疑,矛盾,直到分手,懊恼,复合,再分手。每次经历,对于我们这些听众来说,也是一次没有实践却能受益匪浅的宝贵课程。真的!比如,他会立马飞十几小时去北京敲女孩的门,没几个能抵挡这种惊喜。或者手机打开3小时为女孩直播女孩偶像的演唱会现场,或者开车往返20几个小时只为见一个女孩一面,手都不摸一下。或者每天早上下午接送女孩上学,坚持半年不停歇。或者他可以站着人家楼下大雪天里等到天亮。或者女孩踏上了火车,他开着车在旁边追,等女孩到站了,发现他早已拿着花等在站台。分手了,他会在我们一群人面前哭得一塌糊涂。

他就这样奇葩般的存在在我们的身边。没有人能够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们猜测他自己也可能没明白,要不然每次还那么痛苦。只能听他的经历,思考自己的生活。

我到目前的感悟是,天下的女人太多种类,每一种女人都有自己闪光,魅力的地方,要他选定一个过日子,这就表示要舍弃一些其他的女性的魅力,这是无比的艰难,或者几乎不可能。简单的说,温婉的,事业型的,居家的,文青的,实在的,他都会很欣赏喜欢,但是一旦在一起了,就会觉得不过如此,苦闷纠结,另外看见的那个好像也不错。如此反复,看得我们都疲惫了,他却仍然享受其中,从不疲惫。如果马上开车20小时去见一个心仪女孩,他不会有丝毫的犹豫。

而天下的男人只有一种,那就是有工作事业心和爱你的。

这样看来,女人选男人,比男人选女人要简单得多。

一个私生活这么复杂多彩的人,甚至我们有时很同情这些女孩的单纯,预知会是怎样的结局。为什么我们还可以和他做这么多年的好朋友? 无数事例和时间向我们印证: 一个人的私人感情生活,与他的工作社交能力,和对待家人朋友的态度没有必然的关系。

这完全是他自己的生活,我们这么多人每次见到他的新女朋友,都没有办法跟那个女孩说"离开他,他不是个好人!“  唯一的就是微笑,友善的和她相处。一拨接一拨。

我插上鲜花,跟女孩关切热情的聊了一些,伺候她喝上汤。

我和李平出去找个地方吃饭。他会给我讲这又是一段美丽又凄美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