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

une vie ne vaut rien, mais rien ne vaut une vie
正文

巴黎, 如果中流弹的是我

(2015-11-16 05:41:58) 下一个

 

本来一个字都不想说的,昨天出于礼貌被一个朋友要求多发一些动态,才发了一条。网上各种声音,各种观点,包括详细的应对策略都有。巴黎,是全世界的巴黎,让大伙都操碎了心。

昨天看到皮皮虾公众号文章发现他也是俩天心情不好,之前有来过巴黎短游的经历。可以也试着想象我在这里生活十几年的心情。 我对法国的喜欢和爱仿佛已经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走远了离开久了会身体心理不舒服,恐慌,只有在法国让我感到放松和自在。大部分时候在这里让我有找到童真回到无忧无虑童年的感觉。

 也看到有一个fashion群的姐妹在集体默哀沉痛,不知她们是否有担忧血洗后的巴黎是否还能供应爱马仕包包和围巾。最热闹的是时政坛子,我去瞟了一眼,文韬武略,激扬文字,遗憾的是,核按钮不在这些键盘侠手里,不然他们定能荡平世界,让他们的女人,女儿们安心舒适的在香舍丽榭大街买包包和香水,喝着咖啡晒着太阳。

我写不了什么东西,因为我处的位置,我站的高度,和我的视野很有限。从周五晚上临睡前有几个人问我的情况,刚开始我还回复几句。后来一整夜手机不停在震动,连睡在旁边的小伙伴都说,你这真是好人缘。直到前一分钟,还有人在加我好友,问我的安全。我除了感动,还有无尽的思考。 如果不幸中弹的人是我,这些人会为我悲痛。有的人会记得我一辈子,有的人会偶尔想起我。那些不认识我的人也许会放下手中正在吃饭的刀叉花五分钟谈论一下这件事,忧伤悲痛一会。有些人的心间或许会有一丝的怜悯和同情穿过。有的人也许会边打麻将边说【噢!】。有的人也许会说,不值得同情,这都是你们纵容引火烧身自找的。 而最悲痛的会是我的爱人,当然矫情的法国人在处世人生哲学中不可能没有谈论过生死别离,很早之前我就和爱人说过,我若死去,不必悲伤,拿着我剩下的钱和你自己的钱赶紧去睡更多漂亮年轻的姑娘。幸运的是,我没有中弹,所以从此刻起,我会对关心我,爱我的人,比以前更多一份的爱和宽容,少一份的刻薄。

也有人说这法国人奇特般的存在着,丢几颗炸弹,悲痛俩个星期仍然照旧男欢女爱。我想你们可能是不太了解法国人的思维,根本就用不了俩个星期,那些逃过流弹,捡回性命的年轻人当晚回家就会男女温柔缠绵。因为这巨大的生死惊悚恐慌只有用爱才能平抚和释放。

誓死要名留千古的拿破仑在卢梭的墓前说过,"如果你我都没有来过,这世界是否会多一些安宁?"    可历史没有如果,他俩不仅来过,还雁过拔毛,人过留声。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或者前人拉屎,后人擦屁股。谁又说得好。

凯旋门不知被多少硝烟穿过,仍然屹立不倒,圣母院的钟声也从未哑过,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乡下老鼠 回复 悄悄话 不读史的人就是作者这样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