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

une vie ne vaut rien, mais rien ne vaut une vie
正文

又见一帘幽梦,普罗旺斯

(2015-09-20 13:09:06) 下一个
     受几位痴男怨女委托写篇关于薰衣草小文,其实我在2007年也写过一篇随感,原文丢失。大意好像是,某个夏天的傍晚我们开车在乡村的路上,无意间经过一片薰衣草地,非常的漂亮,有想停车下来走向田间深处的一丝念头,但是当时我们的人生目标是赶路,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看这偶然的风景。就在犹豫的眨眼间,我也只能在后视镜里眼睁睁地看着这浪漫的紫色越变越小,越走越远。很多时候,夜深人静时,谁说不是呢!当你有一秒钟的时间找自己的时候,发现爱人或者机遇,就是这样稍纵即逝,一去就是一生。
 
奇怪的是,照理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内心应该感到更多的恐惧,因为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在慢慢地消耗,只减不增,当年的慌乱紧张倒是慢慢变得从容,不知是变得懦弱了,还是勇敢了,一切的得失仿佛都变得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重要。
 
现在每年的夏天我们都会花一个下午在田间漫步,我说,每天,每年总是在做各种各样的计划,但是人生从来都是由各种各样的意外堆积而成,或大或小,或好或不那么好! 
 
我们牵着手挥霍着时间慢慢地走向我们生命的尽头,忽然间我想到,如果有一天需要我一个人独自走完这最后的一程,我想那也应当是我人生最后一段璀璨美好的风景。法兰西的人生路有千百条,结局也有无数个,但是方式只有一种:那就是用无数爱和自由浇灌的玫瑰花样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伱的文章。不妨多写几篇。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薰衣草坪好气派啊,在这里牵手太浪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